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题目中的漫画我们可以看到,左边的学霸成绩特别好,经常考满分,但是小小年纪却已经半秃了:再看看右边的学渣,学习成绩很差,经常考不及格,但是头发却一场浓密,精神焕发。学习好会导致头发少看来是必然的结果,所谓世有学霸,然后再有植发,那么为何会如此呢?
学习好导致头发少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学霸对自己太狠,二是外界对学霸的期望太高,这两点最终导致学霸成天鸭梨山大用脑过度,从而难逃脱发的命运,哪怕用霸王防脱也无济于事啊。
学霸时刻想的是怎么用智商碾压对方,必然结果是会对自己太狠,学霸会把各种电话号码记在脑子里,还能倒背如流,而学渣只能求助通讯录,收到一条霍建华拍武打戏被大飞的诈骗短信,学霸会动用物理学、力学将对方驳的哑口无言,而学渣就只能在手机上装个搜狗号码通将其屏蔽:提起陆家嘴,学霸想到的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之一,而学渣想打的却是你懂的不可描述的内容;小李子获得奥斯卡后学霸会去下载他的获奖,而学渣只会去下载他的表情包。所以做学霸太难了,我们看到的只是学霸表面上的风光,却看不到他们在背后所脱的发。
因为学霸平时给人印象就是学习很牛叉,所以外界对学霸的期望会特别高。我们在回到漫画中,左边的学霸第一次考满分被么么哒,第二次考98分,仅仅少考了两分就被啪啪啪了;而右边的学渣呢,第一次考了55分被啪啪啪了,第二次刚好考及格就被么么哒了。我们在看的仔细一点,学霸是左脸被啪,学渣是右脸被啪,也就是说打学霸的是右手,打学渣的是左手,根据大多数人是右撇子来推算,右手的力气更大,也就是说学霸收到的惩罚更大,心疼学霸一秒。所以家长和外界对二者的期望显然不在一个档次,对学霸的要求明显高很多好吗?打个不太成熟的比喻,左边的学霸就像是我们的国家乒乓球队,而右边的学渣就像是我们的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