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星期天的下午,我去迎宾书城看书。
来到书城,我拿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坐在书架旁,认真的看了起来。大约过了20分钟,我想换一本书读,我就随手把书放在书架上,准备走到另一处去找书。
这时候,一位小姑娘也把她刚才看的那本书小心翼翼地放在书架上,然后把我刚才看的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拿起来。开始,我还以为哪位小姑娘要看那本书。可是,她却拿着那本书在书架旁走来走去,好像在寻找什么。终于,她在另外几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前面停了下来,把手上的书放在了那几本书的旁边。然后,又回到原处,拿起她原先看的那本书,认真的读起来。顿时,我的心颤抖了,脸也“唰”地红了。我惭愧地地下了头,我感到无地自容。
我打量了一下,这个女孩大约8岁,可能是在读三年级。她的年龄比我小,个子比我矮,行为却比我高尚。小妹妹,你给我上了一堂很好的品德教育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