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了促进家长的教育水平,营造良好的亲子沟通环境,建立优质的家庭教育氛围。安排我和小朋友在暑假期间观看了几部儿童影片,在我的家当中最深的就是《八十一枚金币》,《童年的收音机》这两部影片。其中影片的内容描述不仅适合小朋友观看,同样作为70年代出生作为家长的我们,也被其影片内容及故事情节深深引发内心的共鸣。
感人的故事:应该是《八十一枚金币》故事主人公是一位可爱的女孩—丫丫:父母为了生活,为了更好地明天不得不去工作远离家人在外打拼。所以小朋友只好与家中老人一起生活,变成为留守儿童。奶奶善良的谎言,称小朋友攒够八十一金币,妈妈才回家。小朋友为了实现妈妈会回来的心愿,决定攒金币通过自己的捡废品,矿泉水瓶卖给一位老爷爷后赚取金币。情节峰回路转,穿插着收废品的老爷爷直至后来老爷爷不顾自己生病身体每天都回来收小女孩的矿泉水瓶子。同时深深反映了当今社会不被人们正视的社会问题。小朋友的童年时光用任何东西或金钱都替补不了。在物质社会过多的情况下,作为家长的我们。忽视小朋友的精神需求,觉得反正生活中需要都已经够好了,其他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其实不然,孩子需求很简单很淳朴。希望和爸爸妈妈在一起。需要父母的爱,看了以后我有些感到哽咽,特别是看到小朋友丢失了自己的钱袋里面装着一直以来诚心诚意攒来的金币。无助的哭泣,无助的眼神,无助的寻找,心里不禁感到酸楚,让我对所有的家长说,以后让我们抽时间多陪陪我们的孩子,多一些关爱我们的孩子,无论何种情况下。
《云朵上的羊角花》、《童年的收音机》、《八十一枚金币》都是和小朋友一起观看的,感觉观看后无论是小朋友还是作为家长的我都受益匪浅,感谢学校及影片组织单位的推荐。日后有更好的影片,我们也会及时收看。让我们学校,家长以及孩子一同来收看好的影视作品。
一起来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