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作文
在过去的一年多里,模拟联合国社团在社长谭润同学的带领下,在各个专业优秀的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分别获得了最佳新进社团,最佳社团负责人等称号。同时,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模拟联合国做为一个新进的优秀社团,举办了众大大型的,成功的活动,如:外语节女仆咖啡屋,ukec英国留学中心讲座,传意国际口译专题讲座。这些活动为模拟联合国在学校积累了无数的人气。同时,作为世界中国模拟联合国的分支,四川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前后分别参加了北京大学环太平洋模拟联合国大会,川外第八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西南财大模拟联合国校内赛,并且都获得了骄人的成绩。除此之外,四川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社团还与西南财经大学,兰州大学签署有好合作条约,在模拟联合国的专业比赛上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回首过去,四川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是我们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举办过一次属于我们师大学子自己的模拟联合国校内会。我们团队不仅一次地想办一次这样的比赛,可是跟西南财大,兰州大学等同学深入联系后才知道要做一次这样的比赛需要的时间久基本上是半年左右,涉及的方方面面是不可忽视的。可是作为一个社团,我们要拿半年的时间去做一次比赛是不现实的。
首先:我们作为一个社团,每周每个月都要做活动,这样一来对我们的比赛的准备是有很大的压力的,同时对我们有限的人力资源和物质资源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其次:作为一个社团,我们会有很多的限制。我们团队参考了西南财大的模拟联合国的运作形式,得知他们是做成一个专业团队,归属政治关系学院,而不是社团,这样的话他们的层次就更高。而且我们都知道社团在很大程度上是有娱乐性质的,这与模拟联合国的初衷是违背的。说实话,在这一年里来,我们办的活动很大程度上只跟社团有关,而跟模拟联合国本身来讲没有直接关系。办社团一年多了,虽然会员的热情还在,但是始终觉得我们的初衷没有到达。终上所述,我们团队现在的想法就是把模拟联合国做成一只专业团队,归属外国语学院管理,每年只需要自己做一次属于自己内部的校内赛,再从我们校内赛中选拔优秀的人才参加世界各地的模拟联合国的比赛。之所以挂在外国语学院是有以下几个原因的。
1 众所周时,参加模拟联合国的选手都是一批英文能力强的选手,外国语学院有很多很优秀的学生,将模拟联合国归属外国语学院,一方面可以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的平台,这个平台不仅仅是在学校,更多时候是在像北京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大这样的优秀的平台。这样一来,外国语学院就会有一批所向披靡的擅长辩论,演讲等学生的产生。另一方面,外国语学院作为四川师范大学优秀的学院为我们模拟联合国的演讲,辩论等专业技能提供了保证。
2 外国语学院需要一个更宽阔的平台宣传。这个时代,是宣传的时代。我们的优秀的选手在射界各地的每次亮相都是对我们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个最好的宣传。模拟联合国在世界各地都在蓬勃发展,近几年在中国的发展更是势不可挡,众多高校都已建立属于自己的模拟联合国专业团队,因此,作为最能抓住国际流行趋势的外国语学院尤其应该建立一个这样的专业团队。
3 外国语学院是以培养我们学生国际视野的优秀的学院,而模拟联合国正是这样一个良好的为学生了解当今时事政治的一个平台。学生通过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通过了解一个国家的时事政治,不仅收获了作为一个国家外交官的严谨的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更是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更宽阔的舞台。我院一批参加过模拟联合国比赛的同学都有这样的强烈的体验。
在明年的五月份,四川师范大学模拟联合国将拉开第一届校内赛的帷幕。届时,我们除了全校选拔优秀的外语高手,还将邀请西南财大,四川大学,西南交大,电子科大等高校的模联人一起切磋。这次大赛的成功需要各界的支持,尤其是外国语学院专业老师的指导。因此,全体川师模联人真心希望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能够让我们有这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