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的小孩记叙文1500字
(夜)麦当劳的门口,父母还有小姨拉着一个小孩从里面走出来。小孩不情愿的样子,双手拽着母亲的衣角,想把母亲往回拖。走了几步,看样子是无望了。大人坚决的表情,不容许他再无理取闹了。他猛地放开手,往回跑。在门口靠着玻璃门,哀求的目光望着母亲。神情坚决,一付不满足他的要求就不甘罢休的样子。
猛然想起自己的年少,倔强固执。不由哈哈大笑:有个性,像我。小孩的示 威是自尊心的要求。有时候父母就生气的留他在那里。然后他会迟迟回家,或者到小朋友家去吃饭,住一夜。
实在不象话了,父亲一把抓住他,横空抱起。他挣扎不下,哇哇哭起来了。即使力量上的低微,心灵深处依旧不服输。在一小段时间内,他会通过各种不配合表示他的愤怒。他要惹你生气,烦,即使面临挨打的疼痛。他以远大的眼光让父母从小就认识到,如若他全心要某样东西,没有什么能拦阻。
小孩也有自己的心理,原则。他并不是一味的迎合和乖巧。他有自己的思考和爱好。也能为坚持自己的某些东西(如表示自己的愤怒)而放弃诱人的零食,敢于迎战各种体罚,不流泪,不服输,不说疼。他会想多少东西,他能为自己的人生做些奇怪的准备--若我有喜欢的人,父母也不能禁止(最初的叛逆)。今日是麦当劳,明天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总有我愿意守候并努力争取的东西,不容任何人的反对和阻碍。
小孩在另一方面用来暗示无尽甚至无理的索求。代表人们本来的。它不是后来附加的各种变质的,而是最基本的。他需要别人注意他,宠他。他需要有人安慰他,疼他。他从不顾及现实。他只是一味的索求。
《第七封印》中艾诺维和他原我所幻化的小孩,正是最好的例证。
“ 艾诺维,抹是没有用的,要融合才行啊!没有了艾雷,你根本是不完全的!痛苦与,本来都是生命前进的 基石,没有了它们就没有了真实的自己!就算光了,得出来的也不会是真实的自己!你听见我了吗,艾诺维
好吗,艾雷?记得妈妈的话喔。不要逼自己逼得太紧了,也莫要再责怪自己什么。多疼自己一些,多爱自己一些。多听听……你自己内心的声音……”
艾诺维,快些住手!那孩子——那孩子真的是你啊!他是——是你刻意压抑的、遗忘的、深埋在意识底层的和情感凝结而成的啊!不是什么妖孽假冒了你的形体或占用了你的心脏,他就是原初的你,本能的你!”
要知道以她这些时日以来对艾诺维的观察,早已深知:他所承受的创伤悲苦,根本不是一般人所能想象,只是让他用强大的理智与意志给硬生生地束缚了起来而已。可这就像是光与影的依存一般:光源越强烈,光源底下的暗影就越深澹;“原我”所经历的一切,“内在”所发出的呼唤,都不是硬行压抑就能够消除的。而,在场诸人之中,惟有她一人曾经亲身经历过魔变的痛苦,也因此惟有她一人能够真真明白:这孩子的存在有多么真实。不,还不止是真实而已。他的出现根本是不得不尔,根本是无由阻止
牺牲和委曲固然是没有选择的,但事后的遗忘与压抑,却并不是你惟一的选择。事实上那可以说是最糟的选择
“你是不曾懊悔过,圣法王。”皇都诚挚地说:“任何一个具有你这样的灵魂、以及担当的人,都绝无可能为自己所做的事产生任何的懊悔。”
每个人都曾有过这样的共存,选择抹和忤夺。如若有伤害,那么伤害的对象就是这个小孩。每一次伤害总是隐含不发作。一次比一次的虚弱,一次比一次的疼痛。他每一次的呼唤都被你不留情的抹。于是他就会蜕变,选择与你共存,蜕变的,引导你磨灭自己人性的所有。
你是不曾懊悔过,圣法王。因为你一直凭以大义的名目;你是不曾知道的,因为你从不曾聆听过自己的声音,最后碌碌为蜕变的所驱使的快乐追求;你是无奈的选择的,你以为这是成长的必然。有时候破坏的快感同时是不是感觉内心深处有个恶魔的声音。他的声音带着魔力,令人不由自主的遵从。那就是那个蜕变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