忙碌了一周的人们不约而同的随走遍神州户外俱乐部参加活动。虽说是同一个小县城,但大多还比较陌生。这个也无关紧要,随着汽车的起动,大家便进入了愉快的旅行。
“我没有动人的歌喉,也没有美丽的舞姿,只有一颗火辣辣的心……”领队借用宋丹丹的名言抛砖引玉,用他那五音不全的嗓音唱了一首他刚入学时的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接下来就是按座位开始自我介绍、献艺联欢,笑话、口技、谜语、歌曲、戏曲等等,人尽其能,各展风采。于是,车厢里传出了此起彼伏的歌声、掌声、欢笑声……此时此刻,纵然你有再大的不快,恐怕也会被这欢快的气氛撵跑的无影无踪。
目的地是黄金大草原,其实就是万安山的一个小山头。山下善良的村民平整出一片平地以方便人们停车,今天,还有人给我们指路线,让我们穿越山下的小树林。小树林是村民们种的,大都是杨树,一排排,一行行,直直的列成方阵。树上叶已泛黄,地下是满地的落叶,几十个人走在上面,踩出一些细碎的声音,犹如梵阿玲上奏出的名曲。这时你若扛在树干上,绝对是一种闲适,一种消遣,也是一种解闷的方式;若是坐在落叶上,仰脸向上,极度放松,更是一种对大自然的分享,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洗心洗肺,也放出自己的梦想与希望……
出了小树林,我们就顺着就近的山道上山。一阵微风吹过,钻入鼻孔的是稍带苦味的清香,猛抬头,漫山遍野的金黄便映入眼帘,那是野菊花正在怒放。嗅几口清香,或许还真能去掉心火,起到清热解毒之功效。美女们都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道具,一条条五颜六色的丝巾在秋风中飘荡,配合着各种肢体动作,绝对都能成为一流的明星照。在这全民摄影的时代,随着手机、相机发出的咔嚓声,大家都被定格在这金灿灿的花海之中。
再往上走便是绵延不断的衰草,依着山势铺天盖地。看样子应该是燕麦,长势很好,高的地方竟有一米多,或白中泛红,或呈黄棕色,好像人工种植似的,绵绵的,柔柔的,随着山势起伏,就像金色的驼毛把万安山打扮的靓丽、迷人,秋风一吹,翻起道道金浪,美轮美奂,令人赞叹不已;此时,好美的人们再也按耐不住激动的情绪,欢呼雀跃起来了,一会儿钻到草丛中拍隐身照,一会儿趴在草地上玩天真,或坐、或躺、或蹲、或跳、或舞……一个个pose,一声声“茄子”,一阵阵欢笑,一次次惬意的放松,疯的不亦乐乎。
玩累的人们停下来休息了,三五成群,七八个人围一圈,坐在松软的草地上,沐浴着秋日的阳光,掏出随身携带的食物,不管是馒头、咸菜,还是烤鸭、面包,大伙儿都吃的津津有味,就连这几天胃口不好的陈大哥也吃得香甜起来……一个个都在尽情地美美地享受着天然的草原与阳光的默契。
我是不到山顶不罢休的主。吃罢午饭,就继续往上走,爬过无极殿,走过一道山脊,再往上走坡度更陡了,难度更大了,看看身边也没几个队友了,但极顶的诱惑还是令我加快了脚步。终于站在了最高峰,行走在山脊上,头顶苍穹的感觉真好,开阔的视野,绵延起伏的山恋,有枯黄的衰草,也有醉人的红叶,原生态的自然美,像一副绝美的画卷,很是养眼,身在其中,美在心里,爽在心底,流连忘返,若不是领队提醒,恐怕真要耽误大家返回的时间。
下午五点准时返程。车上,大家相互欣赏着拍摄的照片,同时也分享了各自愉悦的心情,在一片恭维声中,一个个都进入了梦乡。我回味着驴友的话,回想这次旅行,感受着大伙儿彼此的真诚相待,互帮互助,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是的,在这里没有斤斤计较的利益,没有勾心斗角的猜疑,只有一个玩儿痛快,只有一个好心情。所以,这里虽然不是景点,可这里风景独好。看来,真的是只要有心情,那里都是风景。
我忽然想起了一句广告语:“人生就像长跑,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是啊,风景就在路上,享受风景,享受过程,才是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