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早地起了床。而集合时间还有足足一个小时。我刷牙洗脸什么的样样完成。就准备物品,不过午餐已经准备好了,稍微准备些水和食物就万事大吉了。
准备完毕后,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便坐上自家车出发了。到达学校!但我还不能进校门,这是为什么呢?猜不着吧?猜不着我告诉你,我奶奶还没到呢!这次亲子游可是我奶奶跟我去哦!
等了还不到五分钟,奶奶就“横空出世”。我一抬眼皮就能看到,便带着奶奶进了班级。可谓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而班里人已经来了不少。可女生那里一群这里一群的,而男生寥寥无几。真是可悲啊!
这次亲子游,孩子和家长根本不占成比例。孩子多于家长,主要是女生喜欢一起出去玩,很多女生不带家长……我们班唯一的看点在于,跟我一起去的是奶奶。便能得到指点指点。就差金冰妍没来了,我们不打算为了她一个人浪费大家的时间,先上车再说。便排队想旅游车“进军”了。
我们正要走出校门,金冰妍姗姗来迟。正好趁“虚”而入,运气真是不一般啊!坐上车,我们才发现少了一人,此人乃MissLin。我们就在车上等了几分钟。MissLin现身了,车子立马开动,目标:楠溪江!
徐导游介绍了下自己,还邀请我们上去表演。而我不小心上当,只能说一个难兮难的脑筋急转弯。公布答案后冷场……
路上风景不错,有碧绿的湖水,也有茂盛的大树跟一些小鸟。小鸟的歌唱配合这美丽的风景,真是美轮美奂。女生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相机拍摄,“咔。”的声音不断。一张张照片出现在她们的相机里。而我则悠闲地望着窗外那美似天仙的景色。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第一站”:丽水街。徐导游开始了滔滔不绝地介绍:“这是一条商务街,全长三百米……”我细细地听,还鼓弄着小摊上的小玩意儿。一条街上有好几个亭子,还有一个类似于寺庙的建筑物。我们到处看看,毕竟这种机会不多啊!
逛了一圈,我们和徐导游约好,十点四十到入口集合。我们在一个亭子里休息片刻。这片刻时间。同学们纷纷打开自己的包,拿出零食大吃特吃。吃的时候都不忘拍照。而就充当“捣蛋者”。几乎每次别人拍照,不拍上三四次绝不成功。这都是拜我所赐。
休息完毕后,我们向入进发。没过几分钟,我们便到了九号车附近。搞笑的是,司机无影无踪了。难道拿了工钱不干活?不过我们也有事干,男生聊天,女生拍照。我继续捣乱。
当我正在捣乱的时候,司机从“九霄云外”赶回来。大家你拥我挤地上车。我们依旧按照原来的座位坐。“现在我们要去农家乐,在这之前,会到那边吃午餐。”我们又一路颠簸地来到地点。这里还不如说是一片森林呢!我望着这一大片树林,不禁想。
餐厅还在更里面,我们徒步走去。过了一会儿,我们就进入餐厅了。大家急忙抢位子,我却很随意地坐在一张没有人坐的餐桌上。而一些家长因为一些孩子不允许他们跟她们(因为都是女生的无理要求)坐,就陆续我这张桌了。菜一道道上来了,有鱼、有鸡……我以最快的速度吃完,就去疯玩了。
十二点多的时候,我们展开了农家乐的活动。大家都先去看捣年糕,堵得水泄不通。我钻不进去,只能去做麦饼。而人群又像潮水般涌来,我抓下一团面团,揉啊揉,捏啊捏,弄成“平底锅”了。我把馅放了进去,揉成一个球。
我以为大功告成。可奶奶告诉我,要压扁,我依从了。不过破了一个小洞洞,但我从金冰妍那里“偷”了一点点面把它补好了。不过,这时候年糕在大人的轮番“攻击”下捣好了。大家一拥而上抢为数不多的年糕,但我还是抢到不少。
我先印了个圆的,我原本不知道要两个木板合在一起才能印。多亏奶奶指点,我印好了那块年糕。还有剩余的年糕,我便印了个方的。嘿嘿!还行。我拿着麦饼拿去煮熟,竟然要排队。要不是那个大锅帮我了我的忙,我就要等好久了。大人们又要捣年糕了,我瞧人不多,趁机捶了几下。重也有点重,不过杆子头太滑了,不好锤。不久,又一团年糕新鲜“出炉”。我面前的年糕,都是我用手抓的“战利品”。而我又做了一个方的,不错不错很完美。我似乎还想玩玩这个好玩的东西。便又做了一个。
下面是磨豆腐和包饺子,大家都先去包饺子,我也不例外。但不怎么会,看上怪怪的。就放弃了。随后,我去磨豆腐了。可豆子磨出来是白白的水一样的液体,一点都不像豆腐,老师说:“这些东西要经过冷冻才能变成豆腐。”人越来越多,这个后面是这个,这个后面是那个……我一共才磨了四次。
该去拔河了,我们回到旅游车附近,调整队形就废了半小时。一队有两个男士,多一个女士。另一队多一个男士少一个女士。开始了,二男队刚开始就占得先机,没有给对手机会。一举击败。第二次,交换场地。开始了持久战。但优势还在二男队手里,三男队一直拼命挽救。但还是落败。男女生对抗就不说了,男生必败。二十比八,怎么赢?我们重新分队,我们队人稍胖,对面稍瘦。开始!我们努力拉,对面也是如此。但同样的做法,被拖过去的却是我们。这句输了。第二局,再次交换场地。我们接近输的时候,后面传来力量,我以为女生爆发了。结果是家长帮忙。没关系,虽败犹荣。
现在就是最后一个环节:采草莓!我们达到目的地。又走上十来分钟的路,才到达草莓棚。一路上,有好多人都满载而归。我们只能在四个棚里摘。我们摘的草莓,有好多要么没成熟要么烂了。还有几个“巨无霸”草莓竟被人咬了一口。我不禁大叫:“太缺德了!摘么不摘还咬一口!”
徐导游让我们到第五个棚里去摘。而一群人都去了,我奶奶却一个人在一个棚里猛摘……我费尽千辛万苦,用了九牛二虎之力采摘了一碗满满的草莓。我还在途中看到一只牛蛙,难道它也想吃草莓?大家都热得满头大汗。我更是恨不得把衣服脱了。大家陆续回到车里。人到齐之后,我们往学校的方向驶去。
这次亲子游意义非凡,我学会了好几种农家活。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