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孩子积极向上的小作文
亲爱的女儿:
自从你的生命诞生起,你就时刻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你的出生给我及我们整个家庭带来无限的欢乐,因为有了你,我们都很自豪,你的身体里流动着我们的液,让我们整个家里都脉相通,我们真的很感动也很骄傲。你是我们的女儿,我们心心相通,我们的命运相联。我们会为你付出一切,不惜一切无私地疼你、爱你。
你的成长是爸爸妈妈最为关心的事情,正如全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样,都希望你今后能成为一个健康、活泼、自信、敢于战胜困难的孩子,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有正确的品德修养和健康向上的人生价值观,有善恶分明的辨析思维和惩恶扬善的勇气,有不断上进和坚韧的毅力、持之以恒的进取精神,有不向困难低头,遇事要胜不骄、败不馁的健康心态,有助人为乐关心朋友和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要懂得和珍惜生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的关爱,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同学的友情,感恩社会的帮助。
亲爱的孩子,爸爸妈妈将为你而感到自豪,你的成长至今的点点点滴滴,爸爸妈妈都刻骨铭心,从你出生为妈妈怀中每天的小宝宝到开始学走路、学说话,一点点都离不开爸爸妈妈辛勤的付出和细心的抚养。现在你已渐渐的长大,一晃眼你就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学习成了你生活中的最重要的部分,它给我带来喜悦,也带来烦恼,它弥补了你心灵的空缺和你求知的,逐渐的培养了你认知——了解——分析——判断事物的能力。同时考试也给你带来了学习的压力,在你的心中也成为了评价和比较他人的标准。也给你的生活增加了小小的包袱,在此爸爸妈妈希望你能有正确的认识,考试只是学习的总结过程,成绩的好坏不能完全的用来判断和评价人和事,只要你有良好的学习态度,每天有学习的收获,有积极自信、阳光向上的学习面貌,有纠正学习缺点的勇气,就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小学三年级是你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即将迎来你出生10年的生日,爸爸妈妈将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在这一年你将发生个性的定型,你将会对事物有自己的主张和意见,你将拥有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仅仅只是为了完成任务!
孩子,希望你很好的重视这个问题,当今是知识型社会,要想在社会上有所作为,你就必须培养自己读书与学习的热忱,同时还要培育自己专注的精神,这样你一定能成为有所作为的人!
其次,我们也在不断的观察、发现你的其它兴趣爱好,培育你的第二专长——发现你的电脑十分感兴趣,就你让你学习课外电脑课程,但你要知道电脑它是我们学习、交流与信息沟通的工具,你不能沉浸于网上。
孩子,你讨厌我们阻止你上网,是因为我们很担心你还不会控制自己、不能判别好坏及真善美,我们担心你痴迷其中,我们不想看到你醒悟时痛苦的悔恨,因为我们替代不了你!孩子,你应该懂事,我还是那句话,不要随着你的个性,更不能对父母那样蛮横。回家了,少看一点《喜洋洋和灰太狼》等一系列的动画,少在电视边逗留,少和同伴一块玩游戏,多一点思考,多一点认真,多一点练习,挤出时间,好好复习,腾出时间,好好记忆,留些空间,问问老师问题,向学优生学习,每天睡觉前多考虑一下,今天做了那些有用的事,自己从当中获得了什么样的心得与体会。只要坚持,只要有决心,有恒心,有毅力,我们相信你,我们支持你,你一定会成功,你一定有希望!孩子,让我们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你现在已经是六年级了,也该是努力学习的时候了。
我们今天写信给你,就使让你能理解,毕竟我们是你的父母,对你有保护权、教育权。孩子,等你长大了,父母一定会给你自由,让你飞翔。现在有父母亲、老师在指导你,让你在成长的道路上获得知识与能力。你要知道多知多识是长期积累的过程结果,千万别急于求成,追求贵在坚持。
孩子,父母亲在有些时候,处理问题确实处理不妥,比如:埋怨你学习成绩差,有时粗暴的打骂你,但有一点你必须确信,父母是疼爱你的,你是我们的宝贝。
学习是你现在、将来,乃至你一生一世的工作。因为这一点父母亲体会得更深。学习好、身体好、品德好将是你一辈子受益终生的事。为此父母或许管得严一些,但你也应该站在父母亲的立场上,多多理解父母。
孩子,记住了,学习是你目前的任务和责任,拿出你的实力,拿出你的勇气,来实现你心中的理想———西安一中、西安中学,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未来立志实现你的梦想成为一名高级军官。
孩子,好好努力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