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运动会啦,开运动会啦,大家快去报名呀!”森林里的报喜鸟花喜雀不停地拍打着双翅,在森林里四处广播。很快,森林王国要开运动会的消息传遍了森林里的每一个角落。这下,森林里可热闹了,各动物们议论纷纷。蚂蚁米多和鱼多正在抬着一块面包回家,今天运气真好,又碰上了爱边吃边随地乱丢食物的小朋友,不费劲就找个块大面包屑。忽然,蚂蚁米多停下了脚步。“怎么了?”蚂蚁鱼多问。“你听说没?森林里要开运动会了。”“唉,这两天大家开口闭口都是这个话题,想不知道也难。可是,这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快走吧。搬了这块面包还要再找点食物呢。”“我……。”蚂蚁米多似乎欲言又止。“你该不会告诉我,你也想参加吧?”“是啊,我想试试。”“什么?你动真格的了?搞清状况吧,我们是蚂蚁耶。小小的蚂蚁。参加比赛比什么呀?我们平时只会走路和搬食物。要说走路,我看除非和蜗牛比。可是你的一条腿上次被兔子不小心踩断了,恐怕连蜗牛都要比你快了。要说搬东西,运动会上叫举重的那个,呵呵,我想象不出,有谁比我们差的。我劝你,趁早打消这念头吧。别现眼了”“不,我想要参加举重。”蚂蚁米多认真的说。“唉,我看你真是没得救了。我们快走吧,女王陛下还等着吃面包呢。”几天后,运动会报名现场,热闹非凡。青蛙报名跳水,小猫和猴子和松鼠比赛爬树,母鸡和母鸭也嚷嚷着要比下蛋呢,兔子还要参加长跑,大家开玩笑道:小兔子,你该不会又要输给乌龟吧?小兔子红了脸,乌龟插话说:"老龟我今年不赛跑了,我改报游泳啦。嘿嘿!"大家正乐着,眼尖的报喜鸟看见了,扑打着翅膀喊:“嘿,小蚂蚁,你来干嘛?莫非也要报名?”大伙哄然大笑。“没错,我就是来报名的,我要参加举重比赛。”蚂蚁米多一本正径,表情严肃。“安静安静,各位动物们请安静啦。现在,大家排好队,要依次报名登记了。”运动会新任会长长颈鹿晃着它的长脖子,大声宣布:下面,我宣布,运动会报名开始啦!……
在一片哟喉哟喉的口号声中,一大群蚂蚁在共同搬运着从溪边捡到的一条小鱼。仔细一看,哟,后面还有一条同等大小的小鱼在慢慢挪动呢,蚂蚁米多正独自吃力地对着这条小鱼又推又拉。前面的蚂蚁回头冲米多喊:“嗨!米多,等你把这条小鱼拖回了家,运动会的闭幕式都要结束啦,哈哈哈……!”就这样,在一片嘲笑声中,蚂蚁米多每天都独自搬运原本要一群蚂蚁共同搬运的食物,开始时,一天也只能搬一次,慢慢的,两次,三次。再后来,蚂蚁米多搬运食物的速度已经能赶上甚至超过整群蚂蚁的速度了。蚂蚁们不再嘲笑米多了,它们对米多的勇气和毅力佩服极了,纷纷对米多打气:米多真棒!米多加油!一个月后,运动会举重的比赛现场,最先上场的是大力士狮子,只见它大吼一声,毫不费劲的就举起一只一吨重的小象。之后是熊猫,它举起了和自己一样大小的兄弟。然后是大猩猩,它今天发挥不太好,只举起了一只半吨重的马。接着是老虎,狗熊等等,它们的表现纷纷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上场的是小蚂蚁米多,开始,全场一阵哗然,后又突然莫名的安静,静得连小蚂蚁米多的呼吸声都显得格外的大。只见蚂蚁米多站在比赛台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转身走向了旁边的’杠铃’——一根棒棒糖。大家屏住呼吸,睁大眼睛用力的盯着,可是,一秒,两秒,三秒……十秒钟过去了,啥也没看见啊。不知谁喊了一声:用放大镜用放大镜。大家伙能猛然想起入场时发放的放大镜,纷纷举起放大镜。哈哈,看见了看见了,放大镜里,只见小蚂蚁米多正托着棒棒糖,稳稳地站着。在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后,栽判狐狸先生拿起了话筒:经过栽判团的集体评判,下面,我宣布,本届运动会的举重冠军是——蚂蚁米多。“什么什么,我们没听错吧。”“这是怎么回事,开什么玩笑?”场上顿时炸开了锅。连蚂蚁米多都一时惊呆了,而大力士狮子呢,把两狮眼瞪得通红,一副要冲上去与栽判拼命的样子。一旁调皮的大猩猩一副准备看笑话的模样。“肃静!肃静!各位请肃静!”裁判狐狸先生再次拿起了话和筒。“我知道现在大家心里都充满了疑问,蚂蚁米多明明举起的明明是最轻的杠铃,但怎么成了本届举重冠军呢?这个结果,是我们裁判团共同商议栽定的,我们的依据是:蚂蚁米多举起的虽然是重量最轻的杠铃,但是,我们不能忽略一个事实,那就是,蚂蚁米多它只是一只小小的蚂蚁啊。而那个棒棒糖呢,它足足是蚂蚁米多身体重量的八百多倍啊。试问,在场的动物们你们谁能举起比自己的体重还重八百多倍的重量?没有。是不是,就是我们的大力士狮子,它举起了一吨重的小象也只是自己体重的五倍。所以,我们一致栽定蚂蚁米多为本届运动会举重冠军!”会场上安静得只有大家的呼吸声,大力士狮子突然一把把蚂蚁米多举起,高喊“米多万岁!”,台下的观众们猛然醒悟,送出掌声无数。在一阵阵欢呼声中,蚂蚁米多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上了颁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