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清楚,在你的世界里没有我。因为我只是个属于角落的生命。快三年了,不知你现在的生活是否过得幸福而充实。人群中你也许认不出我,但我却常常梦见你。自几年前,寄给你那两封完美的信,我的心已不再属于自己。你当然不知道,那是我二十三年来最最美丽的文字。从那以后,我的笔再也无法找回当年的意境与绝望。我真是个念旧而感性的人,因真爱而胆怯。
新年伊始,我结束了早已名存实亡的爱情。五年的爱恨纠缠,只得出一个结论:我和他都不是彼此要寻找的三生石上注定的爱人。外面的天空很大,真正值得我付出一生的人却只有一个,所以我并不可以选他。我了解自己是个纤细敏感的人,需要理解和安慰,需要的是一份温厚持久的感情。而这种感情,我只相信这世间你能够给予。他的爱是朵带刺盛开的玫瑰,美丽而痛苦,张扬而绝望。
当初的义无反顾、恒久的忍耐宽容,最终还是失败了。尽管我的内心细腻敏感,我的个性独立坚强,我聪明懂事又有才气,可是,我做不出精致可口的饭菜,我固执倔强,可那又怎么样?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分永远都不会有结果。缘尽情灭,不必多言。
春季的阳光越来越丰盈明艳,我却越来越消瘦苍白。五年,就当是一场长长的梦。还好,我是笑着醒的。我依然幸福,我终于可以将埋藏于心底的那份对你的依恋大胆如实地坦白,也终于不必再拼命地压抑对你的那颗执着的心。现在,你是我的全部,是我的美丽。
我猜想,你一定是个善于思考、心思缜密而又脾气暴躁的人,不修边幅、个性飞扬。这也是我心目中你的形象。最深的一次印象是在夏季的校园里,你长长的头发、宽松的T恤,肥腿破洞的牛仔裤,趿拉双大拖鞋。笑起来,傻傻的大孩子相。我就是没来由地喜欢你可爱又成熟的样子。每想到这,心里总是很为你骄傲,这种意念的满足任何人也给不了我。只有你,你是我想用一生去珍惜的人。我说的是真的。
那个时候,我在你班楼上,为复习。有一天,看书看到书上全都是你。便下楼故意经过你的班级,正巧你走出来。我装出漫不经心的样子用眼睛扫过你,你没注意到我,我悄悄抬起眼角瞄,正得意于自己在你没有知晓时凝望你,你却忽然抬起头,露出一丝稍有惊讶的表情。我迅速移开目光,低下了头,却听见自己的心被撞的怦怦乱跳。你一定看到了那个慌乱无措的我,你的眼神似乎会把我看穿。我的心仍跳个不停,甚至不知道怎样走回的教室。
又有一阵子见不到你,却感觉周围全是你的影子,满世界地找,只为看你一眼便匆匆低头。我承认,自己是个胆小鬼,你别笑我好吗?后来,借二姐同你工作有你电话之便,老六打电话说有人想要看你。电话里你兴奋雀跃的语气我至今仍无法忘记。我那时真的疯了,满脑子全是你,那是我一生最难挨的一节课。
下课了,我们几乎全寝人一同下楼。你如约站在我们指定的位置,正高兴地等待着,我想你一定乐了一节课吧。我终于如愿见到了就几天没见到的你,心里那个舒坦劲儿就别提了。室友友好地对你说你走吧,她看到你了,我们满意地离开了,只丢下被弄得莫名其妙的你。你呆呆地愣一会儿走了,我有点心疼。其实你没看到我那小巧眼镜下善于伪装的眼睛,也感觉不到我走向你时忐忑不安的心跳,可那时,我是多么地满足、多么地快乐呵!
还有一次,大家一起去冰峪沟玩,回沈阳时到一家酒店吃饭。大伙对你发难,让你找舞伴跳舞。我一直在角落里默默注视你又自信又很窘的样子,偷偷在心里笑,真的好开心。后来回学校时,你忽然上了我们系的车,就站在我的前方不远处。我用力地呼吸,拼命想感觉你,好近的距离。看你的侧面那么轮廓分明、刚毅有力,我沉溺在一种欣赏和忘我的情绪里,不能也不愿自拔……
而这一切,你一定不记得吧,也不知现在的你过得快乐吗?身边是否已经拥有你想用一生珍爱的人呢?如果我迟到的表白对你的生活有所影响,我深感抱歉,更不会做破坏别人感情的事。如果在你看到这封信时已是个有家的人,那么就请把我那曾经美丽过的两封文字仔细珍藏。我崇拜事业有成、爱家如命的男人。你能够做到。
现在,孤单的我之所以想方设法地找你,只是想告诉你几句话:我不必再拼命压抑对你的感觉,我可以去爱一个一直想要爱的人。你若不快乐,别忘了还有一个等你的我。我会用我残余的青春陪伴你,珍爱你,直至老去。
其实,我一直相信冥冥中你我的缘分早已注定,只是还未到相遇的时机。如若有,那一定是个美好的日子。暖暖的阳光照着我们相视而笑的脸,从此,便结束彼此不停的寻觅。知道吗?我真的想结束这无边无际的暗恋,因为,你占据了我的整个世界!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遇见了我。你会在我转身欲逃的一刹那,抓紧我的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