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大的提高,计算机也“飞入寻常百姓家”网络,一个大家熟悉的名词,一个高科技的产物,世界中一个虚拟的社会,它给了我们别样的生活。
如今的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公司、医院、学校、银行等等,到处都能找到它活跃的身影,今天网络更是走进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足不出户,而知晓天下”的机会。大家能体验到异地存取款的便捷,这是银行的网络化;大家感受过QQ、MSN交流的快感,这是通讯服务的网络化;大家可以在网上学习,这是教育的网络化;打开电脑,连上网,一切新闻尽收眼底,这是信息的网络化;有什么病不清楚,可以到医疗网站上看看,说不定还有专家帮你解答,这就是医疗的网络化。我们可以毫不犹豫地说二十一世纪的世界就是网络的世界。世界也正在变成一个没有时差、没有距离的整体,变成一个超越传统时空的网络时空。
网络,让我吸收了许多资信,网络,让我增广知识面。我相信我与网络会一直联系在一起。每一个故事的开始都注定一个奇特的出场,皆大欢喜的结局或是一个美好回忆的过程,而我和网络将不会有结局,只会是每天一个开始,每天一个新故事。网络是一个虚幻的世界,而它却实实在在的出现在我们的世界里,它是那么认真实在,它已经不是仅仅是高科技下的一种产物,而是人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上不可缺少的用具,甚至是人类的左右手。在网络中不仅仅只有网络游戏,还有QQ,和日常生活中所有的东西,能看电影、听音乐,更炫的是不出门就可以在网上购物,真是太方便了。
进入网络,现代文明的窗口便向你敞开,多姿多彩的世界瞬间便展现在你眼前。本来你已经为生活而疲倦,网络含情脉脉地看着你,让你倾诉又开导你,让你整个浸泡在它里面,包容你,融化你,突然间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有了新的意义,有了无限美好的一面,我们靠着网络找到了另一种满足。
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有许多原先名不见经传的歌手、作家、艺术家通过网络这个自由舞台,尽情地推销自己,完美地表演自我,使自己的聪明才智得以向世人展示,独特天赋得以让世人知晓。只要是千里马,就会通过网络媒介被天下的伯乐相中:庞龙的“两只蝴蝶”在网络中翩翩飞舞,刀郎那穿透力极强的男子汉歌喉让世人心动,文学少年韩寒也在这自由的天空中地尽情地抒写着青春……网络架起了了人类的亲情桥。网络为现代人提供了“天涯若比邻”的交流空间,其中不乏真诚的情感交流。有朋自网上来,不亦乐乎?在和网友面对的世界里,心里有事就可无所顾忌地“手谈”,聊人生、评时事,说自己想说的话,讲自己想做的事,放松心情,解忧释愁。在和亲人亲密接触的视屏前,在那声、影、像织成的温馨氛围中,割不断的脉在沸腾着,荡漾着,天伦融融,温情融融。
有的人认为,上网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浪费感情的一项综合运动,对此我持反对意见。上网后,有时为了搞清某个页面中的某个单词,要翻阅多本字典。久而久之,我养成了边上网,边翻字典的习惯,从而大大丰富了我的英语单词提高了英语水平。所以说上网可以对学识有促进作用,特别是可以大大扩宽知识面。我爱互联网,它为我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学习与生活的空间。
于是我出现在网络上,尽情抒发自己内心的空虚和不愉快,肆无忌惮释放自己的快乐,假期,与网友天南海北的高谈阔论,网上看书是我娱乐中最喜欢的一件事了,在接触游戏和谈天后,我觉的看书是最有意义的了,不仅能打发时间,还能学到很多的东西,网络真是一举多得。
“网络小天地,生活大舞台。”毋庸讳言的是,网络中也有“水中月”般的欺诈和陷阱,也有“镜中花”式的阴谋和诱惑。“网络既是天使又是魔鬼”,网络为广大学生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创造精彩的娱乐时空的同时,也在危害着他们的身心健康。大量事实证明,对于今天的某些中学生来说,上网已不只是一种时尚,而是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绚丽多姿的网络世界就像潘多拉的魔盒,在带来巨大社会效能的同时,也对人们的精神世界提出严峻挑战。良莠并存的信息对于自制力不高,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正在初步形成的中学生而言,其影响尤为显着。文明上网,势在必行。我们一定要把网络文明当作一项系统工程来来抓。网络建设是网络文明的基础,而自觉性也至关重要,我们每一位同学,在网络这个大平台上既是信息接受者,又是信息发布者,网上的一言一行,应该时刻拿“八荣八耻”作为参照。在现实生活中不允许,在网上也同样应该被清除掉。如果大家都能把真实生活的道德标准应用于网上,严肃对待网络生活,就能还网络一个清平空间、有序世界。
网上的世界真精彩,这是不容质疑的。我们期盼着有一天,网络能如同电话一样家家普及,那么我们就能利用网络做更多的事,真正实现家庭现代化,真正成为我们不可缺少的朋友。
上网就如同吃饭,会吃的人长精神,不会吃的人长病疽。作为现代人,要有驾驭网络的能力,要充分利用现代科技的先进条件,借网络为已用,化网络为神奇,让生命之舟在网络这个自由海洋里,破激流,越险滩,乘风破浪,鼓帆竞航,奔向理想的彼岸。
“每个人都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在网上规范言行!”“让网络成为一方净土,从我做起!我们一定要知荣明耻,树网络新风,一句话,网络是我们大家的朋友,需要我们共同维护,我们应当让网络成为我们的朋友,成为我们健康成长的又一个人生舞台。我们应当远离网络的阴暗面,坚决上绿色的网站,做文明的中学生让我们拥有网络吧!它会使你的生活更精彩;让我们拥有网络吧!它会让奔小康的路更宽、更阔!让我们一起呼吁——“绿色上网”!让网络时空绽开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