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很冒昧这样给你写这样的一封信。是的,这是一封情书,我平生的第一封情书。这是真的,如果它让你惊恐,让你生气,那么实在对不起,我没有其他办法,我只有向你倾诉──如果它无心地伤害了你,再一次请求你原谅我,千万不要因为它而惊恐、而生气。请你相信我,请你相信我的心。我不想你能不能看完我的信,我不想你看完信后有什么表示,我想我这疯狂得近乎傻气的感情会有什么结果?我只想对你喊出我心底的呻吟:我想你,这不是我错!
或许我这信来得过于仓促了,可是我难以抑制自己的激情,或许你会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然而一切或许就在不经意间发生了,这一切来得如此迅疾,甚至于我自己也料想不到。或许生来便对月亮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特别的、一种难言的依恋,不知为什么,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便想起了月亮,让我困惑,也让我为之颠狂,或许是你温婉如月的气质,或许,或许仅仅是因为月亮本就是我的守护神,一生为之痴迷的月亮情结。或许一切都不究,无论找寻到怎样一种答案都改变不了这样一个事实,从见到你的那一天起,你温婉的笑容就占据了我的所有,挥之不去。原本并不相信世上会有“一见钟情”之说,原本以为那仅仅是小说家无聊至极,编造出来骗钱的勾当。可是我错了,从见到你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自己错了,甚至比自己所能想象的所有情感,都来得更为猛烈!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缘分,也不知道是否天意如此,或许一切在冥冥之中早已安排,我必然要受这般煎熬,原本以为那仅是偶然、不经意的邂逅,会和旁人一般笑笑、打声招呼,然后转身,挥挥手,继续回归自己原本的生活。甚至无法想象两个原本全不相识的陌生人,在初次见面后会在心底撞击出如此眩目的火花。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天,你说你要走了,我是怎样一种失落,只觉得心头古登一下──一片空白。单凭浅陋的语言是无法表达当时是怎样的懊丧、遗憾与留恋。于是,这份落没就长驻心头。当时心底有个声音对自己说“我惨了!”真的被我一语言中,我强自抑制,想不久便会淡忘了,可是恰恰相反,却如跗骨之蛆,挥之不去,还不知是否,不知是否永远都将为此情所困。
别后至今,几乎没有一刻不在想你,那种深切的思恋总在心底声嘶力竭的呼喊,那声音如泣如诉,在心头回荡,笼罩我整个的身心,肠搅的我肠肝欲裂。特别到了晚上,月上中天,皎皎洁洁,半缺半圆,如诗如梦,那时自己是怎样的心境,怎样一种感觉──或许只有这苍天与明月晓!或许前生注定,一见到你,我就对自己说,或许这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我为之苦苦寻觅、苦苦守侯了二十几年的那个人。温柔、恬静却又不失活泼,淡雅、甜美却又不失娇媚,清纯如月、温婉如玉,叩动我的心弦,激起我心灵共鸣的那个人。传说,古希腊中有这么一个神话:相传人本一种双头双面,四手四脚的灵物,后来灵物的神惧怕人越来越聪明,便一刀将人劈成两半,于是世上就有了男与女,于是就注定他们一生都将苦苦寻觅自己的另一半,于是就有了无数的千古悲歌,海枯石烂“乃敢与君绝”的呐喊;于是就有了许许多多凄婉哀怨的故事和更多的悲喜哀乐。可是无论他们是否相隔万里,无论贫富贵贱、红颜白发,只要他们一旦遭遇,即便是零落成泥碾尘,也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或许传说仅仅是传说,
故事也仅仅是故事,但情感却是同一的。有时觉得人生好比是一段旅程,无论多么辛、疲累和委屈都能付之一笑,难以忍受的是孤独,那种难言的寂寞,甚至不明白一切都为了什么,于是就多了“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的无奈与苍凉。有时听着一首老歌,听着听着,泪便下来了,总在乞盼着有谁能相伴着共同度过。也不知道一个人面对自己寻觅了一生的东西,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时会是怎样的心境:欣喜、伤怀、庆幸、悲哀、不知所措……或许天下所有能想象得到的情感都一齐涌入心间──今天,写信的目的,是想告诉你我内心的感觉之外,说出我的梦想,但望有实现的一日。原谅我的冒昧,如此直截了当地说出内心的感觉,请别笑我幼稚。这些都是由衷的真心的话语。人说爱情不是给予,我无法给你么,我亦无法剖开我的心给你看。然我的心是真的,我的情是真的。我静盼那南飞的鸿雁捎回的佳音,而不是杜鹃的泣。没有人告诉我未来究竟是怎样的,唯有思念一季长似一季,一季浓似一季。更不知为什么,只是信任棗信你、信自己、信缘份、更信未来,这份因你而来的信任让我勇敢,勇敢去面对今天、明天。我也不知道明天的日子会是怎么样的,看到日子的远去,我的心不知道在做些什么事情,今天自己一个人孤单单坐在电脑傍给你写信,写这封信,我无法思绪,无法写出顺畅的句子,这零乱的语序,也许正表白出因你而零乱的心绪,不知你读信时用了怎样的语气,你是否听到我写时默念的声音,我想怎样写,写什么才可以触动你我共有的感觉,我不知道,我只能写出我想说的一切。从认识你开始,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你的思念。你的一切,我都好在乎。好想和你在一起,哪怕只是静静地坐着,不说话,感觉也是幸福。知道这也没有百分之一的把握和希望,为了不让这个梦变得美丽而苦涩,我一遍又一遍地用刀宰割着这些不该生长的相思藤,可越是宰割越是斩它不断,我很矛盾,也很痛苦。我想打住这下得渺茫的相思雨,却总也收不回那颗倔犟的心。
以前一个人的日子不知道怎么过来,心中还有好多的话想对你说出来,可是所有的语言都变的很苍白,今天我收到你的信了!我很高兴。大学的生活也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好,也是充满了竞争,每天都要去占位置,如果去晚了,就站在后边听课!大学生活也是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也学会了自己一个人照顾自己,现在的我一个人的日子,如果这天有课的话,就去上上,没有课的话,可能去图书馆看看书,要不就来上上网!也没有什么好的地方呀!每天就是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挺枯燥的!你在哪儿还好吗?我可能实习完了,就去你们那里了工作!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开头!!
不知不觉一个下午就过去了!以后再聊!
最后祝福你:
工作顺利!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