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道是寻常初中作文
这天正下雨,心情和这天气一样闷得慌,于是我想起了空调后的小家伙,决定看看它们来解闷,谁料一幅感人的画面被我撞个正着。我家的空调罩最近破了个窟窿,因此雨水便毫不留情地漏进了鸟窝。这时麻雀妈妈撑开她的翅膀,用她的羽翼挡住了雨水对瘦弱的小麻雀的肆虐……
鸟儿的亲情不禁使我浮想联翩。我想到了用我的笔书写那永不过时的母爱,歌颂那最真挚的爱。可当我拿起笔时,泪水忍不住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儿,母亲那甜甜的微笑浮现在我的眼前。
时间要回到几个月前,那时离期末考试不到三个星期了。这一天父亲告诉我他和母亲要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办事情,可能要走一阵子。我想问他们去哪儿,可父亲就是没告诉我,只是说很远。于是我便不再追问,决定等他们回来,等着他们从外面带好东西回来。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过去了一个星期,愿以为他们该回来了,可回家后却是一场空欢喜。我急忙打电话给父亲,想问问他们为什么还不回来。电话通了,从话筒里传来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对不起,我们今天回不来了,原本我们今天就回来了,可是你妈妈病了,所以我们现在在医院,迟几天回来……”当我听到此消息后便失望了。不知怎么的,我的心里觉得非常空虚,不想做任何事情。
在父母不在的\'日子里,虽然一直有表姐料理家里的事,有她陪着我,但是我的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终于盼到了父亲和母亲归来。我高兴极了,忙拉着母亲的手进屋。这天晚上,母亲看起来很开心,而且她还主动邀请了我的几个表姐一起去逛街。母亲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平日里买东西,她总是货比三家绝不盲目购买。可是今天有些怪了,母亲一旦发现我喜欢的且合适我的,她便毫不犹豫地买下了。我乐呵呵地想:“呀,母亲几日不见慷慨了好多哦。”这天晚上买了好多东西,衣服、鞋子、书包等等都快成一整套装备了。虽然有些好奇,今天为什么会给我买那么多,但是我也没多想,早已乐呵呵地翻看着一件件爱不释手的新东西。我一直以为这天不过是母亲高兴,想给我多买点罢了,平时母亲也常常会带我去逛,因此在我认为这也不过是平常事而已。可我却不知道,那晚的逛街,那晚母亲陪我买东西可能将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与母亲相伴了。
星期日晚上我便去上学了,同时母亲和父亲又出去了。在我出门前,母亲对我甜甜一笑,说:“静下心来读书,认真复习,做题的时候认真一点……”因为我见到母亲安然无恙便安安心心地学习并认真准备考试了。可我全然不知在另一头,母亲也开始了她的手术,开始了与病魔和神的斗争。母亲得的是恶性肿瘤,她怕影响我学习和考试,因此和父亲一直瞒着我。而母亲之所以回来是因为她要手术了,她怕再也见不到我,她怕再也不能为我做些什么了……所以她回来陪我最后一次买东西,为我选一件合身的衣服,买一双舒适的鞋……她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
假期里,母亲手术成功后回来了。这时的母亲看上去瘦了很多,皮肤也变得粗黄,整个人很憔悴的样子。我看到母亲便抱住她,哭着喊到:“妈,不要再离开我了!……”虽然“恨”父亲和母亲没有早早告诉我真相,使我差点悔恨终生,但是我更感到了母亲的伟大和无私,那怪的热流不断冲击着我。当时只道是一件多么寻常的事,却饱含着多少的爱和牵挂……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种行为让我们感慨万千,总有一种情感让我们情不自禁,总有一种恩情让我们偿还不起,这便是父母对儿女的爱。而他们的爱往往又渗透于细细碎碎的小事中,让人一时无法发觉,还以为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生活是一个舞台,每天都有感动、悲伤和欢乐的事情发生,只不过你不曾留意罢了。这就需要我们敏感的心灵去感悟和发现其中的哲理与奥秘,用独特的眼光和非凡的观察力为我们的人生撷取宝贵的财富。
珍惜每一件平常的事吧,或许它是你一生中最不平常的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