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韵味难以抑制,竟忘了我还在成长,我还是那颗星星,只属于那片天空,礼花四溅……——题记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
时光如奔腾的江河,轻轻地、匆匆地从之间流过,如花瓣飘落……不知不觉,那充满回忆的2013匆匆地从手边溜去了,迎来了一个新的岁月,开始了我的新一段旅程。
翻开日历,翻开了新的一年,翻开了新的一段精彩花絮。也撕下了那过去的一页……我静静回想着自己过去的一年里,有汗水,有快乐,也有悲伤,那仿佛就在眼前。
一如既往的乡村夜晚,路边的灯虽不如都市明亮如昼,但他们总像哨兵一样规整地站立着,似乎在守着乡村的家家户户,漆黑的天幕上镶嵌着几颗宝石般的星星,又如天公的眼睛一般明亮。
又是一个崭新的大年三十,丰盛的年夜饭摆上了桌,全家人都聚集在圆桌周围,津津有味地吃着年夜饭。一家人相互斟酒,祝愿大家四季平安。我在这快乐的氛围里慢嚼细咽,享受着“年”的幸福,这就是“年”味儿啊!欢声笑语,笑脸喜气,洋溢在整个家里。守望新年,守望希望,守望幸福。亲人的慰问让我感受到亲情的暖意,时光在充满温馨的家庭里,在浓浓的“年”味儿里舞蹈。
屋外的天空骤然明亮起来,鞭炮声声,打破夜的宁静。星星点点的烟花似流星的火花向四周飞去,似一朵娆娆的莲花,在空中撒出柔美的花瓣。我静静得看着一朵朵绽放的烟花,五彩斑斓。似流星徘徊在夜空;似天女在空中撒花;似星际在空中舞动……
池边的夜皇后花在微风的吹拂下,似飞起了无数只萤火虫,如无数的精灵在空中飞舞……
在这里人们抹去了往年的不愉快,旧日的烦恼被抛到九霄云外,迎来了新年的欢乐,也给自己注入了新的信心和力量。
是世界在呼喊?是而在跳跃?硝烟弥漫在空中,我知道,那是“年”味儿。新年气息,礼花层出不穷,缤纷的美,绚丽的美,绽放出人们对幸福的憧憬,那闪耀的心花……如璀璨的繁星闪烁……灯火通明,照彻了大地。
我望着天边那一层薄薄的光:那又何不是人们祈望的幸福?何不是新年心中美好的未来向往?
迎接新年的晨曦,那何不美好?何不宁澈?和不是绚烂美好的憧憬?
我在时光中成长,成长没有阴影,只在悲伤中坚强。迎来了新的一年,飘来了我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