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身为儿女的我们常常忽略了它的存在,但它却从不曾离去。这样的爱,人们称它为“父爱”。
——题记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人家,住在城郊,拥有一个可笑的家庭。我有一个慈爱的妈妈和一个那个男人和他前妻生的姐姐。那个男人是我的父亲。可是自我懂事以来我就再也没有称呼过他一声爸爸,而是直呼他的名字,黄天华。没错,我很讨厌他。不仅因为他常常做一些很幼稚很丢人的事,更因为那天他在我学校打我,让我在同学面前无地自容。虽然妈妈因我对那个男人的恨教训过我很多次,但也只是增加了我对那个男人的恨,恨到彻骨!‘我要离开这个可笑的家,一定要!’这样的想法像海浪一样向我袭来,似乎正在慢慢地吞噬我。所以我不停的努力学习,发誓一定要考到离家远的学校!
不出所料,我收到了市重点初中的录取通知书。那天,我很高兴,几年来第一次脸上有了笑容。我兴奋的收拾好衣服就迫不及待的离开这个让我仇恨的家……
“寒,我们要走咯!这个星期,你还是不回家吗?”我收回望向窗外的视线,看着那几个背着大包小包的室友,压下心底的异样,坚定的摇摇头:“不了,你们快回去吧。”“那好吧,我们走了,拜”看着合上嘴巴的门,是幻听吗?我似乎听到了几声若有若无的叹息声,她们为什么要叹息?为我吗?看着窗外陆续离开的同学们,我的心情突然变得很糟糕‘离家都几个月了吧,这学期都快结束了,他有想我吗?’我有点自嘲的笑笑,我那么恨他,他怎么会想我呢!他要是想我就不会几个月都不到学校来找我吧。站在窗前犹豫了半天,无奈地叹口气:“算了,我还是回去一趟看看吧。”收拾好行李就向车站走去。
坐车来到了熟悉却也陌生的家乡,两年了这里真的变了呢。我下了车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向了回家的小路。或许老天知道我现在很紧张吧,竟下起了细雨。隔着这层“薄纱”,我朦朦胧胧地看见一个身影,走进一看竟然是……他!他发现了我,激动地上前抓住我的手“寒儿,你……回来了?”他含着泪光的眼神让我不由自主地逃避,推开他的双手,语气还是一贯的冷淡:“黄天华,我们还要站着淋多久的雨?”看着他失神地望着双手,我的心竟然隐隐犯疼,但是我依旧狠决的绕过他离开了。
回到家就看到姐姐、妈妈欣喜地迎上来,可是现在的我没有一点心情。最终只留下一句:“我先回房了,晚饭就不用叫我了。”隔着门我看不到妈妈、姐姐的表情,也看不到从后面赶上来的那个人的表情。我把自己狠狠地摔进床里,想把自己与这个世界彻底地隔绝。昏昏沉沉的我受不住睡神的诱惑,陷入了梦境。
“这里是哪里?”我看着这里熟悉的景象,却想不起这里到底是哪里。突然一个稚嫩的声音吸引了我“爸爸,我今天是不是很漂亮?”寻声而去我看见一个穿着粉色蕾丝裙的小女孩正一脸兴奋地问着身旁的男人。男人宠溺的刮着女孩的鼻子:“当然好看!我宝贝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公主了!”“真的吗?”女孩一脸激动,却忘记自己站在河边,没留意到身边的青苔滑进了水里“啊!爸爸。”“寒儿!”男人惊慌地看着在水里挣扎的女孩,毫不犹豫地跳下去将女儿托上岸边,自己却累得再也爬不上来。这一刻我看清了男人的面貌,是他。看着他渐渐往下沉的身体,我感到了惊恐、慌张、害怕。“不要,不要!”我吓得惊醒过来,脸上布满了泪珠。我的脑海里却不断涌现他救起我时,脸上的满足。现在的我心里充满了自责、悔恨。在我5岁那年,他因救下失足落水的我而导致肺部呛入的水过多,被路人救起送往医院,虽然捡回了一条命,却因此落下了后遗症,不能做过激的运动。而我却嫌他软弱,比不上同学的爸爸。是我忘记了,他……为的只是救他的孩子。现在脑里出现了很多画面:上小学时,下雨天门口的一把伞;考初中前,每晚的一杯牛奶;读初中时,每月按时回到卡上的生活费;弹钢琴时,每次第一个给我鼓掌的人;每次……我把头埋在膝间,原来一切的一切都被我爱面子、骄傲的性格压在了心底。原来,幼稚可笑的那个人一直是我!
“叩、叩、叩”敲门声打断了我的自责,一个小心翼翼的声音似暖流一样滑进我的心里“寒儿,雨下大了。我怕你冷,给你送被子来了。开下门好吗?”我把头藏进枕头里,不想让他看见我哭了:“你进来吧。门没关。”门开了,一个细长的身影洒在地上。他默默地帮我换好被子,然后出门。看着快要合上的房门,我忍不住说了声:“爸,注意身体!”我清楚的看见他关门的动作顿了一下,过了好久,我才听到他那哽咽的声音:“好!”然后,门悄悄地合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