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忙乱而充满诱惑的社会中你会发现坚持着自己最初的信念似乎不是件很容易办到的事,因为你在逐渐地被别人被社会同化,你不再记得最初的梦想,你会忘记了自己的决心和承诺。并在不断地为自己的这种改变而找借口。你满足了自己的现状,看看身边的人,是不是觉得好多人还不如你,于是你不再努力。对于未来,你也起也会有设想,但是仅限于设想了,因为你从来不曾付出过行动。总想着明天再做吧,于是一个又一个的明天就这样被你错过了。你会变得越来越贪婪。得不到就抱怨就失落,身边的人被你伤害,大好的机遇被你错过。消极的轮回终有一天会让你对自己的梦想麻木,不再像当初一样热忱。也许,成功的机会就在你身边,但是你已经麻痹的神经已经分辨不出它的模样了。
人对自己的梦想可以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做法,但坚持选择是永远不变的,在你的大脑中永远地刻下它不要忘记。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过程中会带给你不断的希望。
面对困难,迅速地反击
人生的十字路口何其多啊,路口的红绿灯也会有坏掉的时候,你也许会迷茫会徘徊,不知道正确的那条路在哪,也不清楚距离成功还有多远的。当你发生这样的情况时,你会寄希望于别人吗?告诉你,能帮你的只有你自己。千万不要随波逐流,看别人往哪走,你也盲从。冷静下来,叩问自己的心灵,坚定你所认为正确的道路,并坚持地走下去。不要因为一时的迷失而停下自己追逐梦想的脚步。更何况昔日亚圣孟子曾言“天欲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坚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是的,没有任何人会总站在高峰极巅处一览众山小;也没有人会总在谷底被失败缠身。只要不轻言放弃,就一定可以穿越重重阻碍到达梦想所在的极乐世界;只要能够忘我地奋斗,定会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苦难与挫折比比皆是,如果你被其击倒,不再站起,那么你就是一个失败者;但是你在被其击倒时,能够迅速地站起来,并把这些绊脚石铺设成通往成功的阶梯,踩在了脚下,那么终究会有一日你将站三山五岳之巅,挥斥方遒。
一百多年前,一位穷苦的牧羊人带着两个幼小的儿子替别人放羊为生。有一天,他们赶着羊来到一个山坡上,一群大雁鸣叫着从他们头顶飞过,并很快消失在远方。牧羊人的小儿子问父亲:“大雁要往哪里飞?”牧羊人说:“它们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在那里安家,度过寒冷的冬天。”大儿子眨着眼睛羡慕地说:“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样飞起来就好了。”小儿子也说:“要是能做一只会飞的大雁该多好啊!” 牧羊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对两个儿子说:“只要你们想,你们也能飞起来。” 两个儿子试了试,都没能飞起来,他们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父亲,牧羊人说:“让我飞给你们看。”于是他张开双臂,但也没能飞起来。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说:“我因为年纪大了才飞不起来,你们还小,只要不断努力,将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去想去的地方。” 两个儿子牢牢记住了父亲的话,并一直努力着,等他们长大——哥哥36岁,弟弟32岁时——他们果然飞起来了,因为他们发明了飞机。这两个人就是美国的莱特兄弟。
也许你的梦想在别人看来是遥不可及的,不切实际的幻想,但只要你敢坚持自己的梦想,树立一个正向的心态,用正直的心态和人格去把握属于自己的梦想,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梦想是不能辜负的希望
请你加油。在人生中最为糟糕的境遇不是贫困潦倒,也不是厄运连连,而是精神与心境处于一种与梦想背道而驰的状态。让曾有的辉煌梦想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褪色,使自己被现实淹没,甘于平凡。在自己设想的世界里与同样没有梦想的人惺惺相惜,互相恭维。最愚蠢的事莫过于总试图用语言来掩盖自己的无能,让自己在自我编造的借口中逐渐滑向虚无的深渊。
陈涉年轻的时候,曾经给别人做雇工。一次,他停止了耕作,走到田埂上怅惘很久,说道:“如果我们中间将来谁富贵了,可不要忘了别人。”别的雇工笑着回答说:“你给别人做雇工种地,怎么会富贵呢?”陈涉叹息说:“唉,燕雀哪里能知道鸿鹄的志向呢?”后来陈涉和吴广一起,在大泽乡揭竿而起,点燃了我国封建社会第一次全国农民大起义的燎原烈火。在他们起义的影响和推动下,各路起义军迅速席卷全国,终于灭亡了秦王朝。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即使在落魄之时,依旧胸有大志,所以才会有后来的成功。梦想并不因当前所处的艰难环境而褪色。
梦想再遥远,也不要轻言放弃,只要肯迈出实现梦想的第一步,点燃梦想只在你一念之间。这样你与梦想之间的距离就会越来越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