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九岁时,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这件事好像是昨天发生的,我还记忆犹新。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讨论要到哪里去玩,我和几个小伙伴商量去踢足球。
我们找到了一块空地,就尽情地踢了起来,还有几个女生作为观众,在为我们喝彩,我们打得越来越精彩。突然,一个球飞过来,我接住了,很得意,闭上眼睛,用力地一踢,也不知把球踢到了哪个方向。只听见“呯――”的一声响,啊,是窗户玻璃被球砸碎了。只见那扇窗户里出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朝外面看了一下,然后,又转身离去,好像要出来了。其他同学拉着我要跑,说:“那个老爷爷出来了,一定会骂你的,可能还要到老师那里告状。快走呀!”我还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说:“我打碎了老爷爷的玻璃,要给老爷爷道歉。”其他伙伴也没有办法。
一会儿,那老爷爷真的来了,我走过去向老爷爷说:“老爷爷,对不起,我把您的玻璃打碎了。”那位老爷爷笑了笑,说:“只要你能知错就改,就是个好孩子。记住了,以后要小心。”我带着微笑说:“谢谢您,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