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的人,爱一生,恨一生,痴念一生,却也只能惆怅一生,遗憾一生。仅仅一个身的距离,一切成了断点,原本如此熟悉的两个人从此永不相见,形同陌路。当终有一天在某个路口偶尔遇见,眼里闪过一抹惊喜,然后学会了不动声色,平静地道一声“你好!”有的人注定只能被伤害!有的人注定只能错过!
所有的感动都要付诸行动
7月14日是三下乡的第四天,五点多的天空天还泛着微微亮,不一会儿天就全亮了。后勤组的同学们早已舍弃安逸的床铺,投入到锅碗瓢盆当中,用细致与温情为我们烹饪出美味的佳肴。昨天晚饭后,还看见后勤组的小伙伴们在削土豆,原来他们都还没吃饭,饭菜不够了只好重新再做。起的最早,吃的最晚,一天到晚都在热火朝天的厨房打滚,有时还不一定有饭吃,内心不禁有股热流涌动,只想对你们说声辛苦了。
六点多的时候,孩子们已经陆续的来上学了,整个校园充满着他们的欢声笑语,青春激情撒了满地。阳曦实践队支教组的同学一定会用自己所有的精力,教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充满活力的课堂。九点多的时候支教组组长燕婷来到了调研组办公室,小朋友的课堂太过活跃,希望我们过去帮忙。看着那些比我们小那么多的孩子,他们是如此的稚嫩,对所有新鲜的事物都是那么的\'好奇,我有点怀念小的时候。我也是一个农村的孩子,但是条件要比这里好的多,我从前上学只用十几分钟,有时还有父母接送。这些孩子都还这么小,已经这么乖巧懂事,今天发自内心特别地想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温暖。
下午我们调研组的小伙伴步行四十多分钟来到批发市场发调查问卷,调研组每天步行两小时,踏着满是鸡屎,又十分泥泞的小路,即使内心抗拒,但依然坚持着。有的小伙伴都被叮了很多的包,也有的小伙伴去看了医生。我身为调研组的一员真的很心疼,调研组的晓莉,胜媚,丹红,红丹,嘉静,舒婷,泽广,志豪,林海以及陪伴我们路上风尘仆仆的摄影组的小伙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陪伴。调研路上一直看到在我们龙樟小学孩子,他们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主动填写调查问卷,真的觉得十分感动。我突然想起了昨天那个帮我写问卷的小女孩,略带点羞涩,在我们调研的过程中,一直尾随着我们。在我走的时候,又特地跑过来看了我的工作证,想知道我的名字。可是我却没有跟她有更多的交谈。羡慕昨天队员跟其他小女孩建立的深厚友情。如果我们说多一句话会不会也这样。突然我觉得我发调查问卷,好像利用了她,太过功利了。她是因为想跟我做朋友才会帮我写问卷,我却没有主动与她深交。如果可以,希望在学校可以找到你,给一个像你小伙伴也有的大姐姐,给予你想要的温暖。在奶茶店时,我写下了我的心愿"希望我身边的人都好好的!要幸福!"希望我可以给你们带来幸福和温暖!"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阳曦社会实践队
半生缘
一弯新月
时光的缝隙搅动蹁跹的思绪
怀念我们桃花下的相遇
一世情牵
我的爱载不动你的离忧
心的舟子划不到彼岸的美丽
一生叹息
曾想将遍地落英洒满你的衣襟
如今却只拾得一片去的记忆
原以为你是我的命中注定,结果不过是我的一厢痴想
故事只剩下一个我,但依然记得你曾许我的一生一世!
听说,你也会突然沉默,听说你也会难过!是我看清了,还是你想证明?
当你轻轻将手臂搭在我肩膀的时候,我默许你是我的天堂。我告诉自己,没有你,我宁愿不要飞翔。
第一次,你搂我在你怀里,第一次我看到你眼里的泪光。那晚,你许我一生一世,我许你地老天荒。
在一起的日子总是很容易过去,没有争吵,没有矛盾。你带我去上海城俯瞰长沙,看街市的车水马龙,听城市呼吸的声音。那里的风很轻很轻,像你在我耳边细语,告诉我,你会一直在……
那段甜蜜的时光在我心里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直到,我们彼此不再属于彼此。
我发誓不爱了,永远不爱了!没有一个人会值得我许他天荒地老,爱情也没有一生一世!只是,当初我并不知道,爱情是没有保鲜期的。
我坚强生活着,坚强的笑着。不想让你知道我的不舍,那样,你怎么会忍心放开我的手,怎么会忍心看着我哭!不想看你难过的样子!
从梦的象牙塔走了出来,上最后的几节课,面试,上班,然后回家!我很想哭,也会经常哭。长沙冬天的晚上很冷,一个人挤公交,一个人走在路上,一个人呼着白色气体……我也会害怕寂寞,我也怕自己难过!但是亲爱的,在我最难过、最无助的时候,你在哪里?为什么不在我身边?
听说现在的你也会很歉疚?其实,你是应该歉疚的,是你变心了,是你背叛了我们的爱情,是你!是你——不爱了。
慢慢习惯上班了,慢慢发现没那么想你了。只是。偶尔还会梦见你牵着一个女孩子的手,她有着黑亮的直发,还有纤瘦的身材,你在对着她笑,像当初对我那搬的微笑!
其实我也学会了不再流眼泪。我不愿意相信没有你的日子,我会过不下去。我也不愿意让人看见,你背叛过后我的憔悴!
唯一让我觉得意外的是,我可以就这么原谅了你。真的原谅你了,因为我发现,不爱是没有错的!这是我后来知道的。
爱情就像一场旅行,而你只能陪我去一个地方。以后的路还是我一个人走,也许还会有人要陪我一起走,但是,你陪我的那段,很精彩!感谢生命中有一个你!感谢你曾许我的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