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汤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个简单而又平凡的女人,但她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她做的汤是我童年最难忘记的味道,香味诱人,咸淡相宜。尤其是汤做好时,切一两根香葱放进锅里,用锅铲子在锅里搅拌均匀,那喷香扑鼻的汤味常常让我的口水涌了出来。喝着妈妈做的汤,我幸福的长大。
让我最爱的要数妈妈做的猪肉青菜汤。夏天天气很热,身体里的水分常常会缺少,而喝汤却能补充人夏天里流失掉的很多营养。每天傍晚,妈妈总会提着一个竹篮,哼着小曲,微笑着走到自家的菜园里,一点一点的小心翼翼的拔一点嫩嫩的小青菜苗,再去拔几根香葱。起身回家,抬头看看天空。瓦蓝瓦蓝的天空被夕阳染上了红色,桃红色的云彩倒映在池塘上,整个池塘焕然一新,此时此刻,天边像燃起了熊熊烈火。快到家时,我看到夕阳的余辉洒落在妈妈的脸上,她显得那么的美丽,那么的慈爱。
放一池清水,喊我去厨房拿来一个绿色的干净的菜篮子,腰间系上一条粉红色绣着花纹的围裙,摞起干净的衣袖,端来一个小椅子,弯下腰蹲坐下来,便开始抓起一把小白菜,一片一片的泡在水中,摆一摆,搓一搓,将一片片泛黄的叶子掰下来扔掉,然后把菜叶上的泥土洗掉,接着放进菜篮里,继续洗剩下的。
洗好菜后,将菜拿到厨房。转身又从冰箱里取出一块早上买来的新鲜猪肉。拿着明晃晃的菜刀在磨刀石上“哗哗”地磨上几刀,据说这样子切肉会快一点。用自来水把把刀洗干净,妈妈一手按着猪肉,一手持刀切下一块块肉片,肉片总是切得薄薄的,然后再切成细丝,再裹上一层薄薄的山粉,泼上一点酱油,搅拌一下,看起来色香味俱全。把其它晚上要吃的才都弄好以后,便开始生活做饭。
汤,永远是我们家烧的最后一道菜。待其它的荤素菜烧好后,最令我期待的汤便开始煮了。塞一把木柴,倒一瓢干净的水在锅里煮沸,待锅被腾腾的热气撑得“砰砰”作响时,水便煮开了。掀开锅,将细细的肉丝下锅,放好后把锅盖上,等水再次煮开后,小肉丝像鱼儿一样在锅里翻滚,游来游去,便将洗净的小青菜放进去,洒上细盐,浇上熬得香喷喷的猪油,将切好的香葱丢进去,一锅香浓的汤就做好了。
每次妈妈总会用小碗给我盛一碗,里面的肉丝总是比青菜多。不过,在吃之前我总会轻轻地吹一下碗,舀一勺子汤放进嘴里,笑眯眯的品尝着。小肉丝加了山粉,肉变得又香又嫩,青菜新鲜美味,那绿色像翡翠似的,好看又好吃。
妈妈用她做的汤滋润着我的身体,使我长身体的时候得到了最足够的营养。在外面上学,很多个晚上我总是想妈妈,想她做的那美味的汤。我知道这里面含着她对我浓的化不开的爱,每每想到我都会觉得幸福牢牢地包围着我,我幸福的在爱的摇篮里美美的沉醉着。
可是有一天我却知道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我是爸爸妈妈领养来的。知道这件事是我初三那年,因为要办身份证,所以不小心在我家的户口本上看到,我与父母亲的家庭关系一栏清楚地写着:与户主关系为养女。知道这个消息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我震惊极了。怎么会是这样?我怎么会不是我父母的亲生骨肉?那天晚上,没有一颗星星,也没有月亮,天空被黑暗所笼罩。我们一家人坐在餐桌上吃着晚饭,我心里如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尝一口妈妈做的汤,还是那么的美味,我心里想:问不问呢?爸爸妈妈会跟我说实话吗?我真的很想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当我颤抖的问:“爸爸,我们家的户口本上,我怎么回事养女呢?难道我是捡来的?”“哐当”妈妈的筷子没有抓稳掉在地上,爸爸的嚼了一半的饭卡在喉咙里,他抬头看了看我,又低下头没有回答我,妈妈也默不作声。我又小声的问了一句,爸爸发火了:“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你怎么不是我们亲生的,吃饭!”我从没有见过爸爸如此大的火气,我压下了所有的疑问,默默地低头吃饭。
那件事后,我的心里基本上有了答案。可是我已不在乎,因为在我的心里,他们就是生我养我的父母,这世界上我最爱的两个人。
放假回家,妈妈依旧做各种各样的鲜美的汤给我喝,依旧听我边喝汤边给她讲有趣的故事。很多事情没必要去深究,上天一定会给每个人安排最好的人来照顾他,带他领略这世界的美好与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