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对话
今天上午,我正在写作业的时候,忽然听到文具盒里有一阵轻微的响声,我赶忙把耳朵凑了过去,原来是我文具盒里的学习工具在吵架呀!
“嘿嘿!我可是小主人的小帮手呢!每次他写错了字,他都会拿我来擦,”只听橡皮自豪地说。
“不对,不对!我才是小主人的好帮手呢!要是没有我,
他可怎么写字啊!”铅笔急忙争辨说。
“哼!我才是小主人的好帮手呢!而且我还是自动的,用手摁一下按钮,就可以写字了,多方便哪!”自动铅笔神气十足地说。
“你们都错了,我才是小主人的好帮手,你们看,他每天都拿我写写字书呢!”钢笔激动不已地说。
“你们都是冒牌贷,我才是正宗的,再说了,我的用处比你们大多了,你们那算什么!?要是没有我,小主人那次测量单元的考试肯定考零分!”尺子傲慢地说。
听着他们喋喋不休地吵闹,我终于忍不住打开了文具盒,我和颜悦色地对他们说:“你们别吵了,其实你们对我来说,每个人的用处都很大。你们都是我的好帮手!”听完我的话,文具们互相看着对方,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他们再也没吵闹了。 文具盒里的对话
有一天,文具盒里的文具们开始悄悄地对话。
橡皮擦首先抱怨道:“主人天天用我的身体擦个不停,我想我的寿命不会长,累呀!。”
“你还好啦,我的寿命比你的更短,因为你只有写错了才擦,而主人让我一直不停地写。”铅笔回答说。话音刚落,主人又把它拿走了。铅笔无奈地叹了口气。
“别说了,我的寿命会更短,写错了,还要自己划掉,主人每节课都要不停地用我。”水笔叹着气沉重地说。
自动铅笔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说:“别放在心上,寿命有多长就活多长,只要快乐就行。”
它们的对话被文具盒听到了。文具盒语重心长地说:“不要再议论了,其实寿命长短无所谓,关键是要为人民服务。虽然我们寿命不长,但是我们要珍惜这短暂的时光,
多为人民服务,留下自己光辉的一生。”
听了文具盒的一番话,文具们都惭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