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放学,妈妈说,只要我在十七分钟内把那段英语课文背下来,就让我看电视,而且是我最喜欢的动画节目,但如果超过时间都没有背下来,那么今天就不能看了。
我先是很兴奋,然后就非常认真地背课文,可是背着背着,我就不想背了,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去喝水。妈妈说,你快点吧,不然我就不让你看节目了。我说干嘛那么急啊?十七分钟呢,慢慢的也可以背下来的。妈妈只好先去做饭了。
我又开始背了起来,当我看时间的时候发现还有两分钟,我心想,有什么好怕的,还有120秒,可以背下的。过了一会儿,我终于全部背下了,妈妈过来考我,我也全都通过了。可是我一看表,现在已经是第十八分钟了。
妈妈说你不能看电视了,因为你超过了一分钟。我就求妈妈:“妈妈,这是我最爱的动画片,马上就开始,你就让我看吧,我只超过了一分钟而已。”可是妈妈说:“我们说好的,如果你在十七分钟内背完,我就让你看,可是现在你超过了时间,我要说到做到。”没办法,我只好回去学习了。
就这一分钟啊,仅仅是六十秒,如果没有这一分钟我就可以看到我最喜欢的动画片,可是此刻想想,这能怪谁呢,还不是怪我自己太慢了,所以以后一定要珍惜时间,做一个守时的人,哪怕仅仅是一分钟!上学的时候,迟了一分钟要被罚迟到;出门旅游的时候,迟了一分钟,火车、飞机便不再等人;仅仅迟了一分钟,世界将会改变。
我记得我在初中一年级的时候,我迟了一分钟到学校。老师叫罚站教室门口一个小时。下课的时只跟老师说声对不起。当我又一次迟了一分钟的时候,那个时候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旅游的时候,当离火车出发还有十分钟的,我硬要爸爸陪我去买东西。当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火车已经走了一分钟。
今年妈妈生日,我知道是妈妈生日。当我从学校赶回来的时候已经迟了一分钟。那个时候我知道了,迟了一分钟,有多么的重要。