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如果你是那颗大树,我愿做依附你生存的那颗藤蔓,紧紧的跟随着你,攀附着你。那怕我知道你只是站在原地,等待着我的努力,我也甘愿为你吸取日月精华,茁壮自己。也许,爱情没有所谓的公平,也许付出不等于回报,也许依附不等于相依,也许我不等于你,这世间有太多的也许,而你是我一生中也许会成为永恒的人,可我知道,那也只是也许,明天,在还没到来之前,有着太多的也许。
时间转换,日月交替,在不知不觉间,我们学会了敷衍,习惯找一大堆理由来推脱许对方的诺言,明明每一次的相处都是来之不易的,是当初梦寐以求的,可当在一起时,往往被忽略了,你学会了用游戏麻醉今日宝贵的瞬间。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 ,而是你站在我的面前 ,我却不知道你爱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你站在我的面前 ,我却不知道你爱我 ,而是你玩游戏到痴迷 ,却忘了说我爱你;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你忘了说我爱你 ,而是我想你陪我想到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依 ,却因为游戏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你却只顾着玩游戏 ,没把我放在心里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股思念 ,却还得故意装作丝毫没把我放在心里 ,而是用一颗冷漠的心 ,在用游戏和你爱的人之间 ,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渠;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就像我们明明在一起,却因为游戏而无法让彼此相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相互了解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就像你明明知道我讨厌游戏,却没有妥协的余地);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就像我们的感情,若不好哈珍惜,也有决裂的一天);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尚未相遇 便注定无法相聚 (如果因为彼此的不珍惜而失去,那么当有一天后悔了,想挽回,却没来得及挽回,却永远失去了,也就相聚不了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一个却在深潜海底(那么结局就是分隔两地了)。
游戏,或许能带给你一时的刺激,也可能能消减你的压力,可是当有一天,你发现你所沉迷的游戏不过是一时的,而陪你永恒的那个人却消失了,你会难过吗?也许,当你知道为时已晚时,你想挽留些许什么,却无力去改变什么时,你会沮喪吗?等到那么一天,你想重新来过时,当初留在原地的人已经不在等你是,你会害怕吗?当那个时候,你已经不知所措时,你的她已远走,不在陪你,不在安慰你,不在给你温暖时,你会流泪吗?
压力,有很多方式可以排解;游戏,你的她不是不给你碰触,可是可不可以不要沉迷,为了游戏,你忽略了你亲爱的她生病了;为了游戏,你忽略了陪伴你的她为了什么而难过了;因为游戏,你忽略了身边的她需要你的关心了;因为游戏,你忽略了傻呼呼的她为什么生气了;因为游戏,你忽略了你把所有的压力都推给她而不自知了;因为游戏,你忘了你扬言要照顾的她,工作之余还要把你照顾的无微不至的,你却不在主动去照顾他,你却不在关心她,她在难过,这些你都忽略了;你,陪伴她的时间越来越少,你对游戏的熟悉度,可能比对她还清楚了,她就那么的坐在你身边,看你因为升级游戏而欢呼,因为掉了装备而难过,她嘴角的笑越来越淡漠了,她的心离你越来越远了,因为你为了游戏一次一次的对她吼叫,她的心慢慢沉入海底直到消逝的那天。你是否依然不自知?
写这篇日志,希望唤醒沉迷游戏的人能看清你们现在的趋势,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你身边的她为你所付出的已经够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