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母亲的呵护
儿子:
你好!
6月17日是你中考的日子,我不知道对你说什么,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是总想说点什么,给儿子中考前的一封信。
儿子,在你三年的初中生活中,一直都是你自己管理你自己,这点妈妈为你骄傲。
还记得你刚刚上初一的时候吗?第一次家长会是妈妈去开的,你的英语老师要求每一位家长都要在你们的作业本上签字,当时我就有点犯难,因为你小学我基本都没有在你作业本上签名,初中了怎么会这样,我自认是一懒妈妈,你小学的老师也说我是不合格的妈妈,在小学的时候你只有一次被请家长,还是你连哄带骗的把我骗去见你的班主任,你总是说你的班主任素质很高,不会骂家长的,可是我见到你老师的时候,你的老师威胁我说不教你了,我当你老师的面说了很多好话,还撒了点鳄鱼的眼泪,总算是过关了,最后还和你的老师成了朋友,你说怪不怪。
这次的英语老师要求签字我想是不好怎么说吧,但是我就不想监督你学习,因为在小学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的,学习是你自己的事,考不好被老师怎么了也是你自己的事,你看我为难的样子也没有想办法帮我的意思,自己就自顾睡觉了,我可是想了一晚上终于想到一好主意,但是有点违心,因为是骗人的主意嘛!我不喜欢骗人,但是也不想自己和你不开心对吧!我给你们老师打电话说:老师我是猫头鹰的家长,因为我上班比较忙,我不能保证给孩子作业上签字,你的老师当时很为难的说:虽然你给我打招呼了,但是我不认识你儿子呀!我马上对你老师说你会认识他的,就这样我给你老师写了一封信让你带给你的老师,这样你的老师就认识你了。
初二的\'时候,我跟你爸爸离婚了,当时是你的支持我离婚了,你原本以为你能跟我,所以不太在意,可是事情总是出乎人的预料,你爸爸坚持要你,我当时也是箭在弦上。
初二关键的时候我离开你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这样,你爸爸不准你见我,还对你说我不要你了,这是后来在你的作文里看见的,我可是伤心欲绝,而你爸爸对我说不让我见你,因为你不想见我,我见了你你情绪会更坏,为了你,我坚持没有给你电话,儿子我是不是世界上最狠心的妈妈?你爸爸让你学我的狠,这是后来你对我说的。
我原以为我不见你你很开心,可是我有一次听你同学的母亲对我说,你过得不好,还对我说这样会影响你的学习,你的成绩下降了,这点我是没有预料到的,因为我太自信了,总是相信你是一坚强的孩子,没有你克服不了的困难,我总是把你当一成人来看,我总是忘记你的年龄,儿子对不起!这时我真的感觉我是世界上最自私的妈妈,我给你打电话你不接,你关机,我给你发短信你不回,我在你QQ上给你留言,你终于回了,虽然是说你不相信我,但是你总算肯说话了,儿子妈妈当时真的无助,我天天都在流泪,我不知道怎么办,你老豆对我说:要相信孩子,他是爱你的,不能放弃,坚持就是胜利。
就这样我一直坚持到你开始跟我交流,你知道吗,那时的我是多么有成就感,只要坚持就会成功,这是我对这句话最深刻的理解。
你让妈妈最感动的一句话是:\"妈妈,虽然你离婚了,我没有学坏,好多离婚的家庭孩子都学坏了。
\"妈妈当时对你说,妈妈谢谢你,你是妈妈的骄傲,这世界上妈妈因有你,我的生活才感觉精彩。
儿子谢谢你!谢谢你对妈妈的爱!谢谢你对妈妈的信任!你是妈妈一辈子的骄傲!
初三的时候你有些叛离,对应试教育不感兴趣,很反感,\"还对我提出了问题:有文化,但是没有生存能力,有生存能力,没有文化,你问我应该选什么?\"为这我给你写了两封信,回答了你提的问题,当然我知道回答的不是很好,不过你总算让我过关了,知道那是你爱妈妈,没有为难妈妈罢了,所以妈妈谢谢你!记得有一次我给你电话的时候跟你说了一些话,就在我挂电话的那瞬间我听见你轻轻的叹息,我马上就给你打电话过去,当我问你什么原因的时候你对着电话大哭,儿子你很难哭的,妈妈当时感觉你遇到过不去的坎了,我问你你不说,说星期六来告诉我。
我一直担心你,你知道等你的这几天我是怎么过来的吗,我第一次感觉时间好长好长,时间给我的就是煎熬,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总是会给你老豆电话,而且是哭的很伤心,哭得你老豆心疼,妈妈真的很感激你的老豆,如果没有他的鼓励,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熬过来。
好不容易等到了星期六,你进门的瞬间就哭了,我轻轻拍着你的背,让你痛快的哭一次,最后你告诉我,是你爸爸对你考试不满意,怕开家长会的时候你爸爸骂你,当时我给你保证会想办法,当然我的办法就是给你的班主任打电话了,要求班主任通知开家长会的时候告诉我,不要告诉你爸爸,你们班主任答应我了,还对我说每次电话都是和我联系,从没有给你爸爸打过,妈妈当时的感觉是太谢谢你的老师了,真的不知道怎么谢你的老师,儿子你要好好的谢谢你的老师,谢谢老师对你的关心和理解,你有这样的老师真是你的运气。
当时我还对你说你考试的结果不要告诉你爸爸。
儿子妈妈在教你撒谎,我真的很不愿意,但是真的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当时我对你说了,我不想让你撒谎,我给你时间去努力,然后你再理直气壮的告诉你爸爸你考得很好,我还对你说其实考试是一种很好的事,因为你学的东西你不知道你还有没有什么地方没有吃透,考试就是检查漏洞的好方法,最后你爱上了考试,而且一次比一次考得精彩。
儿子你真的很棒,你的成绩一次比一次进步,我为你开心,也为你骄傲,最关键的是你找到了自己,记得你对妈妈说:妈妈我仔细的研究不懂的地方,我都弄懂了,我一次比一次进步了。
我知道我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小了,我不可能改变目前的应试教育,我现在只能改变我自己。
儿子,我当时对你说,你没有改变你自己,你只是改变了一种思维方式,也就是说,你改变不了世界,你目前只能改变自己的世界观,如果你不改变你自己的世界观,你就不会快乐。
我真的很高兴,你经历了这么多事,你变得更坚强了,相信将来的你会更棒!
妈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