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定会有回报的高中作文
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为了我们忙碌操劳一生的父母,感恩为了我们辛勤劳动一生的父母,感恩为了我们精疲力竭一生的父母,感恩为了我们费尽心一生的父母……孝敬父母是我们理所当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百善孝为先,教育之根本,“教育”中的“教”字是左边一个孝,右边一个文,只有懂得孝敬感恩他人,其次才是获得知识。
作为一棵小树,它懂得感谢土地,因为土地养育了它;作为一只小鸟,它懂得感谢天空,因为天空给了它自由;作为一条小鱼,它懂得感谢大海,因为大海给了它水源…而我们作为一个孩子,也应该懂得感谢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今天我们的舒适生活是父母用他们的辛勤劳动换来的,用汗水换来的,他们身上的担子比谁都重,但是他们却毫无怨言,从不向我们说起过,而我们总是不懂事,常常惹他们生气,让他们无时无刻不为我们操碎了心。是谁?在我们难过时比我们更难过;是谁?在我们快乐时比我们更快乐;是谁?在我们遇到困难挫折时陪伴左右;是谁?在我们取得成功时共同分享喜悦…这些点点滴滴,足以表达出父母对我们深沉的爱,无私的爱,伟大的爱。只是我们平时并不留意,一个小小的动作和问候,都充满了爱的温暖。父母是我们的天使,在我们迷茫的时候指引我们正确的方向,走向人生的旅途,走向光明,追求远大的理想。我们的身上承载着父母的汗水、心,浓缩了他们的爱与盼。
感恩是要发自内心的:不管是我们平时的一句问候,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会牵动着父母的心情。在他们劳累的时候捶捶背,在他们口渴的时候端上一杯温暖的清茶,在他们的节日时送上一份温馨的礼物,他们的心中都会感到欣慰,觉得我们长大了。感恩是要付出行动的: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帮助父母减少一些负担,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例如,洗碗拖地,倒垃圾,洗衣服,整理房间,收拾衣物等。从小事做起,并不是嘴上说说爱父母,报答父母就行了,而是要付出行动来证明。感恩是要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回报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父母养育了我们,给了我们一个可以依靠的家,让我们在这个幸福的家中快乐的成长,让我们不愁吃穿,而我们却应该要懂得回报他们,就是应该好好学习,努力上进,不断开拓,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有些人,帮助了别人之后,爱计较自己付出的多少,在意对方回报的多少,甚至在没有得到对方回报时,心里严重不平衡,然而,我们的父母却从未计较,他们只懂得付出而不求回报。“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父母为了我们所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啊!总会有一种声音在我们的耳边不厌其烦的响起,而我们只是一个冷漠的笑;有时我们的耳边响起,我们只是以今日的目光看待;有时我们总会理解不了他们那一代对我们深沉的爱的做法而发脾气。回报父母,就是要在学校认真学习,做一个好学生,在家里温馨和睦,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遵守道德,做一个好公民。父母的爱,我们难以报答,就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好,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父母为我们而感到自豪!
母爱似水一般柔和,温和而细腻;父爱如山一般雄伟,深沉而伟大。我们从小就在父母的臂弯下长大,如今,我们就要陪伴在父母的身边,让他们安详地度过后半生,不让他们感到孤独。我们应懂得感恩,感恩所有为我们付出的人,感恩就要行动,用行动来回报他们。你,懂得感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