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晶,这个姑娘不是普通,而是比较傻,也比较难看,特别是各种举止,不过晶晶并不怎么自卑,她敢于追求自己的幸福,即使后来有被拒绝,她还是关心晋龙,为他做事情。晋龙就那样接受了,还真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晶晶还要付出很多,他们两个才可以在一起。可能这个时候我开始比较喜欢他们两个之间的打闹,虽然晶晶傻傻的,但是晋龙在晶晶面前可以那么幽默,可以像个小孩子一样,这都是让人高兴了。韦晋龙,这个人在工作中可以表现的那样干练,而在生活中又可以找到自己的那份童真,这样的人很难得。但是他每次有事情都不跟晶晶讲,而晶晶为他做事情的时候,他又好像是满不在乎,这时候不知道他把晶晶摆在了什么位置,是喜欢,还是怎样?可能有些时候他也是会嫌弃晶晶的吧!他这样的人对晶晶这样的女孩子能爱的多深呢?出聚会的时候,晶晶被晾在一边,他和雅如玩那样的游戏;出打网球的时候,他是不是很想摆脱晶晶呢!各方面看上,好像他跟雅如是比较志趣相投的。是啊!晶晶这样的姑娘,做什么都笨笨的,很多方面都没法和他达成一致。爱晶晶得需要一颗宽大的心才可以的,因为晶晶有更美好的东西。听说晶晶怀孕了就向她求婚,晶晶告诉他真相,他竟然直接就想着取消。晶晶说分手他就直接走了,他们的爱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我不怎么看得懂。让他哄晶晶,他说如果那样做不知道以后会怎样;让他接晶晶,他会犹豫不决,是面子太重要,还是晶晶不是很重要?晋龙这个人应该是一个比较现实的人(港片的人好像相对都比较现实),他会想到以后的相处,会想到自己能包容晶晶多少。
后来庄文希出现了。开始真的没想到他会是一个坏人,还以为他会充当一个催化剂的作用。开始他对晶晶好,应该只是因为晶晶的那份天真太难得吧!看到晶晶对晋龙的付出,他应该也很感动吧!庄文希开始信任晶晶,因为晶晶善良,没有有色眼镜。晶晶坚持阿乌的衣服设计不能用在其他的娃娃身上,晶晶很努力的为阿乌做设计形象,晶晶很努力的帮文希争取阿乌的订单,庄文希觉得晶晶是不一样的,他把心事告诉晶晶,晶晶竟然接受了他是一个同性恋者,这些都使庄文希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精神支柱,找到了一个可以诉说心事的人。庄文希是个很冲动的人,他做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他的父母,在他心里,他父母是最重要的,他父亲从小就给了他太大的压力,所谓的声誉几乎要把他压垮,他爱上一个男人,他担心的是父亲对他的看法。当他的男朋友说要把事情公开的时候,他的精神受到极大地冲击,他无法想象那将会是怎样的后果,因为他的父亲太重要了,他在极度的恐惧之下,掐住了他男朋友的脖子,那时的他只有恐惧,他只想消灭这种恐惧吧!冲动之下他掐了他的男朋友。他说自己是无意的,因为那时他是被冲动驱使的魔鬼吧!第二个人的,是在预料之中的。而晶晶的真的是很无辜。晶晶和晋龙分手了,可晶晶还是喜欢晋龙的,庄文希肯定是知道的,但是他要阻止他们和好,因为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信任的人,他怎么能让她溜走,他需要有一个人让他依靠,需要有一个人听他倾诉,需要有一个人为他驱走内心的恐惧和寂寞,他需要一个人进入他的内心世界陪她走下,而他认定这个人就是晶晶。晶晶说要和晋龙看演唱会的时候,他表面装的很和气,但是内心是非常愤怒的,他怪自己信任的人心里装着别人,他怕无法让晶晶只围着他自己转,所以他要制造障碍,他要把晶晶据为己有。晶晶终于还是拒绝了他,他很难接受,他非常害怕失,他喝酒,他觉得自己快要支撑不住,他打电话给晶晶,求晶晶见他。晶晶是个很傻的女孩,她没有防人之心,更不知道身边的人怎么想问题。庄文希看见晶晶真的很高兴,自己的精神支柱来了,自己的依靠来了,可晶晶发现了那只钢笔,晶晶看到他这种失常的样子肯定是很害怕的,晶晶当然想着赶紧离开,可是晶晶为什么要告诉他说自己告诉晋龙关志达勒索庄文希这事呢?庄文希已经接近崩溃,听到这件事情肯定是变得疯狂,他开始愤怒,他认为自己唯一信任的人也背叛了自己,他肯定是恨晶晶的,他恨不得要她。他晶晶应该是恐惧和恨交织的结果吧!他追晶晶的时候肯定想一定不能让她跑了,否则自己就完了。了晶晶,她没有伤心,没有悔恨,有的只是更了解自己的兽性。他对晶晶应该从来都不是爱,只是为了自己而已。他这种人,表面上看上很正常,其实是时时生活在恐惧之中,午夜梦回的时候应该是很悲凄的吧!怕坐牢要选择自,他的内心是极其脆弱的。不管是他的幸运还是法律的不公,他的逃脱更是助长了他对生命的轻视,他挑衅别人,也是因为他扭曲的性格。他应该从来不知道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吧!或许只有了他才能解脱。过的是是非非只有让活着的人来承受。庄文希可怜也可恨,是环境造就了他,而没有人把他拉出苦海,为了减少更多的人受伤,只能将他毁灭。
晋龙因为晶晶的而改变,他为晶晶的而自责,他为法律的不公而愤怒。晶晶了,其他人说当自己的事,可是晋龙明知道是庄文希做的,却不能将他抓捕,看着坏人逍遥法外,他不能忍受,他选择用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我想他是爱晶晶的,不然他不会想着和晶晶和好,不然他不会后来改变那么大。晶晶就那样了,他悔恨自己当时为什么不跟她,他悔恨当时为什么不接晶晶电话,他所爱的人就这样了。其实我依然无法明白晋龙怎么会变成这样,按说他的原则性应该是非常强的才是,可是很多事情就在一线之间。当庄文希得意的嘲笑他的时候,他实在坚守不住,我想应该没几个人能坚守住吧!自己一向坚信的法律却不能将坏人绳之于法,自己却还要救这个坏人,当法律不能解决问题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另一个极端。可是做错了事情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可是人总是不想承担责任的,所以他要追庄文康,这一点我也是很难想象,晋龙已经变成了什么样的人呢!他以为火新开枪是为了他,原来自己全错了,当他看到后面倒下的庄文康,那时候他应该清醒了吧!难道非要一个人的生命才可以换回他原本的善良。不过幸好他清醒过来了。是是非非,原来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间而已。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是不要让自己的过错使别人付出太大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