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狼,他做狼有一点点的成功,虽然不是狼首,但却也掌有一定的职权。再加上他性格狂妄自大,不知天高地厚,更是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为所欲为。
事情凑巧,在狼的管辖范围内正好居住着一只性格与狼极为相似的狈。这只狈整天无所事事,专门推敲一些不用出力还能赚到好处的事情。
本来狼与狈也不认识,虽然他们的祖先曾“狼狈为奸”过,有着深厚的家族缘分,但是这只年轻的狼与狈,因为环境的不同,没有结识的缘分。
然而故事就是故事,是故事就会有巧合。本来相安无事的狼与狈的地盘突然间就多了一块肥肉,而这块肉的拥有者既不是狼的也不是狈,而是一只乖巧的兔子。
看到肥肉的狼与狈,本性难易,二者都有占为己有的野心,对着肥肉虎视眈眈,而对于这些,那只可怜的兔子却浑然不知。天真的兔子看到来观看肥肉的狼,还认为狼是来帮她守护肥肉的,而对于狈的贪婪目光,兔子也认为他只是看看而已。这只可怜的兔子永远也想不到,狼狈的故事会故伎重演。
有一天,当天真的兔子因有事外出几天的时候,狼与狈终于在肥肉旁认识,并协商了一个陷阱,一个为兔子埋下的陷阱。然后狼与狈若无其事的继续着自己的伪装。
过了几天,兔子外出回来。毫无防备之心的兔子并没有去看肥肉的安危,而是继续着自己的本分,当突然有一天,兔子王国里的公民有意无意的说出狼与狈曾经一起呆过时,兔子还不以为然的认为那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天真的兔子永远想不出卑鄙的狼与狈会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
事情就这样慢慢的发展着,当狼微笑着拿着刀朝兔子慢慢走过来的时候,兔子才一个机灵,狼拿刀干嘛?难道所有的传言都是真的?毕竟狼有点做贼心虚,他拿着刀,只削到了兔子的尾巴,不然兔子的尾巴也不会那么短了,也因为虽然兔子天真,但毕竟她也是从狼群里走过的,所以她也多少有一点点的戒备,所以当狼持刀走到她身边时,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心慌,而是气愤的默默应战。
看到兔子的尾巴短了,兔子的同伙们也大概知道了原因,作为同伙,又是朋友,同伴们都替兔子打抱不平,于是一场心战在并不擅长也并不愿意的兔子身上拉开。
终于有一天,当狼真的拿刀驾到兔子的脖子的时候,兔子才知道万事并不是一个“忍”字可以解决的。兔子也明白了,忍有的时候可以换取一个风平浪静,但却也有更多的时候是会被对方看作是你无能,更是软弱,更助长了对方得寸进尺的嚣张。
于是,兔子痛心的抛掉一切美丽的幻想,不再企图世界一切都美好,也不再设想天空会时时都一片晴朗。兔子放下悲哀与软弱,开始处处设防狼,并开始正当的反击。
毕竟邪不胜正,狼站在真理面前也自知理亏,只是性格决定他永远不会真正认错,只是收敛了自己的德性,并废弃了与狈的“完美计划”。
再说故事的第二个主人公狈。狈本来就是一个无所事事,整天想找个小便宜的地痞,而且还明知道自己成不了大器,却也不甘心的那种。本来他认为这次与狼合作,一定可以得到自己向往已久的东西,所以他也下了一点点的本钱。然而事情却出乎他们的意料,他们并没有他们的祖先幸运,非但没拿到肥肉,还在狼哪里亏了本,于是也闷闷不乐。
于是没得到好处的狈,有事没事的就故意找狼一点点小麻烦,偶尔二者的见面也是烟火味熏人。
终于,狼与狈有了一个正面交锋的机会,在场的还有兔子。开始狼与狈还勉强的伪装,装腔作势的给兔子看,但当谈到事情的正题时,狼与狈都本性大露,二者刀枪相交,但不好明说火药发泄的原因,因为坐在一边的兔子曾是他们共盟的对象,而这些却都收在了兔子的眼里,因为这只兔子不再是以前的那只天真的兔子,她是曾被无数次推上断头台的那只兔子!即使他再纯真,她也会在经历了无数次的生中感悟到世界的那份黑暗!
这就是新版的狼狈故事,现在还不算故事真正的结局,不知道故事的结局到底会怎样,但他们现在要攻击的对象除了兔子,还有对方!想想都替他们累!而那只兔子,将永远是他们无法击垮的对象!因为兔子相信,邪不胜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