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感恩的心”——《感恩的心》唤起了大地万物,也唤起了我的心灵,让我懂得了感恩,不再抱着错误的心态。感谢国家为我们做了那么多的事情: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让我们不用再为学费而烦恼,再也不用为交不上学费而断了学习的机会。
每当我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我现在所拥有的,例如:我现在可以在这么好的环境学习,无忧无虑的过着学习阶段的生活,这是一个学生最感到骄傲的,可以静下心来学好我的专业,是我来这个学校的目标。这都是国家给我机会,让我可以实现梦想……
我的梦想是将来能成为一个有用之人,能为国家做一点事,报答国家给我这个机会。现在的职业学校都是学专业技术的,而我认为每个学生除了有积极学习的心态,还应抱着一份感恩的心情去学好每样东西,读懂每一份情感,毕竟我们的今天是国家给的。我们学校有1940多个学生领国家助学金的。我也是其中一个,每个学生一年1500元,这样我们就减少了很多学习费用了,感激国家为了我们创设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我们能成才创设条件,而国家的付出能否有价值呢?
我自问我曾经是很调皮的学生从来不懂珍惜机会,更加不懂得感恩,总认为别人为自己做的是应该的。可我错了,别人的付出换来的不是失望,而是希望,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希望受国家补助的学生不要再抱着像我一样的心态,要知道错了,让国家感到欣慰好吗?
读懂感恩的心,学会感激,学会报恩,更要懂知恩图报国家,我为你骄傲!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见这条街,坎坷辛苦,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我不会让国家的付出徒劳的,相信我会让你们看到希望的,明天的我将永远记得这份恩情,祖国——感谢有你!
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越行越远,越飞越高。我们一定要比别人更自强,我们也应该更自强。因为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自强的人,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追求高远的目标。当面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我们要奋勇搏击,不懈努力;当面对挫折和失败,我们要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的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
金钱有价,情无价,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内心的那份对国家,对党,对老师,对父亲,对同学以及对朋友的感激之情,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立足现在,竭尽全力,学好本领,为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打下坚实的基础。感恩的心灵在心中成长,感恩的热在心中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脑海中眺望,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感激伟大祖国的美好和谐的政策,感激国家资助政策为我们带来的帮助,感谢那些给予别人帮助却不图回报的人们。你们将引领我们成长,开创辉煌。
让我们拿出“吹进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使梦想起航,为共同的梦想---中国梦,去拼搏,去奋斗。共同迎接祖国灿烂的明天;为属于自己的梦想努力,收获人生的累累硕果!
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
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