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孩子的妈妈写作文
女儿:
作为你的妈妈,可能我算不上是个称职的母亲。因为我总是忽略掉你每天的成长。我首先应该反思我自己,确实没有调配好你心理变化所及时需要的营养,而是一味地在责怪与吼斥你,这点,妈妈应当向你道歉。
女儿,妈妈发现你有很强烈的自我意识在分散你学习的注意力。你目前在对自己时间的安排,花在学习上的比重越来越少,且注意力越来越不够集中,这对于一个12岁的孩子,一个马上就要面临小学毕业的你,这是相当让父母与老师非常担忧的状态,女儿,你自己意识到危险了吗?
女儿,妈妈知道你内心还是想上进的,就是很难定下心来,管不住自己,是吗?其实最让妈妈隐忧的是你会为自己有意,无意的不该犯的错误拼命找理由,找借口,你不但允许自己一次次原谅与欺骗自己,也每次都希望父母在你的辩解中自己得到蒙混过关,妈妈并不是每次都拆穿你的,妈妈什么都看在眼里。孩子,看到你将聪慧用在于害自己的份上,这是妈妈最最难过的事情。你真的希望父母不管你,任由你这样退步下去?你自己真的开心吗?
女儿,我并不想你事事都得听从爸爸妈妈的,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放纵你随心所欲,你现在做作业分神,马虎,拖沓,字迹潦草,甚至占用宝贵的学习时间忙与学习毫不相关的东西(比如写小说),对不起,妈妈并不想这样来刻画自己的孩子,但这些是事实,你自己也知道那是不对的,为什么就不能知错就改呢?妈妈道理说破了嘴,一直也很尊重你,凡事都坚信你自己会懂会明白,但你怎么越大自觉性反而越差了呢?
我和你爸爸一直在心痛中思考。女儿,妈妈并不反对你有自己的思想与喜好,但学习、做人应该是每一个人每一天成长的价值,尤其对一个正在汲取知识的学生而言。作为你的父母亲,我们有义务来引导你在生活与学习上有一种良好习惯的养成,这是父母的责任,更是爸爸妈妈对你最深厚的爱。你当前的任务并不是每天背着书包在家与学校之间做一次重复无获的往返,做做样子,你就连自己每天的辛苦都对不住,何况是给予你关怀与期盼的父母老师?你每天学到多少,进步多少,这些结果从你的各种表现就能充分表现出来。爸爸妈妈早就对你说过,我们不是用分数来一概而论你,但是,作业,成绩基本就是对你学习态度的直接反映。
女儿,要想改正自己的不足,首先就要正视自己的错误。相当一段长的时间,你的作业时常拖沓,你的试卷上多次出现不该有的红叉叉,我不想责备你啊,但我不能再让你这样下去!我已步入小学毕业班的女儿,六年的时间竟然还存在这样低级的状况,你说,爸爸妈妈能不着急吗?
女儿,你去年的衣服今年几乎全部更新,看着你的个头在渐渐接近与超越妈妈,妈妈就暗自发誓,只想用笑脸来关注与鼓励我的女儿,我再也不想用拳头为你留下疼痛的记忆。但是,这需要我们彼此的配合,是不是?妈妈可以尽最大能力的耐心,但是时间在一天天过去,爸爸妈妈需要看到你的明显的改善与进步。一起努力来解决掉你这些坏毛病,有信心吗?真的,这两年来,说服教育让爸爸妈妈深深疲倦,我们每句话你都听得懂,可是成效不见,或者说成效期很短,一、两天甚至等不到一会儿你就会重犯,做作业时吃东西,东抓抓,西摸摸,左想想,右呆呆……你这是怎么啦?能不能告诉妈妈?我的女儿,爸爸妈妈对你的要求高吗?认真专心听讲,细心按时完成作业,这些最基本的素质如果在你这个年龄还不能定格,妈妈无法想象你今后如何将要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尤其马上小升初的考验已迫在眉睫。
昨晚,妈妈一直在想,我应该怎样做?怎样来帮助我的宝贝女儿,女儿在妈妈的心目中是很优秀的,老师们也这么认为。女儿,想了很久,妈妈选择了用文字的方式,推心置腹地写这封长信给你,妈妈的语言很琐碎,因为我生怕漏掉了任何可能会打动你的一句话,或者说能触及你清醒认可的一句话。所以我说得非常直白:女儿,时光不等人呐!以你的聪颖,只要加上勤奋与坚持,你一定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妈妈一直坚信这点,所以我一直对你很放心放任,原谅妈妈忽略你的时间太长了,没有及时与你好好沟通交流,对不起,女儿!
妈妈也知道,你也很想管好自己,但是严重缺乏自律能力,那么,让妈妈来帮助你,好不好?你天生活泼好动,这不是坏事,但是凡事得有度,该活泼的时候活泼,该静的时候就一定得静下心,没有一颗沉得下来的心,什么事情都不可能做得好,只要你愿意,好的习惯很快就能培养成,只要你愿意,只要你能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