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小学作文七:难忘的一课
在我人生的成长树上,盛开着许多美丽的鲜花。每一朵花朵背后都蕴藏着一个美妙的故事。摘下一朵花,那一段美好的回忆,那难忘的一课又呈现在我眼前。
那是一次难忘的彩陶课,那次的彩陶课让我明白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上课了,老师给我们每个同学发了几块彩陶泥,让我们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制作出自己心中的漂亮的彩陶作品,我心中不禁暗暗窃喜,这下可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可刚一开始捏彩陶,我就遇到了阻力,彩陶没变软,我的骨头先软了!本来我准备控制彩陶,结果我却被彩陶控制住了。它实在是太硬了,我总是控制不了它的形状,于是,便有些泄气了。可是,当我看到我的同桌正坚持不懈对彩陶“拳打脚踢”,弄的彩陶服服帖帖,任由他摆弄。我也开始领会了其中的要领,渐渐的掌握了捏彩陶的初步要领,也悟出了其中的许多道理:做事要持之以恒,不能遇到挫折就半途而废。
我拿起我的彩陶,继续我的创作。我准备制作一个“漂亮公主”,可由于彩陶太硬、太难操控的缘故,幻想中的“漂亮公主”变成了现实中的“丑小鸭”。可是我没有气馁,彩陶在我的手中经过我的按、捏、搓、压、滚……终于我的“漂亮公主”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彩陶,她似乎在微笑着对我说:“你真棒!”我终于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和自豪。
这次的彩陶课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课,它既让我收获了快乐,又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任何成功的背后,都有着艰辛的汗水和挫折。“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耳边又想起那熟悉的歌谣。我要更加努力,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成功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