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流云走岚的山冈上,
一朵花开了。
一阵风吹来。
留下一缕花香,
却在不经意间发现。
花瓣早已碾转成泥。
遥遥望着远方的风儿。
——题记
小时候,坚信,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向着太阳,盼着一天天长大。
不要害怕漆黑的走廊,千万别看着课桌上的口水发傻。坚强的孩子不畏惧所有。
在那百宝箱里有自己的秘密,很小很小的秘密。别偷看,那只是一只烂掉的钢笔罢了。可那又是自己的梦想了把,老师,我想成为一个伟大的作家。呵,脸红了,像熟透的柿子。
同桌在睡觉,揉揉眼,继续。嘿!听到没有,我的梦想是写出好的文章。你呢?
偶尔坐在阳台上,听妈妈说自己从前是多么的调皮。躺在摇篮里,抱着可爱的熊娃娃,听着那香香的摇篮曲。但是,是睡不着的,因为我在数星星,其实那时的我连1、2、3也是不认识的。
骗我,妈妈。
吖,别笑了,妈妈。
少年了,时间让人成长。还是坚信,花会开的,因为已经有了小小的芽。像刚睡醒一样,懵懵懂懂,把沙发当成一座高高的讲台,阔阔的念自己的稚气文章。父亲说不错啊,妈妈说儿子好有文采啊。
陶醉,陶醉,不知归路。上帝啊,既生雄,何生太白啊!感叹一句,心情好的时候还可以做那繁杂的作业的。
紧张的时候到了,喘不过气来了。
老师在讲台上,抬抬眼镜,再咳嗽两声。
“杨智雄,100分。恩,继续啊!”
掌声成片,啧啧,雄真的不一样。爸爸看了会怎么说,表扬我,让他睡觉都笑醒把,儿子真有出息!
别笑过头了,孩子。
到了现在,时间可以自豪了,孩子成熟了,算个大大人了。
花开花开,引来一群蝶,招来兴奋的蜜蜂。风,轻轻的吹,拂过我的脸旁。花香,那么的醉人。
回到家,爸爸!作文比赛的结果下来了,要听吗?绝对的诱惑。
“呵呵。第一,拉!”
“哦,是吗?儿子。可不要骄傲啊!”爸爸笑着说,还放下手中的报纸。“去,看看爸爸养的花怎么样了!去看嘛!”
我是不懂这些的所以也是不清楚这是什么花,但道是很好看的,开了很大的花朵,粉粉的,艳丽的,不失淘气的耷拉着。
“爸,你不错嘛!花开得很漂亮啊”
客厅里有了那痴醉的笑声。略带颤音,早已不是那么年轻的笑了。
花瓣伴随花的成长,像是一幅连环画,点点滴滴,倾注爱。
花,最终还是开了。
可是,花瓣呢?伴随他的成长,给他力量,却随时间的风散了。但是芳香留下,在花的心中,您,没有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