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
一棵小草因为对春雨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绚烂的花朵;一株幼苗因为对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甜美的果实;一只小鸟因为对天空的感恩,所它拥有了翱翔的翅膀。一颗心灵因为对爱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钻石般的灿烂光芒。
老师,他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启蒙人。我们要感恩老师,就像小草感恩那博大的土地一样。是他们用纯洁无私的奉献和付出,启迪着我们,一次次给予了我们慰藉和鼓励,让我们从懵懂的少年走到了现在,开始编织我们美丽的未来。
老师,他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要感恩老师,是他们孜孜不倦地教导着我们。他们的关爱和教诲使我们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深深地围绕和滋润着,无时无刻不被爱温暖照射着。
老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他哺育着太阳底下最美丽的花朵,为我们遮风挡雨,给了我们一片洋溢着爱的海洋,给了我们荡漾着芬芳的幸福生活。是的,我们应该感激他们。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斥和教导。我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常常这样问自己。我想,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去报答他们,绝不应该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
我爱我的校园,更爱我的老师。让我们一起对自己的老师说一声:“谢谢您,我们爱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知恩图报,冬天就不会再寒冷,黑夜就不会再漫长,幸福快乐就会时刻陪伴在你我的身边! 让我们感恩我们的老师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
青春无悔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我们已由昔日幼稚的孩童成长为今天的翩翩少年。回顾往昔,我们无怨无悔,展望明天,我们信心十足。走进了中学,我们的生活不再如以前一般轻松;走进了初一,我们的日子也多了一比疲惫。但是面对今年的七月,我们仍将披荆暂棘,奋然前行。
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梅花在严寒中绽放扑鼻的芬芳。在今天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我们不会畏畏缩缩,瞻前顾后,我们将在竞争中学会生存,在逆境中谱写人生的乐章。正如一位哲人所说: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拆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容不得半点浪费。同学们,让我们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向着金色的彼岸前行。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勤字当头,不懈地摇桨,命运的闸门会向我们敞开,诱人的时刻终将到来!
未来不是梦,今天,在我们手中!以激情为旗,用青春作注,拼一个无悔的人生!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古往今来,中华民族的美德就是以孝为先,在这漫长的历史中,有许多感天动地的孝事,俗话说得好,“百事孝为先,”讲的就是孝敬父母是所有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个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难想象他会热爱祖国和人民。古时候,有个叫仲由的人,字子路、季路,春秋时期鲁国人,是孔子的得意弟子,他的性格直率勇敢,十分孝顺。早时候家里十分贫穷,长年靠吃粗粮野菜等过日子。一次,年老的父母想吃米饭,可是家里一点米也没有,子路就想到了翻过几座山到亲戚家去借米,这样父母就可以吃到米了,于是,子路就翻山越岭走了十几里路,从亲戚家背回了一小袋米,给父母吃煮熟的大米,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喷喷的米饭,子路忘记了疲劳。邻居们都夸子路是一个勇敢孝顺的好孩子。父母后,他做了大官,奉命到楚国去,随从的车马有百乘之众,所积的粮食有万钟之多。坐在垒叠的锦褥上,吃着丰盛的筵席,他常常怀念双亲,慨叹说:“即使我想吃野菜,为父母亲去负米,哪里能够再得呢?”孔子赞扬说:“你侍奉父母,可以说是生时尽力,后思念哪!”
我读了仲由百里负米的孝事后,感动不已,我下定决心,也要像仲由一样孝顺你们。现在,你们对我十分好,什么都为我着想,我要学会感恩,长大后报答你们!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我拿着试卷,垂头丧气地走到你们跟前,但是你们却没有批评我,而是用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和蔼地对我说:“不要伤心,这次考砸了没关系,只要下次加一把劲,努力一下,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你们那温柔的话安慰了我那幼小的心灵,使我又有了学习的信心,你们在之后的日子里,不停地帮助,我不懂的题目你们一一给我解说,告诉我做这种题目的方法,使疑惑不解的我“柳暗花明又一村”了,在你们细心帮助下,我又在班级上名列前茅了。是你们把被绊脚石绊倒的我重新扶了起来。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们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要懂得感恩,长大后报答你们!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还是一片肺腑之言。我要报答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