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鄙人四天的勤恳研究发现,偶学校食堂内欲想有人称霸,此人必先有150以上的智商。
在食堂吃饭,经常人多拥挤混乱不堪,所以在食堂打菜其实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掌握一些技巧才可以事半功倍,首先的问题事选择哪一个人打菜,一般来说哪个窗口前排的队伍最长,这个窗口便是你的最佳选择。但也有一些例外,比如左边那个瘦小的中年师傅便是一个不确定的人物,他永远不可能给你一个准确的答案,他总是随心所欲地给你打菜,有时多得让你惊奇,有时少得让你骂遍他祖宗十八代,直骂到他翘扁扁为止,所以去他窗口打菜的人都是富有冒险精神的“英雄”,可是这种精神的boy过少,girl更是不可多数,因为一次的失败让你不敢再赌。
还有,那边胖阿姨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她那敦厚的脸上总是推满和蔼的笑容。如果你身材瘦小、带高度近视眼镜(当然镜片要与啤酒瓶底部厚度可以比美)、穿着朴素,她会怜爱你,在轻轻的叹息声中她那只打菜的手便会沉重起来。所以,如果你刚大病初愈胖阿姨便是最佳选择。
当然除了选择对象外,称呼方法也很重要的。
根据我长时间摸索总结的,我们得“微笑服务”,要管三十来岁的woman称“姐姐”,五十来岁的old-woman称“阿姨”,以期她在窃喜之余忘了手中的勺子尚在运转。
当然在吃饭的过程中还会发生许多有趣的事,如果在饭菜里有沙石,汝不必大惊小怪,最多对沙石称赞一句“真金不怕火炼”;如果你在菜里发现肥肥的菜虫,你也不必失声尖叫,应该感谢师傅们的仁慈,给你增加蛋白质补充大脑营养。
说到食堂,当然不能不提食堂的汤水,它能为我们,一群大蛀虫们,充饥!但更大的作用是学校活动的晴雨表,大多数时候它是有几片菜叶煮成再加上少许的点缀,清澈见底。如果你偶尔在里面多了几个蛋丝可以肯定学校这天有市级领导来检查;如果你更为好运地发现里面有一些肉丝,毫无疑问省级领导来我校检查。事实证明准确率百分之百,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