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明很爱你却注定失去你,《恋人》的记者会上我冷漠的看镜头,仿佛是透过飘渺的空气看着一直在我身边却是镜花水月的你,于是我的目光变的空虚和黯然。因为我很爱很爱你,所以能微笑着离去,虽然我不会再见你,幸福只是我们曾经在一起。从最初的最初,你看见我起,你的眼里有熟悉的温存,遇到故人一般,我以为,我真的以为,我们有缘,对不起,我辜负了你,原来你爱的我只是你偶像的倒影,对不起。影子不该怪主人的,但我不得不怨恨我不是你的他,我却拥有你如此轻易,以至我措手不及陷入你的爱里。
你给我带饭,陪我交谈,剧组忽然每一个人都告诉我说大美女大S喜欢我,我从惊愕到欢喜,我是如此低调的人,我怎么会奢望得到美女的主动垂青,而且忽然间全世界就知道了,全世界都在祝福,我怎么能退却,虽然我觉得我配不上你,于是为了我的虚荣,为了大家的祝福,也为了你。自然而然我们在一起了。
我欢喜你爱我,因为你的宣言,我很茫然你爱我,也因为你的宣言:你喜欢LV包包,你喜欢CD,喜欢SKII,每次都要去香港扫荡,狂买几百万的东西。你说因为我爱贵妇人,所以要把自己变的贵气,亲爱的,你知道吗,对一个出门都穿夹脚拖鞋的人,怎么会那么在乎女朋友是不是贵妇。我在平静的乡村宜兰长大,你在台北的银楼诞生,也许这注定了我们的差异,亲爱的我希望和你在一起,我怎么会再希望把你送上神坛,加大我们之间的距离。我爱平常的你。其实我爱你,不需要你用穿名牌服装来衬托,一季季的服装呀,只是路过的风景,难道那换季的声浪中已经注定无言的结局。当你是杉菜的时候,我有一个小女孩依偎在我身边,但是你的光芒实在太耀眼,使我慢慢忽略了她,因为你纯然的杂草气质。亲爱的你该知道的,其实平凡才是你最吸引人的地方,那些看似高贵的珠宝,手表,面膜,其实都遮掩了你的纯真,象你所说那些势力的毒,傲慢的香,侵蚀了你独有的芬芳,我头晕目眩,漠然无语,空洞的享受着你慷慨的给予。
你时常在餐桌上,说你要吐,亲爱的,你知道我多少次的惊喜,以为你有了BB————我们永远的联系。你在我面前不放屁,约会时不上厕所,我用2小时3小时的时间去等你,等你头发一丝不乱的出现在我面前,这段时间我只能去找小S健身,我们粗鲁的挥汗如雨。其实,亲爱的,你知道吗,我更爱你被我弄乱的散在枕头上的千丝万缕。永远的妆容精致,以至我认不清哪个是你,亲爱的,你知道吗,女神仙女都不是用来爱的,都是用来膜拜的,对不起,我不能用香火供品来仰慕你。亲爱的,对不起。其实你想成为仙女,我应该努力成为仙童,而不该贪恋平凡,也许是这样注定我们是牛郎织女。
亲爱的,我以为你理解我的平凡,我们计划着没人请我们的时候去卖素鸡和臭豆腐,平凡安逸,但后来你说你可以过苦日子的,你1天可以只吃一只香蕉度日,我亲爱的小女孩,我黯然无语,苦日子并不是一根香蕉而已,我亲爱的天真的小女孩,何况我怎么忍心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苦日子,所以我更无语。或许我该努力成就自己,让你不见外面真正的风雨。我开车去接你,我住在你家里,只和你朋友联系,和你家人吃饭聊天,我疏远了我的朋友,我慢慢学会摒弃媒体只把我当成你男友的新闻,专心每天听你在节目上讲我们的甜蜜。你替我吃素,你为我当贵妇人,你为我美容,你为我成了仙女,你为我未婚先孕传了好几次。你帮我推掉你不喜欢我演的戏,你把骂我的导演赶出去。亲爱的我不是不知感激,只是我给你的爱你不要,你给我的爱我要不起。你要的我给不起。亲爱的,对不起。我不要你为我成为谁,我只爱原来的你而已。
亲爱的,有人以为结婚就是结局,但我知道那只是开始而已,看客以为结婚就是圆满就可以普天同庆,可是亲爱的,恋人最终决定在一起还是分离,不是一个决定而已,结婚同样不是一个决定而已,我的决定要对你负责,要对我们2个未来负责,我可以为你的快乐冒雨跑出去买你喜欢的奶茶,却不能容忍你把婚姻当成筹码,来决定是否把我推出去,其实,我任性的小女孩,你是太阳,我是月亮,我们何止隔了一个晨昏而已。为什么你总是透过我看到另一个影子,而忽略了卑微的我自己。当你告诉我你要离开我,我竭力忍住不说一次我爱你,只平淡告诉你,你期待的人一定会很爱你。为何分离,不是我不爱你。相爱终于无奈分离。默默望着你背影消失。竭力再不说出一声爱你。困倦的我困倦的你。似过了沧桑一世纪。
冷漠的雨风中翻飞,心中那回忆,来奉劝不应再念你,寒风中的背影街灯映照里别去,任我悲哭不再可能相见,当天不过一出好戏不必再抱怨,不必再计较为何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