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妈妈小作文
你好!你在天堂过得好吗?今年是20XXX年,你离开这个世界已经二十年了。昨日,读完了你父亲为你而写的一本书,有些话想对你说。读这本书,就好像在读你。
你的生命实在太短暂,你匆匆地来这个世界走了一遭,又匆匆地返回了那个我们无法预知的神秘世界。这或许是你命中注定的吧,就连上帝也无法改变。
你知道吗?你刚出生的时候非常可爱。你有着白净的小脸蛋,细长的眼线十分优美,你睁眼的时候,眼珠骨碌碌地转。更出乎意料的是,你有着一头浓密的黑发,这是你与别的婴儿与众不同的地方。可是我们何曾想到,你小小的身体里,竟然隐藏着这样的不治之症:双眼母细胞瘤。随着你一天天长大,肿瘤也在你的身体里一天天蔓延,从眼睛开始,不断地向身体其他器官扩散,直到夺走你的生命。我毕竟要感叹:老天为什么对你这么不公?
你的病,是你在快满月的时候发现的。你的左眼,在灯光一定角度的照射下,有时会呈透明样,如猫眼一闪。你爸爸开始还惊叹婴儿的眼睛竟可以如此清澈透明,然而谁知,这就是隐藏在你身上的祸根。第二天,你被送进了医院。我想应该是从那天起,你开始被视为一个病孩。在你被确诊的那一刻,你父母面对着你,心该有多痛。他们看着你今后就要开始忍受这样的痛苦,他们的心无疑被撕成一块一块的。可你实在太小,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你浑然不知,依旧安静地躺在爸爸怀里。于是,他们只能无言地泪流满面,此刻的痛,他们必须自己受着,虽然他们知道,你的苦难终究有一天会超过他们的。然而,作为父母,他们实在别无选择。
病中的你依旧调皮捣蛋,爱笑,喜欢依偎在爸爸怀里睡觉,只是偶尔揉揉令你感到不适的左眼,算是对父母的一种安慰。我相信,你愈是这样,父母的痛就愈深一层。
你喜欢音乐,且方位感极好。当光亮在你的世界中一天天消失,直到全部黑暗之后,你就是用听觉和触觉来感知这个世界的。你喜欢躺在爸爸怀里,通过从这个世界学来的只言片语来命令爸爸来打开音乐,在这动听的歌声中,你总是学的这样乖巧。音乐对你一定是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吸引力吧!即使当肿瘤无情地将你折磨得面目全非的时候,当你不得不用杜 冷 丁来缓解痛苦的时候,你还是未曾忘记你的音乐。甚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你还用颤动的小手,竭力拉住妈妈的衣角,要她播放《找朋友》。只是还没听完,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不想描述你生命中最后的那段日子,因为我不忍心,看那些文字的时候,我几乎要落泪了。我不知道,既然你是这样来去匆匆,上天为什还要让你来到这个世上,让你受尽非人的折磨,然后再回到另一个世界?
其实,追根究底,你的凶手居然只是x射线,这个玩笑未免开的太大!你的妈妈在怀孕5个月的时候高烧住院,而那个所谓的医学博士居然用x射线照射你妈妈的身体。要知道,不要说是孕妇,就是受孕前3个月,夫妻双方都是不能接受x射线照射的,这样造成的后果是致命的!我想那时候你的视网膜正在发育中,也许正是这次照射,导致了你视网膜的癌变,使你在出世后遭受了这样的痛苦!不仅仅是你,父母也备受煎熬。天下没有哪一个父母,在孩子饱受折磨的时候,自己还能谈笑风生,没有!除非他是块石头。
1991年11月7日下午5时,你走了,这个世界上不再有你这样一个可爱的小生命了。可怜的妞妞,没有人,会比你更可怜。你从黑暗中来,又在凡世的黑暗中默默地走完你的生命旅程,然后回到那个只有无边的黑暗的世界中去了!你实在太可怜!你还没来得及熟悉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光和热,你沾了多少?
谁说不是呢,孩子的苦难,父母一定是加倍承受的。孩子痛一分,父母就痛两分。可怜的妞妞,你在这样一个不谙世事的年龄离开父母,对你来说或许还不算太悲哀。可是对父母来说呢,他们要面对的,将是那漫漫长夜中孤寂的心灵。不管他们怎样思念你,你终究不能而复生;不管他们如何寻找,即便是到了天涯海角,也不会再有你幼小的身躯!可是你的音容笑貌却时刻浮现在他们眼前,在他们的意识中,你好像只是做了一次远行,总有一天,当你累了的时候,你会回到他们的怀抱。哪怕这一切都是在自欺欺人。这世上,孩子离开父母的痛,是最刻骨铭心的。父母离开孩子,起码这个孩子还能说:我亲眼目睹了父母的衰老,就算他最后离开了我,我也不会太过悲伤。可是对于你的父母来说,他们还没能看到你成长,却不得不接受你的亡。天哪,天理何在?这是对为人父母最沉重的打击!可怜的妞妞,你的父母比你更加可怜。
最后,妞妞,希望你在天堂过得快乐,这尘世没能给你的,希望你在天堂都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