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钢铁侠800字作文
今天五一刚好有空,一起看电影《钢铁侠3》。今天下着小雨,以为人不多,结果10点40这场,人基本坐满了的,因为去得迟,只买到了第二排,看3D第二排还是太近了,看了眼睛还是累。还碰到了好多熟人。
电影差不多2个小时,还不错,比较适合我的口味。多的不说,就说两场我很有印象的场景。 一是几架直升飞机攻击Tony家的那场。直升飞机火力强大,基本摧毁了他的家。而在这个过程中,他成功保护了他的女友。二是最后一场决战戏。从没有盔甲,到穿上盔甲,再到最后所有的盔甲都变成了烟花。特别是无数副盔甲同时出现时,大有变形金刚之感。而那些神奇的具有再生功能的人,也让人印象深刻。这部电影的两个女人,也都是那种非常勇敢的类型,这也是很多美国电影里常有的感觉,在他们的电影里,没几个女的是胆小的。
最后当然是英雄胜利了,总统也救到了,副总统被抓了,那个最大反派了。英雄又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了,典型的美国故事。
观影完毕后,我对于电影最大的发现就是,导演可以想在剧情和人物上做文章。大概是觉得漫威宇宙第一阶段的电影在剧情上都很糟糕,或者更是直接受了黑暗骑士的刺激吧,导演刻意的想加大剧情的深度。于是我们能看到漫威宇宙第二阶段的三部续集——钢铁侠3,雷神2,美国队长2对外放出的信息无一不是想摆脱那种单纯的超级英雄爆米花电影的条条框框。当然反映在这部钢铁侠3中就是——钢铁侠竟然得了焦虑症!
靠!这绝对是本片第一个槽点!花花公子托尼斯塔克竟然会得焦虑症!影片一直在提复联那次外星人入侵事件后,托尼就开始变得焦虑,而且时不时的发作一次。但我完全没搞懂,他怎么会焦虑呢!复联结尾有什么东西会令他焦虑!难道是从虫洞落下来让他焦虑吗!不过再怎么焦虑,也难掩他花花公子的本质。于是他的作风还是那么风,言辞还是那么犀利。而影片第二个最想吐槽的地方就是神盾局,完全感受不到神盾局的存在啊,都出了这么大的事情,难道是神盾局专打外星人吗!或者,仅仅是不是我的地盘不归我管吗!虽然敌人确实是冲着钢铁侠去的!
其实在预告中看到钢铁侠高空救援和钢铁大军抵达,感觉非常之精彩。但是在影片中看起来却完全没有预告中那样振奋了。尤其是钢铁大军抵达那一刻,兴头刚起随即又逝,铁衣抵达后,竟找不到期待了。也许是受钢铁侠2结尾那场来得快去得快的所谓的boss战的影响吧,笔者当时竟然害怕大战就在钢铁大军集体秒中结束了。当然事实并非如此。
钢铁侠其实并没有靠铁衣和boss战斗,其实铁衣反而起不了任何作用,刚穿上就被boss给毁掉了。反倒是被boss改造后的小辣椒救了钢铁侠一命打败了boss,还足足吓了斯塔克一大跳。 (这部影片中小辣椒不再是个彻头彻尾的花瓶,虽然仍是一个花瓶,好歹上演了两次英雄救美嘛)而那个boss便像特种部队1中的白幽灵一样生未卜。然后斯塔克为了博小辣椒一笑,像烟花一样引爆了剩余的钢铁衣,完全有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帝王风范啊。最终钢铁侠在中国的吴医生的帮助下,将心脏的碎片取出,真正摆脱了钢铁衣,新的钢铁侠诞生!
说起中国角色,笔者就要笔诛口伐而不是吐槽一番了。中国元素在这部影片中完全是败笔,中国广告的植入也完全没有节操。(大家请注意tcl手机和王学圻桌上的伊利)最没节操的当属删除了彩蛋。说实话漫威宇宙计划就是靠彩蛋来联系和梳理剧情的。有多少人走进电影院不是最想看彩蛋的!
王学圻扮演的吴医生在影片中十足的官僚形象,他的台词也给人感觉是除了他还有谁可以治好钢铁侠的样子,看了让人恶心厌恶到极点。而范冰冰打酱油的角色就更加完全摸不着头脑了,无意义的台词对白,无意义的角色。而之前传说这部电影里有吴京,但从头到尾,我都没看到,原来只是个传说。 而就是这两个角色,导致彩蛋被挤掉!彩蛋本来会有钢铁侠向绿巨人倒苦水和引出后续剧情,结果却被一句钢铁侠还会再来的字幕替代!太没节操了!还我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