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亲情的作文议论文
初夏,寒冬在我们心中降临。
————难以开口的开头
一片白茫茫的大雾中弥漫着所谓的亲情这个时候,绝对零度已经不足为道了。一条一条的裂缝毫不犹豫的压在了我们的瞳仁里,裂缝间,开出了淡淡的雾花。
姥姥已经95岁了,他们夫妇俩独自在望城生活着。姥姥有两个儿子,分别住在长沙和湘潭,年长的便是我的爷爷。这几年以来,爷爷和叔爷爷对姥姥的意见越来越大,矛盾也不断在升级。
前些天,舅舅带着我们兄妹三人去看望姥姥。脱离了城市的压抑,来到了乡间,看到的竟是一片凄凉和两位老人的孤独背影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迫使姥姥住在这个穷苦的地方,但是我很清楚,亲情是可以胜过一切的!也只有亲情,可以成为一个人一生中唯一可以从事一生的职业。
进屋后,姥姥还没有缓过神来,一直目不转睛的望着我们,我们用亲切的声音唤回了他对我们的记忆和无限思念。这时,姥姥的眸子里似乎多出了几粒闪烁的东西在轻轻的跃动
谁能忽视这生活中如此真实与动人的人间真情呢?当姥姥用他几十年的沧桑老泪纵横时,我的心瞬间被一种叫做震撼的东西击碎了,第一次感到亲情两个字厚重如山!
许多时候亲情在我们身边围绕,就如空气如水,真实而且必需,但因为常在,而且司空见惯,我们往往忽略身边最宝贵的亲情。看到姥姥贴在墙壁上的一幅字,弯弯曲曲的字迹是这样写的:父亲y前有两个儿子h,q对我做得好!老人家的叛逆显而易见,但更多的是对儿子的想念和深深的期盼啊!就是父亲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却牵动着世间最平凡的爱。
每个童话似乎都在告诉人们海枯石烂的爱情,心心相印的友谊以及亲情。一时之间,我竟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亲情。浓于吗?可是为什么,钱币上冷冷的字眼和那可恶的面子却轻而易举的蒙蔽了人们的心!我们身上共同流着的液变成了白色,显得苍白无力
寒夜无星。月亮没有星星的陪伴会孤独的。我看着爷爷满怀虔诚的祭拜去的人,我想,人类是愚昧的。人们总是要等到失去了之后才懂得珍惜,可是幸福和欢乐的机会一旦失去就永不再来,所有的泪水和忏悔都无法挽回。
天下为人儿女者,更应该在亲人能够享乐的光阴中为他们储藏欢乐和美好,不要造成最后的无法追回令人痛惜的结局啊。最好的孝道无非如此。
爱就一个字,一生只需要说一次,而写完它却需要整整一生的光阴。意外中,浓于水的亲情掉进风里了,我们正在慢慢的找回那一片浓得化不开的爱
我望着天,期待着春暖花开的时候
——迷糊中,我写了结尾
爷爷,明天我们全家一起去看看姥姥,好吗?
分享亲情的淳朴
乡村的日子如同一碗醇香的米酒,浓烈而又淳朴,让人深醉其中。农人们仿佛也被感染了,好事传千里似地,一家的事情眨眼间传遍了大半个村子,左邻右舍就都来分享这其间的无尽喜悦。
炊烟是乡村的精灵,是它赋予了乡村灵魂。只见它从人家屋顶上袅袅升起,如同一缕轻纱,飘荡在天际。咦!是谁家在煮着美味的食物?一股香味扑鼻而入,直往人心房里钻。我咽着口水走出家门,顺着香味,不知不觉就到了张大婶家。只见一碗香喷喷的红烧肉已放在桌上,红通通的酱汁浸没了整块肉,那浮着油花的汤水,也如同涓涓细流不断流入我的心中,点缀在其中的几块肥肉,也如同白玉一般,站沾上几层红色,显得更为诱人了。小馋猫,快来尝尝吧,看你口水都留下来了。我听了这话,兴奋地要跳起来,正合我意呢!连筷子也来不及拿了,直接用手捏了一块就往嘴里塞。隔一会儿,王大爷捧着碗边吃边走到门前。王老头子也刚吃饭啊,快来尝尝我的手艺吧!张大婶热情地说到。不久之后,张大婶家里人就多了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对张大婶的手艺赞不绝口,张大婶也笑得合不拢嘴,一脸自豪样儿。
原来,分享就是把美好的食物与他人分享,这样,食物的美味就会萦绕在更多人的嘴中。
是李嫂啊,刚抱了孙子啊,真有福气啊!哈哈,是啊,我高兴得觉都睡不着了,来来,拿几个红蛋回去吧!李大妈口中哼着小调,脚步轻快,就像在跳舞一般。内心的激动压根无法掩饰。快来吃红蛋了!李大妈走到我家院子里高兴地叫道。呦,这么客气,还亲自送上门来啊!奶奶说道,等我包个红包给你孙子!别客气了,我这把老骨头了,现在抱了一个大孙子,快活得不得了呢。大家能一起高兴高兴就行了!说着,又哼着小调,连走带跑的出了家门。
原来,分享就是把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兴奋告诉给别人听,让新生命的到来显得更加轰轰烈烈。
夏天的麦田里,麦子一层接着一层,如同顽皮的孩子向远处跑去。有几块麦田已收割完毕,大地如同刚分娩的母亲,如释重负似地躺在那儿,安详又恬静,接受着阳光的滋润,风儿的安慰。几个黑黝黝的身影展现在眼前,他们正谈论着今年的收获,饱经风霜的脸上似乎绽开了美丽无比的花朵,是那样动人。今年的收成不错嘛,又能卖一个好价钱了!恩,还好吧,
这还要感谢你去年推荐给我的种子呢,看,你都是老行家了,收成也不错呢!今年的汗水总算是没有白洒,还说得过去吧!笑声一阵一阵点亮了田野,是那般的雄浑壮阔。
原来,分享就是把自己收获的喜悦告诉他人,也享受他人由衷的祝贺,这样,喜悦便翻成几倍了。
我站在田埂上,淳朴的乡风吹拂着我的面颊,红烧肉的味道还回味在嘴里,红蛋暖暖的气息暖着我的心窝,眼前的麦浪一阵高过一阵。
我想,分享便是徜徉在这样的乡村温情中,感受着亲情的淳朴,快乐着乡村的快乐,幸福着大家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