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外公、弟弟、姐姐等人,兴高采烈来到文化广场看民间艺术表演。
一到广场就看见人山人海川流不息来看表演的人,当时广场围成一个大圆圈,我们一个劲的挤了进去,终于在第一排坐了下来,通过一段美妙的歌曲以后,开始了精彩的艺术表演。首先有一名演员他一边跳舞,手里还拿着一只铁碗和一些纸条,他把纸条放进碗中加水,他说:“我能把它变成竹叶你们信不信?”我们都异口同声的说:“不信。”但是我们还是半信半疑津津有味的看了下去,一瞬间他真的变出了一碗竹叶,我们都目瞪口呆。顿时,掌声、笑声、呐喊声,汇成了一道交响曲响彻云霄。第二个节目又开始了,有一位演员拿着一根三米长六毫米的钢筋,说是要把钢筋圈在脖子上,他长长的吸了一口气,再把钢丝紧紧地一圈一圈往脖子上绕,当时全场鸦雀无声,想看个结果,果然他不负众望成功了,而且整整过了三分钟,全场的观众都送给了那位演员一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还表演了许许多多各种花样的节目,最后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那里,这次节目真使人看后留连忘返。通过民间杂技表演我知道了他们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并且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个道理,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努力坚持,奋发图强,尝一尝成功的喜悦和甜蜜。
(二)
在暑假里的一天中午,那时的天正下着倾盆大雨,我们的一群小孩,在各家大人的带领下,一起去看杂技表演。
当我们一群人来到体育馆的时候,已经被那雄伟而高大的体育馆惊呆了。现在还没有看到杂技表演,就已经让我大饱眼福了。
现在表演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走钢丝,”4个少男少女在没有保护下,在离地面近来6米的钢丝上跳芭蕾。台上女演员在高空上空翻,失败了,差一点摔了下来,我们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她立刻稳定情绪,镇定自若地站在钢丝上,继续空翻,可是还是没有成功。最后在观众的鼓掌声中,终于把这套高难度的动作,表演得干净利落。接下来的节目叫“轮胎技巧、面包圈。”“小老鼠”与“面包师老猫”被拖下了水,“小老鼠”抱着偷来的面包圈,翻滚着,蹦跳着,诙谐、幽默、快乐、有情节、有内容。
虽然存在一些失误,但瑕不掩喻,观众早被精彩和表演所吸引,目不转睛的盯着舞台,甚至有节目结节都忘记了鼓掌。
在后面的杂技表演中。“险”情不断,一些节目现了失误。不过,失误之后,小选手们毫不气馁,很快调整了壮态,最终完成了比赛。
另外,《荷之韵》、《烛影摇红》,《绿色印象》,都从不同角度上营造了,人与自然的景观,通过一连串的技巧动作,使我深深的陶醉到了表演里,让我流连忘返。
通过这一次的看杂技表演,我不仅看到了精彩的节目,而且还从中得到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这让我深深的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意思,不仅如此,我们在学习上的时候也应该一样。
(三)
我最喜欢看杂技表演,每次电视上演出杂技,我都看不够,我多么想亲眼看看杂技团叔叔阿姨们表演的杂技。今年国庆节,郑州市新建的杂技馆落成了,我的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在我的再三请求下,爸爸妈妈带上我去杂技馆看杂技表演。
到了那里,只见一座白色的多角形顶的表演馆跃入我的视线,它就像一个展翅欲飞的天鹅坐落在人民公园的一角。我们进去后一看,啊!里面座无虚席,大人、小孩儿都很多,有爸爸妈妈带着儿子、女儿的,也有爷爷奶奶带着孙子、孙女的,还有年轻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结伴来的。(.看来杂技是大家都喜爱的节目。我们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来。
随着几声钟响,几个漂亮的年轻阿姨推着自行车笑容满面地走上了台,原来是第一个节目--少女飞车开始了。只见那几个阿姨各自骑上了自行车,开始了表演,她们一会儿手拉手地骑,一会儿排成马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一字形,最后是一个阿姨骑车,其他人都往这个自行车上上,一个自行车上站了十五六个阿姨,自行车还能照样骑。她们的表演获得了一阵掌声。接着还有滚环、魔术、荡竿等,他们表演的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但是我认为最精彩的要数荡竿了,杂技团的叔叔们在来回荡着的杆子上飞来飞去,就象猴子一样灵敏。首先,场地中央竖起了四根碗口粗的长竹杆,有几个二十来岁的叔叔动作敏捷地爬上了竹竿, 竹竿荡了起来,叔叔们不停地从一个晃动的杆子上跳到另一个晃动的杆子上,每跳一次,我的心就惊一次,为他们捏把汗。到后来,一个叔叔从最右边的杆子上猛地一跳,来了个超级空中旋转,然后头朝下跳到最左边的杆子上。我吓得捂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儿,我从手指缝里往外看,看见那个叔叔安全着了地,我才放心了。另一个叔叔也这样做,可能是太用力了,身子一仰,双腿没有加紧竿子,往下滑了一些,他又来了一个后空翻,想跳到地上,但离地太
近,重重地摔倒了垫子上。突然台下一片寂静,连掉根针都能听见,过了一会儿,那位叔叔从垫子上站了起来,朝观众鞠躬,这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也拼命的鼓起了掌。
杂技表演完了,这次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