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难忘的家长会小作文
一到四年级学校召开过无数次家长会,但唯有二年级上册的那一次令我难忘。那天,我刚到学校就发现课桌上的家长会回执,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看看其他的同学,他们一个个愁眉苦脸的,像到了世界末日。上午整整三节课我什么都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三个字:家长会,真想今天来个大地震。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是阴沉沉的,大地灰沉沉的,到处气沉沉的。
回到家,我跟妈妈说:“妈……妈,今天晚上你……你要去开家长会噢!”虽是这么说但心里想她最好没空,由爱我的奶奶去,我对着天祈祷着:求求你了老天爷,一定要让奶奶去。“好的”妈妈爽快的答应了,我的心凉了半截,唉,完了。
吃过晚饭,妈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出家门,我的心忐忑不安,脚像注了铅一样沉重,心想:昨天半期考刚刚结束,卷子还没有发下来,这次考试自我感觉不好,错了好多,应该只能与95交朋友,唉,怎么办,万一老师说100分的有十几二十个,连我同桌,那个学习N差的人都考的比我好,我岂不是要受“女子单打”之苦,如果妈妈又告诉爸爸那我岂不是要承受“男女双打”,啊,我可受不了。我一会儿躺在床上想睡一会儿就没事了,可一闭眼,我就看见老师当场点名批评我;一会儿想借书消愁,可满脑子都是家长会,什么书都看不进去,我抱起平时最喜欢的布娃娃,它睁着大大的眼睛,对着我笑。我羡慕地对它说:“做娃娃真好。”我烦极了,真是坐也不行站也不行,我只好静静地坐在床上等待暴风雨的来临。
“叮咚”门铃响了,我的心像是装下了一面鼓,“咚咚”直响,我走到门口一看,唉,吓人了,原来是邻居家的门铃。我又回到了房间,门铃又一次响了,我蹑手蹑脚的去开门,呀,是妈妈回来了,可她的表情异常开心:眼睛眯成了线,一边用手摸着我的脸一边说:“瞧,我的女儿多给我争气考了全班第三。”
“妈,别开玩笑了,我不信。”
“不信,自己去看!”卷子上醒目的98.5正对着我笑,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这一次家长会真是有惊无险呀,真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