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爱国作文的议论文
说到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并且都在为梦想去努力。每一个群体都有属于他们的梦,那是一种追求和憧憬,而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的梦等着我们去实现。
如今,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的科技日益发达。上天入海我们无所不能。“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成功升天与返航,这是我国航天进一步的标志;“蛟龙号”在马里亚纳海域进行7000米探索,第四次成功突破,再创新纪录;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成就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他的成就造福人类,推动经济科学发展。中国已朝着世界的牵累跨进。
然而,山可以炸平;湖可以填平;可以征服大自然;可以飞到太空寻找更多的奥秘。但有没有人想过,这一切都是会付出代价的。山峰没有以前的壮丽;湖水失去了以往的清澈;大海消散了往常的湛蓝。随而,生病人口增多;沙漠范围广阔;水源枯竭;天上的那个洞变得更大了。
如今,提倡“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提倡“美丽中国”、“幸福中国”,面对资源的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趋势。我们都应树立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的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树立人与自然和谐观念,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然而,在我的中国梦里,还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敢于抵制日货;他们敢于救起倒在迫里的孩子;他们敢于扶起摔倒的老人;他们敢于质询敢于揭露;他们能够在了解这个国家的阴暗面后,依然爱他如生命,会为了这些中国梦而奋斗。
一个人怎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没有梦想,国家又将有何命运?不知因何而求,更不知求之为何。其实,有梦想并不难,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作为国家的希望,要从小树立一个坚定的梦想。少年之梦,就是中国梦。
爱国,节俭,团结之中国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
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