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上的课程那是记不清了,但让我铭记在心的还是那次数学教学公开课。
那天,我们班的琚老师(我们班的班主任)大声告诉我们,有其它班级的老师来我们班听课,让我们把本单元的“方程”复习一下,以准备这节公开课;并且上课不做任何小动作。马上,同学们齐刷刷翻到了认识方程那一课,然后津津有味的看起来。
上课铃响了,我们静静的坐在教室里,书和笔也已经“各就各位”了,现在上课唯一缺的就是那些听课的老师们。“说曹操、曹操到。”:那些老师们走了进来,用微笑向同学们打招呼。
开始上课了,琚老师讲的是方程,大家都知道:方程就是含有未知数的等式,只不过在这节课上,老师要把这些枯燥的知识再讲一遍;讲了一会儿,老师开始提问题;结果,全班同学齐刷刷的举起了右手,弄得老师都不知道叫谁来回答这个问题,叫廖志航同学来回答。
听完,老师赞赏的点了点头,然后,老师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但这个问题出乎了人的意料之外,全班没一个人举手。老师扫视了所有的同学(我也不例外),然后焦急的问我们会不会,但教室里还是鸦雀无声,没一个人回答,突然,肖和荣同学站了起来,完整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顿时,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