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清欢,我在无数个夜里寻找有你的梦,憔悴的思念如那飘忽的风,不知道该携带谁的忧愁在红尘陌上怅然。我不知道三月桃花里,谁还在寻找谁的遇见,我不知道四月烟雨里,谁还在油纸伞下守候那份等不来的忧伤。曾经那滴伤心的泪,已经破碎成情殇,画里的伤悲只能在夜里潜藏。
宁静的夜里,那颗想你的心是否睡了,疲惫的梦里,那朵期待的花是否开了。回忆里曾经的美丽寂静成一幅无言的画,在小桥流水旁默默守着那份寂寞的浪漫哭泣,不是苍白成空中的雨,而是尘香成红尘里的泥,那诗里的绿肥红瘦已经舞动成眼里的迷,只剩孤独守着眼泪无语。
多想把那份青春里的不悔,铺垫成人生下一个十字路口的相遇;多想把路上错落的风景,排序成诗意的水墨画迷醉在你的眼里;多想邀请来星空里的美丽,对坐共饮,与你同欢;多想,正是这许多个多想,把我的心醉在酒里,也醉在梦里;也曾想过,让清晨的阳光把我唤醒,让沉沦的心打开一扇与天堂接壤的窗;但你凝眸时的眼神和笑容,在脑海里总舍不得离去,你那温柔的话语好似寂寞的花开花落,这深深想你念你的情沉默成雨,痴情的心也只能守着这份执念,陪你宁静成一幅画的美丽。
尘世间里的遇见,是一种缘分,是一种相思,也是一份难以求来的爱。那是在佛前跪求了几百年的愿望,那是一朵花开为爱许下的未来,那更是流水载不动的相思,载不动的愁。每一个人前行的路上都会有一道风景等你,也许是夜里温柔的风;也许是初晨推开窗看见的含蓄的雨;也许是寒冬里拥抱你的雪花 ;也许是那朵冰雪里绽放的梅。信守爱,是孤独者的谎言;是憔悴人的依赖;是逆水行舟人的无奈。这份情,能躲藏在夜里沉默,却躲不开一世想你等你的期待。
多想,在最合适的时候与你遇见,然而,却在不合适的时候与你擦肩;为了见你,我在佛前跪求了几百年,换来的却是尘世间错过的缘。多想,在春暖花开的时候与你遇见,可是,当看到那么多盛开的桃花,不知道那一朵是你转世的容颜,懊悔的到处寻你,寻你……也许,这人面桃花的梦只驻扎在想你的诗里和心里。
也许,爱是等待,缘是等待,思念的情更需要等待。相信,总有一天,风会把我带到你那里,雨会把我带到你那里,海里的潮水会把我带到你那里,只要,你不想放弃我的爱,我会为你一直守候着未来。
见与不见,是一首诗痴情的回忆,念与不念,是一段文字晾晒在沙漠上的沧桑;不如不见,是一朵云错过大海宽广的感慨,不如不伤,是一阵雨错过宁静花开的爱怜。
雨后,需要埋葬落花的记忆,才能悼念错过的情和缘,那风错过的梦,为什么总是在雨里才能找到伤心的泪滴,难道一首伤心的诗,必须要用伤害才能成全人们难忘的可怜和回忆?能否把相思的长度拉长,让两岸思念的愁变的清浅,让那份朦胧的美好在午后的暖中沉淀,沉淀出一朵花开的芳香。
雁南飞,可以飞越千山万水,而人的一生,不知要走多少条路,过多少座桥,渡多少条河,才能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俯看那多情的流水,是否带着落花的相思,是否带着人们幻想的梦,是否还带着诗里更多载不动的忧伤。花开的深情忽略了多少个此岸到多少个彼岸的风景,想看的只是灯火阑珊处的你,可你却总是在梦里诗里躲藏,痴痴的眼神触摸不到你身影的离去,只留下哀怨的琵琶在无人的夜里寻觅。
人都会在无情的岁月中渐渐老去,作为时间的一个过客,短暂的一生只会经历什么,而不会占有什么;什么都是随风的,悄悄的来了,悄悄的又去了。那颗漂泊的心,只有在安静的时候,才会听到花开花落的声音。远望空中风起云涌,看风过有痕,听花落无声,尝雨过成殇。最后,什么都没带走,只带走执着的情怀和痴情的回忆。
风是否对你说了再见,雨是否对你说了再见,那一声再见,也许是想告诉你花季错过了盛开;那一声再见,也许是想对你说,年轻时的困惑和犹豫无力承担誓言的承诺。春雨曾是我激情的告白,但那一恍惚,我错过了绿色的萌芽,也错过了最美好的期待。你离开时的风景,恐怕是我永运触碰不到的未来,离开的你,是否也成为了对岸那朵美丽的花开。我只有遥望你真实的存在,你这道风景已无关我的未来。
也许,我等了不该等的人,伤了不该伤的心;也许,我掉了不该掉的泪,爱了不该爱的人;也许,我只是追了一朵不是为我开花的梦,真想把愚痴的自己藏于寂静的夜,等待月圆时的圣洁把我痴迷的思想沐浴,请照亮那朵为我而开的花,请为我指出她盛开的方向,我要把真正的爱寻觅。
无数次的寻觅,无数次的擦肩,物是人非的变迁都快要把我想你的梦,变成空中云的洁白,但我还是不知道你在哪里?愿为,相见恨晚焚一柱禅香,愿为,相逢浪漫诵一段佛经,这些也许改变不了前世注定的缘,但我真不愿意演绎错过你的画面,你是我泪花酝酿出的风景,你是我梦里回眸的花开,你的余香一直温暖着我的爱。
希望,来年春雨降临的时候,能够回首那一朵梦里的花开,不要再错过牵手的缘;让思念滋润你曾经的青春,让夕阳喝下忧愁里的怀念,把最美好的遇见埋在春里,把最美好的重逢,伏笔于红尘不悔的诗篇。
一次驻足也许是生命中的永远,一个转身也许是永远的不见,不需要别人的懂,不需要别人的叹,凝眸的眷恋,也许是一树的花开,也许是爱牵手的未来。其实,我只需要那朵敢于为我开花的梦,其实,我需要你大胆的表白。红尘陌上,你是否和我一样也等了很久,只是在一个地方默默绽放,不知该对何人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