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黄灯交通事故作文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手”。 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交通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
最近,学校组织看了一部《交通安全教育片》,影片通过活生生的事例,警示我们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回想起片中一幕幕惨不忍睹的场面,让人不寒而栗!司机超载、无证、超速、酒后、疲劳驾驶等违规操作,人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作秀,一群小孩在马路中间玩耍……一个个镜头令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如今,据统计,每年人类因交通事故亡达到77万人,也就是说每5分钟都有人离开。中小学生的亡也达到了33万。多么惊人的数字!竟有那么多人时时刻刻都在离开。中小学生盲视交通守则而发生惨剧的事例,在我们周围也经常发生。某中学生骑着自行车“疾驰”在放学路上,红灯亮了,在他眼里根本不存在。他飞速横穿马路,还在车上不断摆着各种姿势,甚至有时两手离开车头地骑车。这时,前面正有一辆大货车驶来,由于车速快而来不及刹车,这个学生“嘭”的医生迎面撞上了货车。从后面刚上来的一辆小汽车接着又撞上了货车,造成了三车连环撞得悲惨局面。后来这个学生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亡。真是一时放纵,忽视交通安全,才断送了可贵的生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规则的警钟正在敲响。从一件件的事实中我们到:过马路时,应 按交通灯的指示,走人行横道,注意车辆,靠右行走,不应在马路上追逐玩耍或横穿马路。
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珍惜生命,重视交通安全,学习交通法规,更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安全的警钟在我们身边常鸣,让青春和交通灯一同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