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的人海里,在忙忙碌碌的身影中,我们相遇;不论是在陌生的地方,还是熟悉的街道,我们总是擦肩而过,在你回头的那一刹那间,我们彼此会心一笑。行色匆忙的人群里,在天涯,在海角,我们每天重复着无数次的相逢和相遇。
相逢是你我心照不宣。在红袖里,我们常常相遇和相逢。在你秀美的笔尖的诱惑下,我们停下来欣赏你秀丽的文字和如落花流水般的倾诉。每每如此,我们好象彼此认识并熟悉,在你犀利和秀美的文字里,留下真诚的赞美和来自肺腑的祝愿。即使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评语,也激起你我无限的感激和心动。在阅读和品味之中,有时是在读你的文字,更多的是在分享你的情感。虽然未曾谋面,但我们已心照不宣。
相逢是淡淡的怀念。相逢必定要相离,看到曾经相逢过的背影,在你转身的时候,总会有一丝淡淡地怀念。这种心情就如落叶飘散,些许伤感,些许留恋。毕竟,在在这一程短短的路中,我们曾经一同走过,一同留下了回忆的痕迹。你的到来是一处别样的风景,在生寂的旅途中,是你涂抹了这一路的色彩。同样,你的离去,也有一份想念跟随你的背影流转。
人生何处不相逢,这句话让人感慨。在茫茫的人海里,你是哪一个?在万千朵滚滚的浪花里,你是哪一朵?我们不问来处,甚至不知姓名。就是在这样的相逢和别离中,使我们的生活和人生有着另一种风采。就是在这样的相逢和别离中,成就了每一个人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