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父母作文800字初一
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好吗?我不记得我有没有问过您们这句话,但是我却时时刻刻记着这句话。您们从来没有对我说过“爱”这个字,但我知道我一直生活在您们的爱中。小时候家里一度拮倨,但您们却从来没有让我和弟弟为经济担忧过,您们总是辛苦地默默地处理好一切,平时有空闲回家也总是夜里到家天未明又去赶最早的班车,其实每次您们走我都醒着,我不敢让您们知道我醒来了,怕会让您们看见我哭,哭着叫您们不要走,我听到了您们临走时在我耳边的一再叮咛,感觉到了您们放在我枕头下的那些零用钱,感受到了您们对女儿的爱!所以我一直努力做一个好女儿,督促弟弟的学习,为爷爷奶奶分担家务。可是每到年末我总是很难过,因为您们总要到新年钟声敲响的前一两天才能回来。我并不只是因为您们回来得迟难过,我知道弟弟的期盼,他总是听到一点风吹草动就探出头去看一眼,却不能给他安慰,只能陪他一起坐在门口等;我也难过于家里人的不体谅,总是在爸爸您好不容易回来一次的时候批评您一次,而我和弟弟只能在房间里假装写作业,假装不知道您们在说什么。偶尔不小心看见妈妈在房间里垂泪,我也只有站在门外不敢进去安慰。十来岁的孩子其实已经懂了很多了,而能够做的却很有限,最好的就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努力做一个好孩子,不要让爸爸妈妈再担心。
还好,总有苦尽甘来的时候,我和弟弟我真的没有让您们担心过。爸爸您总说我和弟弟是您的骄傲,是您的动力,可是您知道吗?您也一直是我的骄傲,是我努力的动力,从小的经历让我说不出关于爱的字语,觉得默默的关心,小小的体贴就够了,因为我们都懂的,我们也是这样爱着对方。
记得初中时候,最常遇到的事情就是我和弟弟每到周末就爱看电视,您们在每个周六的晚上都会打电话回来,我总是手忙脚乱的按掉遥控器,我们的对话总是您们问我们答“吃饭没有?”“吃了”“爷爷奶奶身体好吗?”“嗯,很好”“现在在干啥呢?”“……写作业”然后就是一连串的叮咛。挂掉电话后就是我内心一阵的挣扎,一方面是我喜爱的动画片,另一方面是我撒谎后的不安,最后我会关掉电视,去认真看书。虽然这种谎言,这种挣扎每周都会有一次,但是接到电话时的快乐让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了。
进入高中后,学习变得紧张,学业也不再像以前一样一帆风顺,经常遇到不理想的时候了,每次考试后我都会给爸爸您打一次电话,您从来不会给我压力,您从来对我的要求就是,一次没没关系,但是品行一定要好,品行好了不怕以后没出路。我也始终记得您对我的教诲,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却伴随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高中,没有遇到属于青春期的叛逆,没有考试不利后的过分萎靡。
步入大学后,最让我开心的莫过于离父母更近了,见父母的时间也了,周末有空的时候我也总爱跑到父母那边去。每当我去稍远的地方我总会给妈妈打个电话,给爸爸发个短信,因为妈妈总是搞不懂手机的功能。由于工作步入轨道,过年相聚的时间也了,家里的欢笑了,也越来越有家的温馨了。爸爸妈妈,我很珍惜您们给我创造的一切,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刻,我一直庆幸我是您们的女儿,那些我和弟弟从来没有说出口的爱语一直在我们心间。
我记得小学和初中的时候也遇到过关于做一件感恩父母的家庭作业,那时后我给妈妈倒了一盆洗脚水,最后妈妈还是没有让我帮您洗,您说,我还动得到,你们不要让我操的心就是对我最好的感恩了,你们是我的儿女,给你们最好的都是我们做父母的心意。我除了感动,更清楚了一件事,可怜天下父母心!
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好吗?这句简单的问候包含了女儿最真挚的问候,说不出口的情感我都一字一句写在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