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爷爷奶奶干活的作文
亲爱的爷爷奶奶:
你们好!
今晚,我们学校组织全体同学观看感恩电影,我们年段看的片名叫《外婆的家》,片中外婆蹒跚的背影和感人的剧情,让我情不自禁想到了你们,你们最近好吗?
有句闽南话俗语说得好:「生的放一边,养的大过天」。十八年前的一天,当我的亲生父母狠心地将我抛弃后,我就成了世上最不幸的孩子。然而也许是上天怜爱我,让我有幸遇到了你们。十八年前的同一天,没有任何缘关系的你们,却如获至宝地收养了我,给予我新生的希望。亲爱的爷爷奶奶,如果没有你们,或许这个世界早就不属于我了。因此,跟其他和我有同样遭遇的孩子相比,我感到自己特别的幸运。
自从我懂事以来,我就和别人家的孩子不一样:别的孩子有许多新的衣服、鞋子、玩具,还有每天上学、放学都去接他们的父母;而我,穿的是别人给的旧衣服、旧鞋子,玩的是路旁拣的残缺不全的玩具。这些说来都不算什么,最令我难过的,是至始至终我也没有喊过谁一声「爸爸」或「妈妈」。有时候,听见小伙伴亲热地喊他们各自的爸爸妈妈时,我就特别难受,心里一直在问「我的爸爸妈妈呢?」
是奶奶,您用一个很美丽的谎言隐瞒了一切。那时候,小伙伴们都取笑我无父无母,是个孤儿。那时的我时常为此哭闹,您当初为了维护我的自尊心,骗我说「隆儿的爸爸妈妈在远方工作,是光荣的人民教师。」这样一来,我在小伙伴面前就扬眉吐气了。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奶奶您是想借助这个苦心编织的「美丽谎言」,除去孙儿内心的疑惑,让孙儿能健康地成长。
奶奶,这么多年来,感谢您在我成长的旅途中陪伴我一路走来。依稀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我学习成绩特别优异,每次开完毕学式后,总能拿回许多奖状,那时的您总会很高兴地将它们贴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当邻居或来买东西的顾客看到后并夸奖我时,您总会打趣地对他们说:「这些奖状不知道会不会是隆儿他自己买来的。」
虽然您嘴上这样说,但我知道,您是在为我骄傲。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每天早上您总是起得很早,为我做早餐,让我吃得饱饱地去上学,那时的关爱使我至今难忘。
一年前的秋季,我被永春师范录取了,奶奶您陪我来学校,当您要离开我时,您落泪了,颤抖地哭着对我说:「在这里要好好地学习,家里不用牵挂……」可是您知道吗?在您面前我没有哭,但当您搭上班车渐渐离开我的视野时,我已模糊了双眼。孙儿怎能不牵挂你们?殊不知,我初中毕业后,要不是爷爷奶奶你们想尽一切办法帮我入户口,或许现在的我,仍然还是一名「黒娃」,没有资格继续求学。
俗话说得好:「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奶之恩。」爷爷奶奶,现在的我已经长大,再过几年,我就可以真正意义上地报答你们了。可是,每次放假回家看见你们二老头上新增的白发,我的心就如同被刀绞似的难受。我恨不得时间可以快点流逝,我可以早点毕业,早点回报你们。
记得上次放假回家,当我听见奶奶您说:「前些天呀,我跟你爷爷都病了,身边没人照顾,要自己起床买饭、找医生……」那时候,我的眼泪已经掉下来了,我责怪自己在学校什么都不知道。我很彷徨,害怕失去你们。我不想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发生在我身上,否则我会抱憾终生!人的一生最大的不安,莫过于来自内心的遗憾了。
爷爷,孙儿知道您喜欢抽烟和喝酒,可是现在您已经年迈,还请您少抽少喝点吧。您或许不知道,每当我看见您咳嗽时的难受劲儿,心有多么痛。
奶奶,爷爷的年事已高,您就迁就点,别老和他吵架,这样对身体不好。孙儿最大的心愿,就是你们二老可以健健康康、快快乐乐、长命百岁。
亲爱的爷爷奶奶,最后借着这次写信的机会,我想对你们说:
为了孙儿,你们辛苦了。是你们给予我一个幸福的家,是你们给予我成长旅途中不可或缺的「父爱」「母爱」,成为守护我生命的灯塔。爷爷奶奶,我永远爱你们!
身体健康!
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