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最需要的东西作文
什么是追求追求,是人内心深处对某些事物想要拥有的一种强烈。
追求必须具有三个特征:一清晰明确的目标,二具体的实施计划,三为之付出行动。
根据追求目标的不同,追求分为两个方面:物质方面的追求和精神方面的追求。事实上人们对物质的追求,最终目的是为了满足精神上的需求。
人们时常把理想、愿望、梦想、以及对未来的憧憬,看成自己的追求,这些东西与追求有很大区别,人们的愿望、理想、憧憬往往都比较笼统、模糊。例如:想有个高薪的工作、想成为有钱的人、想过富裕的生活、想有个温馨的家、有个漂亮的爱人┈┈。而追求则具有明确的目标,例如:我要成为一名百万富翁,我要做外科医生,我要拥有一辆奔驰600┈┈。追求与理想、愿望最大的区别在于,追求一定会实现,而理想、愿望则不一定能实现。
如果询问一百个人,问他们有什么追求?九十九个人会说:想得到很多钱,想过上美满、富裕的生活。其实这些都是他们美好的愿望而已,并非是追求。只有极少数人能讲出自己的追求。这就是为什么只有少数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过上令人向往的生活,而多数人却在失望中度过一生的原因。
成功者与一般人最大的区别在于,成功者都有自己明确的追求目标,为之付出一切,从不动摇和改变。而多数人恰恰相反,很少有明确的追求目标,即使有愿望,还时常是朝三暮四。
追求,是你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
追求决定了人生“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许多人对此都有同感。人最大的缺点在于总是从外部环境找原因,很少发现自身的因素。当我们在唉叹命运的不公时,却没有想到命运是每个人内在思想的具体表现,正是你内心深处的追求引导着你走到今天的位置。有什么样的追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和命运。
追求对命运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没有任何的追求,大多数人是这样。或许年少时曾有过追求,在遭遇一些挫折后,逐渐放弃了自己的追求。当一个人的内在自我没有任何追求时,他的思想就会象无人照管的花园长满杂草。如果没有追求,消极的东西就会占领你的内心世界,吞噬着你的思想,消磨着你的意志,最终使你的生活陷入困境。二,只是注重物质财富的追别求,而没有顾及精神方面的需求。( )追求物质财富,是为了满足精神方面的需求,我们必须知道这一点,如果只是一味的追求物质目标,而不考虑精神方面的追求,当你实现了目标,会发现这一切都毫无意义,最终还是被命运玩弄。
你的人生走向何处,决定与你的追求。
追求决定了人的行为我们每天都在忙忙碌碌,有些事情是必须要做的,有些事却要选择地去做,例如:下班后,有的人去休闲娱乐,有的人在看书学习。他们之所以会有不同的行为,是因为他们具有不同的追求。一个毫无追求的人,他的行为具有很大随意性且毫无目的,一个有追求的人,他的行为都是围绕着目标进行。
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信息时代,我们周围的一切每天都在发生巨大变化,我们必须不断丰富自己,才能适应社会的变革,现在处在知识大爆炸的时期。新生事物层出不穷,事物在日新月异。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掌握什么?我们今天在做什么事?所有这些行为都取抉我们追求的目标,今天的行为决定你明天的状态今天你有什么样的行为,明天你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许多人向算命师打探自己的未来,这是最愚蠢的行为,你只要问问自己有没有追求、追求的目标是什么?你就知道你的未来是怎样得。你有什么样的追求目标、你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追求反映了人的思想一个人的追求目标,是其内在思想的具体表现。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追求目标,有的人追求金钱、有的人追求权力、有的人追求享乐,有的人把为他人服务视为自己的终极目标。不论你的\'追求目标是什么、是大还是小、都是你思想的再现。如果一个人没有任何的追求,说明了他的思想是一潭水,这样的人与行尸走肉没有区别。
在确立自己的追求目标之前,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思想,追求的目标是否是自己真正需要的、是否损害了他人利益,有没有违背自己的价值观,追求的目标必须与内在自我的精神需求是保持一致,否则实现了目标不但不能满足自我,还会引起痛苦。
确立你的追求目确立你的追求目标,简单地说就是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这个问题是人生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问题,大多数人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或者说大多数人不相信自己能够成为想成为的人,他们宁可相信命运,而不相信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的怀疑也正是他们处于目前状况的根本原因。
要想改变命运、成就人生,第一步就是要确立目标。要射箭之前必须先立好箭靶。
确立你的目标必须要认真对待,你要认真思考一段时间,什么是你内心真正渴望到的,然后写下来,越详细越好,要把目标分为近期的、长期的和你的终极目标,目标确立后就不要随意改变,改变太快的目标,会让你的内在自我难以接受,就不能激发起实现它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