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间已到了20xx年,已经过去了45年,而我正在神秘星球上工作,已经离开地球10年了,我决定回家看看,我就这样乘着宇宙探险号回到了地球上,地球的外衣早已变得灿烂,它的纱裙也变得美丽了,希望地球妈妈能变得越来越好。
我已约好了和小学同学在学校里见面,只见宇宙探险号一下子准确的停在了学校的门口,学校的门口摆放着两个可爱型的机器人,一个机器人有人脸识别功能,它可以准确的识别到你来自哪一个班级连附近的陌生人离学校门口太近,它也会自动识别到会自动的开启警惕的模式,而另一个机器人则是学生们上学放学刷卡的地方,以防有学生逃课,如有学生从栏杆中逃课出来,他就会立刻将信息报告给班主任的手机上,对班主任掌握学生的上学放学方便极了。当我看到这一切觉得是那么的美好,当我以为机器人会因为识别不到我的人脸而开启警惕模式时,机器人居然自动的叫除了我的名字,并且打开门放我进去了。原来校长设置了老同学的人脸识别,也放进了机器中,我不得不感叹校长是多么的英明啊。
当我进到校园中,第一眼就看见了老同学在操场上向我招手,我立刻奔跑了过去,时间超长也有了不同的变化,原来的泥土跑道早已变得像水泥跑道似的,可是水泥跑道不一般呢,如果有同学摔倒或在跑道上擦伤了,他不会让你感到疼痛,因为它会自动变成海绵,并且冬天它会变得暖和,夏天它会变得冰冷,舒服极了。我立刻往老同学的方向跑去,只见两位同学的身份早已有了不同,以前的班长王寒冰现在早已成了一位科研人员,而调皮的李明也成为了一位飞船研究员,之间又来了几位老同学,我们立刻叙叙旧,并且来到了学校的餐厅。
当我进到餐厅中真的要大吃一惊了,餐厅里没有一位食堂阿姨了,全变成了机器人的自动识别化,并且他会根据学生的体重蛋白质升高来规划适合学生的饮食,并且如有因艺考要减肥的同学也会自动的为你规划蛋白质高脂肪少的营养餐。并且每一位同学只需要人脸识别就会自动识别到你的营养餐计划,它会自动的打饭,并且吃完饭了之后还有各种各样的布丁苹果酸奶,各种各样的小甜点,而且还有一条专门运输到教室的食品餐线,上午和下午下课了都会给每个同学发一瓶牛奶,到中午了还会有小甜点吃,每到一个星期快结束了时,还会发很多的水果回去,这不得不令我感到惊叹呀,我就和老同学坐在这一起聊天叙旧,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我们立刻从餐厅走出来,向学校最经典的教室走去。
刚看到教室时,又令我大吃一惊,连老同学也不禁叫出了声,只见教室中不再是一片拥挤的座位,还有满教室的人了,一个年级至少有12个班,每个班中也只有20多个同学让老师上课每个同学都能看到,并且老师也已不同了,只有上实验课时才会有真人老师保护大家的安全,其他时候都是由老师在信息房中编写教材,而这教材有什么用呢?就是输入到机器人的脑中,然后由机器人将知识传授给学生们,学生们早已不是一起看一个白板,有些同学眼睛不好看不到白板了,都是每个人的桌上都已是液晶屏幕,屏幕上都会根据每个人的成绩情况去分析教材,并且作业都会立刻批改,而且教室还是多功能化的,每节课有不同的场景,只要按一下场景按钮或者输输入场景的场所,他就会立刻转换到那个场所。
我和老同学参观完所有的教室,还有老师编写材料的地方时,早已是漆黑的晚上了,我们各自道别,都回各家看望自己的父母去了,参观完自己以前的学校时,也令我心中波荡不已,没想到连学校也会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学校也有越来越多的改善。期待学校能变得越来越好,给学生们一个好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