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逆袭的作文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身处逆境者当有放开一切束缚与羁绊的的信念,才有逆袭的勇气,才敢放手一搏。倘若心灰意冷胆小畏惧,哪怕再有机会也终究会失败。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敢于逆袭者必能从漫漫黑夜中发现希望的曙光,必能于绝境之中发现生机。晚清重臣曾国藩在家乡创建湘军,进剿太平天国,却几次败于翼王石达开之手,在一次水军作战失败后几欲自,幸遭部将拦阻,而后重整心态,屡败屡战,终将翼王围于四川。屡败屡战正是身处逆境中的人必须要有的一种勇气。没有人能保证这一次的尝试就一定是成功的,敢于承担失败,永不轻言放弃,逆袭者胜利只需要一次就够了。
诗人艾青说“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人生的境遇向来是几经起落,熬得住黑夜就有看到黎明的希望。逆袭者的战斗正是这经历了漫长黑夜后的一次绝地反击,他们拼的不是运气,而是这漫漫黑夜中的积淀。茫茫的黑夜是一笔财富,他们在其中磨练了意志,他们积聚着力量,终于有了逆袭的华丽转身。明亮的光彩下是面对黑夜的不言放弃,在困厄中不怨天尤人也不自暴自弃。林肯在成为美国总统之前,经商、竞选多次失败但他没有轻言放弃,而
是在困顿中品味着生活,品味着下层人民生活的辛酸,尤其是对奴隶制度有了极深的感悟,这些都成了他日后成为最伟大的美国总统,成功废除奴隶制度的保障。革命导师马克思十分高度地评价林肯说:“他是一个不会被困难所吓倒、不会为成功所迷惑的人。”几度失败的积淀铸就林肯逆袭的成功,我们应当相信唯有肯熬得过黑夜,肯在黑夜中汲取养分的人才能赢得逆袭的成功。
英国作家布瑞杰说:“中文的‘危机’分为两个字,一个意味着危险,另外一个意味着机会。”逆境带给我们困厄,带给我们磨难,也同样带给了我们实现自我,发掘个人潜力的机会。倘若不是身临绝境,曹植怎能七步写下“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泣诗句;倘若不是身临绝境,嵇康何能将一曲《广陵散》奏得千古绝传;倘若不是身临绝境,文天祥的《过零丁洋》又怎会令人叹服。台湾著名演说家梁凯恩,曾在一次后受到老师的冤枉,同学的欺辱和回家后老爸的粗暴对待,离家出走,后再打工生涯又几度被骗绝望中他更两度试图自。就是一个这样的梁凯恩,一个被社会认为是一无是处的废物,在正确审视了自己找到了逆境中的希望后,抓住机会一跃而起,完成了人生的逆袭。如今他的足迹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迄今为止已有超过一百万人次的企业家聆听过他的演讲培训。他的成功昭示我们危机之中蕴藏转机,逆袭的机会其实就在我们身后。
逆袭者的绝处逢生绝不是运气,而要有勇敢无畏的精神和准确恰当的时机把握作支撑的。倘若没有无畏的精神,项羽何能破釜沉舟逆袭秦军,完成“百二秦关终属楚”的大业;倘若没有无畏的精神,勾
践何以卧薪尝胆逆袭吴国,完就“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华章;若非威灵顿公爵恰到好处的把握了会战的时间,何以在滑铁卢打败身经百战的拿破仑;若非兵贵神速四渡赤水,把握住了蒋介石内线兵力匮乏的时机,红军何以跳出蒋军的包围圈。这些事例告诉我们勇气和时机是逆袭的必备要素。
逆境中不理会他人的嘲讽也是逆袭者的必备品质。美国著名小说家海明威的第一部小说《三个故事与十首诗》仅印了三百本,就受到猛烈的批评;第二部小说《在我们的时代里》印了一千七百本,却只卖掉了五百本。然而他却没有在人们的大肆攻击中倒下,而是继续品味生活,将自己的生命熔铸进文字里,完成了《太阳照样升起》、《老人与海》等不朽著作,终于引起轰动,成功问鼎诺贝尔文学奖。“太阳照样升起”,是的,无论今天我们遭到怎样的困厄,我们都当以坚定的信念相信明天的太阳照样升起,这正是逆袭者的永恒不变的信念。
在黑暗中展开飞翔的翅膀,我们相信黑暗的过后总会有太阳升起。逆袭者的荣光在于决不放弃希望的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