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看之下电影题目的意思应该是:感情的道路就像一场游戏,需要你慢慢攻略道道关卡,击破各个前任,方能攻德圆满。但这些的前提是——你需要一个真心爱你的现任。所以故事就以一种极其滑稽的方式开篇了。30岁伊始,算不上大龄却又会被父母催促着结婚。周围的小伙伴陆续成家,可身在浮躁的环境中,自己还是觉得没有玩够。真感情越来越少。别人的婚礼要准备妥善的不是恭贺新婚的礼物,无奈的变成了419的安全措施。所以得到的回馈也变得让人不知所措。新人们的婚礼,大胆的答谢了陪他们走过感情路的前任们。如此新奇的设想在砸了自己婚礼的同时,却机缘巧合的成就了一对璧人。相比传统青涩的老一辈,现代人恋爱的方式显得物质又俗套。沉浸在天南海北的美好风景里,沐浴在茵蕴暧昧的缠双暗夜下。少了纯真羞涩的暧昧,多了赤裸热情的。当然,解决了另一半的问题,剩下的就是打怪升级了。社会的多元化决定了人际关系的多样性,前任也各种各样。小资女,酒鬼,琼瑶病患者纷纷登场。然而女主成功的逐个击破各个旧爱的同时,男主面对另一半的前任却输得很惨。原因就在于:数量和质量的问题面前。质量毫无疑问的占了上风。但就在大家以为已经圆满通关的开心时刻,终极BOSS才姗姗来迟。也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再强大的前女友,都比不上一个相伴长久的知己让人闹心。也再一次印证那个更古不变的话题: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完全纯洁的男女友谊。就算有,也只是时机和情分不到火候而已。
回顾整部电影。笑点丰富,经典满目。首先婚礼混乱的时候,前男友桌分配好姑娘冲过的时候那一个个兴奋的神情和马鸣狼吼的配乐,生动却不猥琐的像我们展示了男性作为下半身动物的狂野。各种大尺度却不下作的台词更让人忍俊不禁。泡妞就两种:要么走心、要么走肾。这句话果断是经典啊。主角们在天涯海角的浪漫和晚上客栈里家具无声的抗议里让我乐呵呵的想着。好吧,我懂的。孟云和小伙伴跟高丽思密达拼酒的段子真是让我忍不住笑骂一句,不作不会啊。多年前我的一个同学这么告诉我:男人的特点是,占有了一个女人,还想占有另一个。而女人的特点是,占有了一个男人,就想占有他的全部。所以我们的夏璐就大刀阔斧的换了孟云家里所有前女友的标记物。当我看到一个大男人家里全是红色的家具、Hello Kitty的床单没有跳脚、没有郁闷,而是在庆幸衣服没有被扔出的时候。知足吧夏璐,你看孟云多爱你。还有人说,女人想要看住自己的男人就要学着在浑水里养鱼,水至清则无鱼。什么事都一清二楚了可能吵架的几率也就多了。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可是恋爱中的你,能受得了对方“善意”的谎言吗?
当我看到孟云的“知己”在订婚宴上失态的样子时,不自觉的跳戏到了《我可能不会爱你》。十四年的感情太根深蒂固。多少个前任都比不上一个十四年。一个人的一生又有多少个十四年?借用Maggie的原话:“我最讨厌你们这种人了。明明心里有鬼,却因为有<好朋友这个头衔就以为可以无限上纲。让我们做你们的垫背,证明你们彼此有多适合、多有默契、多特别。然后呢?如果我们吃醋、我们嫉妒,那就是我们不够包容、我们小心眼、我们肤浅,不懂得尊重你们<崇高的友谊。根本都是放屁”。这个桥段真的写到我的心窝里了。那些所谓的“红颜”“蓝颜”们,请你们清醒一下审视审视自己的社交关系。爱情表现在占有欲这个方面的时候是极其自私的。要么狠,斩断多余的情丝与你的爱人相依相伴。要么滚,和你的知己在一起不要为祸人间。
凡事都有两面,有优点必然也有缺点。非要吐槽的话。这个结尾,是在告诉我前面看都看完了,后面落点俗套也可以原谅的意思吗?还有导演你是在逗我吧?说好的孟云和余飞的吻戏哪?综上所述,整部片子还是值得我不辞劳苦跑电影院开心一下。花钱不多,却拥有足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