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像浮在水面的泡沫,太浅太空,浅的无法触摸它的内脏,空的无法触摸它的灵魂。当你一次次的面对一个人或一种东西时,即使它是空中楼阁,即使它是海市蜃楼,即使它是烟花,即使它是镜中花水中月,即使它是世界上虚伪最没有感情的人或东西,也会有一种无法忘却的思念或牵挂。
人生若为初见多好,这是一种美好的回忆,每个人心里都有这样或那样的一种眷恋。这就是网络,初见时如灯火辉煌,繁花似锦,可是当一切的美好都散尽时,你会感到孤独,忧伤,寂寞,甚至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厌倦。
记得开始上网时,有很多的网友,喜欢天南地北的聊,聊家庭,聊感情,聊生活,聊思想,那种感觉的确让人感到一种快乐的幸福。后来,注册了很多网站,看了许多的文字,了解了许多人的情感,但是自己也忘记了很多网站的密码。
在网络里,我可以随意的去看去写,写一些不真实的东西,写一些无聊的事情,写一些别人的情感,写一些朋友的故事,写一些无聊的人,写一个无聊的自己。有时自己会信任所有的人,有时自己连自己都不相信。
在网络里,每个人都可以自由的去想,可以自由去看,可以自由去思念,可以自由去回忆,可以自由去相信,也可以不去相信它所有的真实,但所有的东西和人,最好都不要去试图拥有,因为它毕竟是一个虚无的世界,没有真正属于你自己的东西。
在网络里,看自己的新消息,听自己喜欢听的歌曲,看自己喜欢看的文章,读自己朋友的心情文字,感受自己的快乐。时而也给朋友发一个回贴,时而也点评一下朋友文字。
网络上的东西很多很多,常常令我们目不暇接,很多的电影你可以看,很多的游戏你可以玩,很多的人你可以随便的聊,很多的歌曲你可以随便的去听。
以前喜欢聊天,可是现在却觉得一点都没有,很多的论坛,很多的网站也懒的去,很多的朋友都不想说话。忽然觉得网络很浅,孤独却深似海。
不管你富有还是贫穷,不管你是老人还是孩子,不管你是无聊还是充实,不管你是快乐还是悲伤,不管你是幸福还是痛苦,你都可以去上网,都可以换一个自己,都可以日日夜夜的泡在上面,都可以自由的认识你想认识的人,都可以重新活一次自己。
网络可以让悲伤的人更快乐,让快乐的人更悲伤;让快乐的人更快乐,让悲伤的人更悲伤;让爱自己的人更加深爱,让恨的人更加痛恨;让你想得到的东西轻易得到,让你得不到的东西永远得不到;但是当你平静时,你的内心会更加的孤独,甚至会落寞的如黑夜一样的迷茫。
不管你去那个网站,不管你去做什么,不管你是坚持还是等待,不管你是得到还是失去,不管你真实还是虚伪,不管你是怀念还是回忆,你的内心总有一种深深的孤独之情。
看着网络里的文字,看着论坛里每天都更新的回贴,看着论坛里的争争吵吵,看着论坛上的恶言恶语,心总是隐隐的疼,心总是酸楚一样的难过,总觉得自己是一个傻子,总觉得自己是一个孤独的寂寞人,总觉得那不是自己的世界。
那可以说是一个复杂的世界,是一个深不可测的泥潭,我不喜欢,一直告诉朋友,我不喜欢这样的世界。我的世界是平静的,如水一样的纯静,如雪一样的深厚。我喜欢简单的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切的一切都自然,一切的一切都淡泊,一切的一切都平凡,一切的一切都真实。
网络无法让我真正的悲伤,网络也无法让我变得虚伪,网络也无法让我失去自己,网络更无法让我去欺骗我的朋友。
在网络里,我不会悲伤,在网络里,我不会痛,在网络里,我活得真实,所有的一切都只因为网络只是一个个符号和拼音组合在一起的信任与真诚,我相信它的虚无,但我更相信它的真实。
在网络里,只有一个人可以让你悲伤,在网络,也只有一个可以让你快乐。在网络里,你可以孤独如你,在网络里,你也可以快乐如你。
当有一天,我们离开网络,我们会怎么想?当有一天,我们离开网络,我们会悲伤吗?当有一天,我们离开网络,我们会痛苦吗?当有一天,我们离开网络,我们会快乐吗?当有一天,我们离开网络,我们会孤独吗?
网络很浅,我相信它的缘很深;网络很浅,我相信它的情很重;网络很浅,我相信它的快乐很多;网络很浅,我相信它的孤独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