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里暂且不去管别人那些鸟事,那是别人的路,那是别人的电脑,我只求自己生活过得平淡,过得充实罢了。
五一前我把上下五千年看完了,以前在大学迫于学习与工作繁忙,所以看文学方面的书不多,后来又是考研一年的备战,所以很少能腾出时间了,还好,我毕业设计的课题太简单了:副载波通信系统信噪比研究,当初真不该选的,我以为以后往通信方面发展,又看到这个题目就选了,现在后悔莫及。因为SCM系统在我看来早已过时,没有研究的必要,并且最近的学术上对这涉及少而少之,所以搜起资料来很有难度。
由于课题简单,所以我自由支配的时间就较多了,所有仿真画图,可拿几本MATLAB书看看也就会了,想做的好看点,大不了就用GUI来做个界面罢了,说来说去就这回事:简单。这期间,我就来学《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DSP》,神经网络、小波变换与MATLAB实现等等,你不要小看这些东西,学起来很费时的,特别是BP神经网络、小波这可是研究生、博士生大多所研究的,就是有些研究生三来混个文凭出来或许都不能给出个完整的描述,DSP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你要知道我看得全是外刊,外国人写的,但是中文版,看了这些书我可以说中国的教材一大抄,还是感觉国外的书原汁原味,这期间我把对自己有用的专门写在一个笔记本上,似乎快写完一本了,这是一种喜悦,我知道我是在储备,我认为这次考研虽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是有其原因的,这次考研的结果我想过很多,我认为自己的实力已经达到,或许是运气不好罢了,但我还有机会啊,我会在以后的道路上走好,而不是消沉,这些东西全是在宿舍积累起来的,平时同学在宿舍挑魔兽,我就在那看书记笔记,我坚信付出后的成功就是喜悦。
早就说看完巴金的《家、春、秋》后一定去我的博客写篇,刚好中午看完了,就来机房鞋店东东,谈谈自己对里面人物的认识吧。呵呵,由于买的是盗版书字很小,所以看起来很是吃力,总共用了20多天吧,由于平常正常的上课时间我是在机房的,我一般利用中午、傍晚、晚上的时间来啃它们,我感觉自己真的是走进书里面了,是带着爱与恨的心情读完的,也在看春时熬过夜,每次看了脑子里总还是高家这个家族的琐事,有时看着别人处在那种环境却是那么的懦弱,那么的作揖主义,相反有些人是那么的有勇气与旧势力作斗争,还有人出现在里面感觉就一直是别人生活与力量勇气的来源,还有些是那么的顽固与无知。还有些是那么的狼狈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