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些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为了祖国振兴,昌盛,需要更多的勇气!作为新世纪大学生,跨世纪的天之骄子,我们也正处在时代的浪尖上,怎眼怎样面对世界,怎样继承发扬中国千百年传统美德,也正需要勇气。在老一辈殷切期盼中,接过民族优良传统的旗帜,是勇气;扛起这面旗帜,需要勇气;能够发扬并承传下去,更需要勇气。当然勇气不是傻气,对于我们这些莘莘学子,勇气更是因处在浪尖上,而具有新的时代特征。不忘记过去,记住历史教训,更新思想转变观念,在强国环伺的今天,需要有自我审视的勇气,自我发掘的勇气,自我创造的勇气,并有熔于民族液之中,不计个人得失的勇气,中学生作文《作文勇气》。这一切都是对新时代人们的考验,拿出勇气来,卓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必是有勇气的中华民族,我们也正是这勇气的一份子,鼓起勇气,大胆扛起中华民族的大旗,走下去,这就是勇气!勇气什么是勇气?勇气就是古希腊英雄泅渡海峡时坚定的意志;勇气就是古罗马角斗士与猛兽博斗时大无畏的精神;勇气就是被围困三载的莫斯科城人民不屈的信念;勇气就是“海空战士”王伟同志为国捐躯的豪情……布鲁诺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为真理献身的勇气;贝多芬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挑战命运的勇气;屈原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为国投江的勇气;戚继光是勇敢的,因为他拥有上阵敌的勇气。不光是轰轰烈烈的大事需要勇气,日常小事中也蕴含着勇气。坦白的承认自己错误,这是需要勇气的;向师长提出不同的意见,这是需要勇气的;走上讲台毛遂自荐,这是需要勇气的;甚至独自走一段黑路,独自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这些都是需要勇气的。我们钦佩鲁迅先生,因为他敢于向黑暗的社会宣战;我们敬爱,因为他敢于从枪林弹雨中拯救中国;我们崇拜海伦"凯勒,因为她敢于与令人窒息的黑暗和无声的世界搏斗;我们赞美王昭君,因为她敢于独自出塞,去那天寒地冻的边疆完成民族和平的使命。我们对他们的钦佩、崇敬、爱戴,归根到底都是对勇气的歌颂。但,这里所说的“勇气”并不是指匹夫之勇,不是指赳赳武夫的力气之勇。真正的勇气是一种精神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拥有了这种力量,我们就能独自越过困难堆成的高山;拥有这种力量,我们就能克服生活的磨难;拥有了这种力量,我们就能成为命运的主宰,始终扬起胜利的风帆。我们歌颂勇气,赞美勇气,同时我们
关于勇气是什么这个问题?勇气是你有两块糖却能留一块到明天;勇气是和别人吵架后你先去讲和;勇气是你有一大秘密却答应谁也不说;勇气是犯了错要会改正,勇气是犯了错要会改正,勇气是心里想着再来一次;勇气是从头开始;勇气是坚持自己的梦想;勇气是有必要时问声好,勇气是奉献自己的利益去成全别人……
这些都是勇气,而我却缺乏勇气。我先说关于我缺乏勇气的一件事。
我已经上初中了,一开始我总是那么不自在,离开了和我非常要好的朋友,离开了对我十分关爱的老师,心里还真不是滋味,记得那是第一节语文课,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迈着稳健的步伐走上了讲台,只听一句严肃的话语:“上课。”班长便大声喊道:“起立。”我们同学便齐刷刷地站了起来,就像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同学们好。”陈老师温和地说道。“老师好。“我们也严肃地喊道。
在课堂上我有一种陌生的恐惧,不知怎么的,我的心里开始害怕起来,我不敢举手发言,即使我心中的回答是正确的,我不敢正视老师的眼睛,生怕老师喊我回答问题,可这些都不应该是我的正常举动,要是在往常,我应该是第一个举起手回答的人,可今天……我胆怯了,我怕了,我不敢举手而且直到我的答案正确了,我才能静下心来。我知道我缺乏勇气,可我始终过不了这关,我没法战胜心理获得勇气,怎么办?怎么办?我着急,我想战胜心理,我想举手发言。
这一切课都过去一大半了,我始终没有举起手,终于,我“牙一咬,心一横”,高高举起了我的右手,果然,陈老师喊我发言了,我结结巴巴地回答了这个问题,虽然不是太流利,但我能够表达出心中的想法了,我暗暗地夸了自己一句:“程颖,你真了不起。”
我想我已经感受到了勇气的存在,它像一股暖流灌穿我全身,我顿时好像有一种数不尽的思想要表达,接下来老师题问的每一个问题我都高高举起右手,可是半节课又很快过去了,下了课我觉得我像一个成功者,最起码我战胜了心理魔障,拿到了勇气。
人生之路,少有平坦,多有坎坷,在人生的过程中我需要毅力,信心迫使我更需要打败一切的勇气,生活中需要很多勇气,在面对各种困难与挫折时我需要更多勇气面对,我相信自己能战胜一切。
勇气十足,奇迹就会发生在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