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
你是我的男子汉
XX,你知道吗。你已经长大了,你是一名小小男子汉了。
你打针不再怕疼了、你吃药不再怕苦了;
你有胆量独自一人入睡了,你有勇气独坐公交上学了;
你不怕跌倒,学会了滑板;
你不怕炎热,不怕被晒黑,学会了游泳;
当你有时用顶撞和争吵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意愿时,虽然方式欠妥,但为你有自己的思想和想法,我感到欣慰;
当你就一个问题刨根问底,让我无言回答时,我对你的求知欲感到高兴;
当你和你的小姨津津乐道于《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快乐男生》时,我对你的“与时俱进”感到惊呀;
当你骄傲的用你标准的普通话和我比赛课文朗读时,我感到你比老爸强;
当你在爸爸和妈妈生日之际,出其不意的奉上你亲手制作的贺卡时,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当你偷偷摸摸拿着1元钱,放学买小玩具却又被我们发现时,我感到了你的幼稚;
当你大声与奶奶争辩,搞得祖孙两人各自回自己房间痛哭时,我感到了你的可笑;
当你时不时冒出“大家好,我是易中天”、“大家好,我是郭富城,对你爱爱爱不完”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时,我感到了你的幽默;
当你考试考出了好成绩或高兴地对我们说“今天徐老师又表扬我了”,我感到了你的进步;
当你考试考砸或受到老师批评时的失落,我感受到了“其实你是要求进步的好孩子”;
当爸爸忙于工作应酬,很晚回家或喝了酒回家,第二天你质问我“工作重要还是我和家庭重要”时,我感到你“你其实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小男人”。
我的XX,你在一天天长大,你是我的小小男子汉。
你是我的骄傲
XX,其实成长的道路有许多快乐,成长的道路也有许多困难。只有懂得并做到尊重、坚持、勇敢、诚实、谦让,你就是最棒的。
要做到敬重父母、老师以及所有关心你的人;
要做到坚持学习、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轻言放弃;
要做到勇敢,做任何有意义的事情,不要怕前怕后,不要为了一点小事、受了一点委屈就哭,要记住你是男子汉,“男儿有泪不轻弹”;
要做到诚实,诚实守信是你经后立足社会的信条,诚实的人会拥有许多朋友,得到许多人的帮助;
要做到谦让,作为一个男子汉,要懂得谦让,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要有一个博大的胸怀。
这不仅是对你的希望,这也是我要做到的,希望我和你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做到“尊重、坚持、勇敢、诚实、谦让”。记住,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哟。我相信你会做到的,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我会在你成长的道路上当好你的朋友、兄长、父亲的角色。
祝你:快乐成长!
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