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树优秀作文
在一片美丽的森林里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树,长得枝繁叶茂,树上居住着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鸟。这只鸟和树是一对朝夕相处、相扶相依的好朋友。当大树觉得烦恼的时候,小鸟总会飞来站在树枝上,陪大树聊天,把自己看到的新鲜事儿编成歌用清脆的嗓音唱给大树听;当小鸟飞累了,大树撑开枝叶,让小鸟在自己的环抱里好好休息;当小鸟唱累了,大树为小鸟递上用叶子接的雨水为小鸟解渴;当小鸟唱得非常动听时,大树摇曳着茂盛的枝叶为小鸟喝彩。
日子一天天过去,寒冷的冬天就要来到了。鸟儿必须离开树,飞到很远很远的南方去过冬。离别时小鸟眷恋地依偎在大树旁。
树深情地对鸟儿说:“再见了,小鸟!明年请你再回来,还唱歌给我听。””
鸟儿毫不犹豫地说:“好的,我明年一定回来,给你唱歌,请等着我吧!”
鸟儿说完,依依不舍地就向南方飞去了。
没过多久,寒冷的冬天来临。小鸟回到了南方。他日思夜想,寝食难安,常常在梦中梦见和大树快乐相处的日子。于是并和大树常常互能书信,以解相思之苦。他在信中写到:
大树:
我亲爱的朋友,你在家乡还好吗?自从与你分别后,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牵挂着你,怕刺骨的寒风把你吹倒,怕硕大的冰雹把你压垮,真恨不得马上飞回你身旁,与你一起面对严寒,一起抵抗风雪,即使冻也比这样日思夜想的好。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吃不好,睡不着,再也没有心情歌唱了,每日除了想你还是想你,亲爱的朋友,你想我吗?还记得我们一起度过的难忘的时刻吗?等严寒一过,我就立刻回到你身旁,天天为你歌唱,好吗?
祝你
身体健康!
你的朋友 小鸟
可是通了几封信后,就再也没有大树的回音,这时小鸟的内心更焦急了。他天天盼望着春天的到来,他常常到草地去看小草发芽了吗,迎春花开了吗。终于有一天,小草悄悄地露出地面,原野上、森林里的雪都融化了。鸟儿怀着激动的心情飞向朝思暮想的树林,找她那位为她遮挡阳光朋友;找她那位用双臂把她抱在怀里的朋友,找她那位永远关爱她的朋友——树去了!本来是一路顺风的,哪知道在休息的时候,一只猎狗悄悄地向小鸟扑来,一张狰狞的面孔,把小鸟吓得跌倒在地上。猎狗流着口水走过来说:“小鸟,我,我肚子饿了……”“别、别、别吃我,我还要找我的朋友,他是那样茂盛,我的朋友还等我给他唱歌呢!”小鸟就把自己和大树的约定说给猎狗听,猎狗感动了,说;“好吧,你走吧,去找你的朋友吧!”小鸟谢谢过猎狗,唱着大树最喜欢的歌曲又上路了。
哎,我终于回来了,回到这熟悉的地方啦,心里想着:大树该发新芽了吧?又可以见到好朋友大树了!又可以与他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了,心情无比高兴,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应该给大树唱什么歌呢?是洗刷刷还是世上只有大树好呢?不管了,反正我又回到这美丽而又温暖的地方了。小鸟一边哼着愉快的小曲,一边飞向大树,
哦,树,怎么不见了,只剩下树根留在那里。
“立在这儿的那棵树,到什么地方去了呀?” 鸟儿急切地问树根。
树根无可奈何地回答:“伐木人用斧子把他砍倒,拉到山谷里去了。”
小鸟听了树根的话,痛苦地垂下头去,看着伤痕累累的树根,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朋友被人活活砍倒,听到了那声嘶力竭的痛苦呼救声,不由得更加担心起来。她揉揉湿润的眼睛,站直身子,张开沉重的翅膀,向天空飞去。不料,一个趔趄,她又跌落下来,这才想起为了早日见到朋友,已经两天两夜没有休息了。她喘了一口气,用翅膀支撑着地,用力站起来一边告诉自己:“世上无难事,只要努力明天就是光明。”鸟儿飞过一处,就问一处,她不知疲倦地寻找着。飞啊飞啊,他终于找到了山谷里的一个工厂,锯木头的声音,“沙——沙——”地响着。 鸟儿落在工厂的大门上。
她迫不及待地问大门:“门先生,我的好朋友树在哪儿,您知道吗?”
门慢条斯礼地回答说:“树么,在厂子里给切成细条条儿,做成火柴,运到那边的村子里卖掉了。”
大树听了门先生的话后,心里极度的悲伤,她想:大树,你到底在哪里?我找你找得好苦啊,我们不是约定好了吗?你怎么能不守信用呢?你一定是在某个地方等着我,我一定要找到你。鸟儿怀着最后一丝希望竭尽全力向村子飞去。刚飞到村口,看见一棵树正在和一只麻雀玩耍,小鸟的眼睛湿润了,她想到和大树在一起的快乐日子,
在一盏煤油灯旁,坐着一个小女孩儿。鸟儿心急如焚地问女孩:“小姑娘,请告诉我,你知道火柴在哪儿吗?”
小女孩亲切地回答说:“火柴已经用光了。可是,火柴点燃的火,还在这个灯里亮着。”
小鸟迷茫地望着油灯上的火光闪烁,它简直不能相信,这就是它那么熟悉的朋友大树。他睁大眼睛,盯着灯火看了一会儿。他仿佛看到了大树的身影,想到他用自己的生命化作灯火,照亮了别人,给人间亮光。这无私奉献的精神多么值得称赞。接着,她就唱起去年唱过的歌儿,给灯火听。
唱完了歌儿,鸟儿又对着灯火看了一会儿,就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